kuuga kiwami  

                    真的好久沒更新了......真的很抱歉orz


 

 

轉眼又過了一個月...五月到底在幹什麼去了

 

一整個月都沒分享,啊,不過話說回來,五月我很節制的!

 

雖然到月底依然是沒把持住,台北&台中行敗了不少「好東西」XD

 

是說很多好東西都一直沒分享啦,排列表大概能排到年沒了

 

但...真要說五月在幹什麼

 

第一個,天氣熱到很不想動,晚上洗完澡後總是想直接睡覺

 

第二個,工作上也爆發不少事件,雖然與我無直接關係

 

第三個,就是個人自己的堅持,不想在沒動力時拍分享

 

綜合起來,真正的原因就只有第三點XD

 

總之真的很抱歉,其實我是有打算分享的

 

但前面一直分享幾款萌系商品,想說接著一定要拿假面的來拍

 

就卡在這個地方沒有繼續...沒想到就卡了一個月

 

 

但這個月也不是沒有收穫的啦!

 

我已經慢慢在推進ex-aid的進度,果如不少推我看的同好所言

 

這部比起Ghost真是好太多,看來很快進度就會超過前一部了

 

Ghost會不會成為我第一部斷尾的平成作品呢? 讓我期待一下吧(喂)

 

另外也看了劇場版的五人騎士,算是近幾年來比較有質感的劇場版了

 

鎧武的演員沒登場是一大遺憾,能看到晴人再登場也滿懷念的

 

只是Ghost的戲分還是有點偏重,有些不爽(喂喂)

 

對於春季的劇場版,明明就可以用點心,為何先前可以拍出那麼多的......

 

算了,先別想那麼多,希望ex-aid能有個不錯的後盤劇情吧!

 

照前半的發展來看,應該是還滿有潛力的~

 

 

 

OK,回正題,這次分享的也算是年代物了

 

而且可說是絕版品QQ

 

因為這系列 ─ SIC極魂,現在已經沒再出新商品了

 

應該說連SIC都已經搖搖欲墜,有點慘啊

 

這系列明明很有潛力的,不知為何就是沒有辦法做下去

 

而這款極魂的空我,其實是五年前入手的

 

後來推出的機車「Trychaser 2000」以及限定商品的「裝甲機Gouram」

 

則是遲至今年才入手,在絕版後,這款黑金甲蟲的價格依然沒掉

 

在盼不到SHF推出的情況下,個人還是決定先入手這款

 

算是讓極魂系列的收藏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所以這篇分享一共包含三款商品...來自不同年代的收藏~

 

這系列沒有變成收藏主力,主要是因為實在太小隻了

 

雖然都做得挺不錯,但個人還是想收6吋,這種10cm不到的作品

 

還是比較沒動力來收啊...但把它當成縮小版的SIC來看

 

真的還是很棒的作品啊!

 

 

那麼,先從假面騎士來看吧~

 

後來也有出三型態的同捆商品,就沒收了,畢竟不是主力

 

當時也只打算收全能型態+機車就收工

 

極魂的可動性少很多,但比SIC優的地方在於關節緊實

 

不用擔心會有軟腳或軟手的狀況

 

 

面相是比較接近後期推出的空我,跟前期的SIC其實有滿大的差異

 

雖然這面相比較接近原版造型,但就SIC來說,個人比較喜歡舊版的面相

 

 

以這種小size的可動人型來說,這腰帶的塗裝真的很棒

 

腰部雖然可以有小幅度的左右轉動,但卻不能前後活動

 

導致身體部分看起來很僵硬

 

 

身體部分算是忠實呈現了SIC的設計,肌肉感很棒

 

SIC系列能將假面騎士的「生物感」發揮到最高,這點在OOO系列

 

就有很棒的表現,可惜...極魂已經不出了,不然有出OOO的話我一定收

 

 

手部配件也算是該有的都有,騎士踢基本準備pose可以好好擺出

 

只是腿部的可動性實在不是挺好...

 

 

但其實SIC早期的可動也差不多就這樣了,所以還算能接受啦

 

沒有因為可動犧牲掉造型就是~

 

 

跑步! 也順便秀一下這款附贈的台座

 

說真的,當年極魂一款約500元,還有附些SHF沒有的配件跟台座,挺超值

 

但我想應該也是賠錢賣了吧...所以早早就斷尾

 

 

這火焰特效是另外放的,這款是也有附特效

 

不過是給騎士踢時使用的而已

 

台座有座地裂的設計,還滿有質感的呢!

