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8990 

               那個...別再繼續玩手機了好嗎? (還沒囉嗦完啊?)


 

抱歉過了10萬,還是在囉嗦這些東西


其實只是要把上次想說卻沒說完的部分補一下


就是關於FB的事情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22).JPG 

還有上面這個是QB,不是FB...



我相信現在FB的使用者已經暴增,或者說是正在暴增中


就我身旁而言,連一些很少用電腦的前輩也都有個FB帳號


個人也不例外,在FB上也算是個老手了...吧?


但對於FB的使用,卻還只是新手的等級


常常在要上傳個相片,還得找按鍵找半天


想分享個東西卻不知道怎麼用才能正常分享


更別說FB上有什麼遊戲能玩了...我連現在流行啥遊戲都不太清楚


是說自己本來就不是個跟得上時代的人...所以沒差啦


我這篇想補的,只是我對於FB的看法




FB剛接觸時,真的覺得很強大,因為靠這個找到了很多老同學


甚至強大到在國高中講不到十句話的人都可以找出來


所以也會覺得,用FB來聯繫感情也是不錯的方法




剛開始是這麼覺得啦,但用久了後,反而覺得FB會拉遠人的距離?


以下的是個人的看法,我想依照每個人使用的方式


FB對於大家會有不同的意義,所以我的看法...看看就好囉~




FB可以看到很多朋友的動向,甚至近來非常夯的「打卡」


可以讓大家知道你的動向,搭配整天按個不停的手機


只要你願意,你的行程可以24小時公開給大家


但是...這樣不就等於在綁住自己了嗎??


今天你想做什麼,要做什麼,都在多數人的監看之下進行


而這些人有部分或許是根本不想知道你去哪裡,做什麼的


但他還是不知不覺中就知道了這樣的訊息


我會覺得...實在很沒意義


或許這是像寫日記般地記載自己的行程


但是沒必要公開給大家知道吧?


至少...我不會想這麼做


因為我想給自己多一點個人的空間


整天已經有工作束縛了,還要在休閒時間給人監看,多累啊...


我也喜歡分享自己去過什麼地方,嘗過啥美食


但是實在沒必要實況轉播給大家知道


因為我想也有很多人覺得沒必要知道的...


(會這樣想就是因為我常常是那個人吧?)




再者,FB會讓我覺得在拉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主要在於回應文章的方式


或許FB為了給人方便,除了「留言」以外有了個「讚」的按鈕


(依各國語言版本不同,寫的不一樣,但我想功能是一樣的)


常常在朋友發表文章後,給予一個「讚」表示認同...本意應該是這樣


但有時候我不禁懷疑...真的是認同嗎?


常看到一些悲觀得要命的發言,卻也得到了一堆的讚


很想反問,這樣按下去的人,你的想法是什麼呢?


我想不是認同,而其實只是要表示你「讀過」這篇文章了吧?


那這個按鈕能不能改成作文批改時用的「閱」應該會好一點?



以前在玩BBS,也有類似的功能叫做「推文」


(也有相反的「噓文」就是了)


不同的地方在於,你要推還是要噓,都得打點字上去


我想發言的人,也是想得到一些閱讀者的回饋吧?


若只是推了文,也不說明你贊同的原因,或是不認同的理由


那這個回應基本上是沒意義的...


所以個人其實很少在按這個東西,通常想回應就直接留言了啊


不然以後大家都用「讚」在給予回應,這世界也會變得很詭異


例如:


「我今天被fire掉了,超不爽!」 → 讚


「XXX真惹人厭,真想扁他一頓」 → 讚


「絕望啦! 我對這個世界絕望了!」 → 讚


......


請問大家要繼續讚下去嗎...?


可以自由發表看法應該是現在科技發達的一大好處


既然如此,就更該去好好善用...而不是冷冰冰地回應


所以會覺得這樣的方式在拉遠人之間的距離



至於FB的遊戲帶來的影響我想就沒啥好說的


其實也就跟一般的OLG(Online Game)一樣


FB的小遊戲有很多也附帶著培育(另外的說法就是練等)的要素在


如果認為跑網咖玩OLG的人是阿宅


那麼玩FB遊戲的人應該也是一樣...吧?


個人是兩樣都不玩,雖然還是個宅


但是對這方面我就不多加以評論了


只是覺得玩遊戲該適可而止...


工作不忘遊戲的話,就有點過頭了吧?


前陣子也有聽說老師在上班時間玩FB,被學生拍照存證的事情


真的這樣發生了,要怎麼解釋呢?


家長為了玩遊戲佔用電腦,卻禁止孩子玩電腦


小孩會信服嗎?


我想問題會很多,但這好像跟我要說得沒沾上邊


所以就...算了~




以上都是個人的看法


前篇也說過,我不會討厭用FB


我也覺得FB很棒,很方便


但是卻不認為這是個能夠連絡感情的好工具


回歸到上篇的正題


最後還是奉勸大家...與其在虛擬空間聯絡感情


還是多重視,多珍惜身旁的事物會比較好


100_8988  

↑不要為了手機,而忽視了真正值得重視的人事物




感謝大家看我廢話...


這個主題到這邊真的結束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