 

 

前空翻!其實可以做到這動作還挺驚人的

 

就差腰部如果可以往前活動,就更棒了~

 

腿部的活動性比我想像中還要好一些

 

 

必殺技 ─ Mighty Kick

 

今年的ex-aid似乎也致敬了這個招式名稱

 

當年騎士踢算是最強招,也就這樣一路傳至今,變成了幾面騎士的代名詞

 

但比起現在一堆花俏的特效或發動過程,個人還是偏好過去的純飛踢

 

 

騎士踢的動作可以完美呈現,真是太棒啦!

 

這款就算是單獨收也很有價值,當然不只是因為造型與動作,還有等一下介紹的配件

 

 

右腳的腳底有古代文字的設計,這個到後期的SHF真骨雕也是有用上的

 

算是後來假面騎士都有的腳底圖案設計吧~

 

 

配件的火焰特效+古代文字

 

有這兩個配件真的很有誠意,真要搭的話,其實文字也可以用在SHF上吧?

 

劇中常常看到這個紋路,就是踢在怪人身上,然後一路裂到腰帶產生爆炸的踢痕

 

 

正面照一張,透明感也處理得很棒

 

當時也是被這配件吸引才入手的,沒想到就這樣變成最後一款QQ

 

 

當然,五代的招牌pose也不會漏掉

 

空我一定要附上的「豎大拇指」動作,在劇中也常常出現

 

算是空我的另一代名詞吧~ 這作品個人真的很喜歡...收藏恐怕也是系列中最多的!

 

 

緊接著介紹的是空我的坐騎,由刑警一條先生暗中致贈給他的愛車

 

「Trychaser 2000」,個人在平成時期,機車的造型上最喜歡的前三名

 

(另外更喜歡的是Decade和Agito的機車,其他就無感)

 

 

Trychaser 2000,後期有強化版本的機車,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原版的配色

 

機車也比較偏輕型的機車,當然這也是方便劇中的一些機車戰使用

 

機車戰相當令人懷念啊,這部之後就沒啥可看的機車戰鬥了

 

就算有也都是燒特效而已,這部可是真的請特技演員來騎

 

雖然有些地方很刻意,但是可以看得很爽快啊!

 

 

車頭的部分就是空我的LOGO,前端也有空我的標誌

 

不過這個其實是五代自己印上去的就是XD

 

 

車身的設計都還滿忠於原作的,畢竟這款造型沒什麼可以改變

 

所以放到SIC版本也幾乎沒變動,但這樣也好啦~

 

 

尾端兩根算是Trychaser的特色

 

另外這款其實車體裝上後,後輪根本就不能活動(車體太低會卡住輪子)

 

但...沒差吧XD 能動跟不能動其實都沒有影響擺設就是了

 

 

儀表板沒有設計上去,另外催油門的右邊把手其實應該是可以拆裝的

 

但這款似乎設計成拔不下來,有點可惜

 

都有附啟動器的把手了,卻沒辦法拔下來啊

 

 

與空我的互動,有附上握把手專用的手部,還有後輪的台座

 

另外車體底部也有附上插孔,可以跟魂STAGE的台座連動

 

這已經是後期推出機車都會有的基本配備了吧~

 

 

比例製作得很好,也可以好好地坐在座位上

 

極魂的坐騎其實真的都做得不錯,先前也有收牙狼&轟天

 

算是很棒的佳作,可惜沒辦法把後面的馬都出完啊...

 

 

附上台座,就可以擺出像這樣子跳躍的動作

 

劇中的機車戰也常出現,所以能擺這樣的pose真的很棒啊!

 

 

後輪攻擊!

 

這也是機車戰裡會用到的攻擊方式,有點類似騎馬時的後腿踢擊

 

實際上要這樣玩應該非常危險吧...

 

 

總合而言,機車的設計真的很棒,雖然比較缺乏原創性了

 

但還好本來的造型個人就很喜歡,所以沒太大的問題~

 

 

接著是最後入手的,裝甲機Gouram

 

劇中也是在遺跡挖掘時找到的奇特殘骸,在感受到空我的力量後才復原

 

並且成為空我作戰的夥伴,甚至可以跟坐騎融合

 

 

造型就是甲蟲的模樣,當然這也是Decade中,為何會把空我變成甲蟲的原因

 

主要就是因為本來劇中就有這樣的甲蟲出現

 

當然這隻甲蟲的設計還是比較漂亮啦,總比騎士被亂折身體來得好看多了

 

 

頭上的古代文字,還有身體上的紋路都做得很棒,前肢和兩根角都可以個別活動

 

 

翅膀可以打開,背上的綠色核心相當明顯,翅膀上類似殘骸的痕跡也很棒

 

後肢就是連在一起的,只能夠上下活動

 

主要是為了變形才這麼設計吧?

 

 

底下其實是空的XD 當然這台裝甲機的重點還是在「裝甲」的部分

 

甲蟲只是外型,實際上還是用來裝在機車上,成為機車的鎧甲

 

 

機車行進時,前來協助的Gouram

 

在與坐騎同調一致時,便進行融合

 

 

甲蟲的頭部拆開來,裝在機車的兩側

 

翅膀和後半部都裝在機車的尾部,另外機車前端有另外套上的裝甲部分

 

車體也是這款另外附上的,上頭有可以裝上鎧甲的插梢

 

 

融合完畢,從輕型機車變成了重型機車啊

 

這台造型真的是超帥氣! 前端的角可以用來撞敵人

 

後來則是為了將敵人帶離人群,用這角將敵人頂住帶開

 

 

金色的部分格外亮眼,尤其是融合在機車上,看起來更加顯眼

 

雖然感覺裝起來似乎都不能活動,但其實龍頭還是可以轉的

 

設計上並不太會影響,只是因為整體很重,要再搭配台座就有困難

 

但只要擺著就夠帥氣啦!

 

 

後半部就是甲蟲的後肢,翅膀的部分則放到底盤去,所以即使沒有用台座

 

其實還是可以立地的~

 

但後半真的太重,感覺都會往下垂

 

 

車體後半就是本來甲蟲的腹部,綠色的核心就放在這個位置

 

本來真的滿期待SHF也能推出...但等到現在都沒有這款的消息

 

現在看來,極魂的就已經夠滿足了啊!

 

 

前端的鎧甲,一樣有空我的LOGO在上頭

 

當然融合後為何還會有LOGO在上面,就不得而知了XD

 

 

金色增量!

 

這款真的很有誠意,還附上了昇華版的金色盔甲,分別裝在車頭和車尾的金色鎧甲

 

直接套在上頭就可以

 

 

看起來更加地華麗了啊! 極魂系列的金色塗裝真的很棒

 

想想SHF的金色反而不那麼漂亮,以前出的那款牙狼根本悲劇...

 

要期待看看之後真骨雕的有沒有類似這樣的水準吧!

 

 

必殺技 ─ Rising Beat Gouram Attack

 

算是機車戰中的最強技,理應上應該是要裝在強化後的機車就是了

 

但...無所謂啦! 帥氣比較重要XD

 

 

以上,極魂的一次三款介紹~

 

也算是久久終於回歸的一點小補償QQ

 

這三款都很棒,但老實說也都不好找了...

 

空我的可動性略低,比較可惜,但極魂大概都是這樣的等級

 

機車的設計很漂亮,就是比較沒有原創性,比如說做得比較偏生物感

 

這款大概沒打算那樣改造吧~

 

Gouram大概是三款裡最棒的~ 除了變型機能外

 

本身的造型就很有魄力,大小也很棒,應該也能和SHF的搭配一下

 

總之呢,這是很久沒分享的假面騎士空我系列

 

算是再將這系列的裝備補完了~

 

 

 

假面騎士何時才能出現超越空我的作品...?

 

以個人來說,目前還沒辦法看到就是了

 

但看了今年的ex-aid,假面騎士變化真的越來越大

 

或許真的要用不同的角度來觀賞才行...但我還是有個小小的要求

 

就是......能不能還是把造型作帥氣一點啊!

 

ex-aid的劇情、人物設定什麼的都滿OK

 

就是那變身造型有夠出戲! 如果有類似空我這樣的造型

 

那我一定會多加個幾分!

 

但......好吧,期待越醜的造型會有越棒的劇情囉

 

最近有機會也會分享ex-aid的主角三人啦~

 

在這之前,先求動力...回來吧!!

 

 

 

感謝久久分享的捧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