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jpg

                      我回來了...失蹤了好久真是抱歉,不過也終於完成了搬家的工程~


 

真的很抱歉...在之前的去年總集之後,就是去了蹤影,雖然在那篇的最後有提到

 

我的避難所要升級了~ 應該說終於要有個比較寬廣的空間,也就是屬於我自己的房子

 

人生3X載,也終於達成我目標中的一部分,就是擁有自己的房子

 

當然,有自己的房子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我的收藏也要有個好空間擺

 

這也是當初在尋找房子時,特別關注的一個點~

 

找到的這間房,除了有許多收納的空間以外,可作為展覽室的空間也算挺大

 

因此在二月份正式購屋後,就開始忙於搬遷~

 

我的收藏大多數都沒有留盒子(因為我沒有要變賣的打算,所以不會留盒)

 

所以在搬遷的時候必須格外做防護,格外小心地運送

 

在此先感謝協助我運送的家人們,我這樣少量多次的運送,大概前後不下30趟

 

要不是家人有耐心陪我運送,不知道這些收藏會有多少損害?

 

順利搬遷後,就開始把東西一步步放上

 

這篇就當作是紀念,來把當時一點一滴地搬遷紀錄留下足跡吧!

 

20180313_132333.jpg

一開始就從最底部的收藏櫃放置~ 原本想要訂作整面的櫃子

 

但評估起來真的有點不合成本...應該說超出預算太多QQ

 

後來選擇用這種書櫃來擺放,五座書櫃正好把左右側填滿

 

20180313_132336.jpg

這書櫃的好處就是隔板可以自行調整,還可以添加!

 

即便我目前全部搬過來了,還有些隔板還沒放上去,也就是說還可以有運用的空間

 

可以讓我思考一下要怎麼放比較好~

 

20180313_132341.jpg

總之,櫃子是先解決了,同時也作上牆固定,防震&防塵是我考慮的第一原則

 

畢竟過去有太多不好的回憶了QQ 必須先給收藏有個舒適的空間,再把它們放進來

 

20180323_212217.jpg

順帶一提這是新的拍攝空間~ 朋友很久以前送我的小型攝影棚

 

說小也有60X60X60這樣的大小,以前房間實在擺不下

 

現在當然要先擺了,以後不會再看到牆壁上的「那個」了

 

試拍一下看看如何:

 

DSCN9699.JPG

figma的Joker~ 光影的部分可能還得熟悉一下

 

試拍的大概之後就會優先分享吧XD

 

 

 

 

 

初音ミク The World is Mine (21).JPG

入手的怨念物,也算是搬遷紀念吧~

 

色調非常美麗的一款Miku,在攝影棚的表現下也是非常地美呢!

 

AOSHIMA 天津風 (34).JPG

我家的天津風當然也是非常地ㄙ...非常地可愛!

 

有好的燈光才有好的透光性,這款的特色也能夠表現出來(喂)

 

DSCN6992.JPG

SHF的真骨雕Fang Joker

 

W的系列出不完...趕快出別的假面了吧QQ

 

雖然不能否認做得很棒啦,但我還是希望其他的騎士也能出啊!

 

DSCN7075.JPG

DSCN7082.JPG

因為最近在追Build了...所以也入手了很有特色的帥氣反派二人組

 

之後大概全部都放限定商品了吧QQ

 

不過這次至少走回帥氣風了,我應該會比ex-aid多收個幾款吧!

 

 

不小心就開始分享起來...這篇的重點不是這個啊XD

 

攝影棚的位置解決之後,就是剩下的最後一面了

 

DSCN9712.JPG

藍色的櫃子是以前用來放figma和黏土人的,這次拿過來是要放PVC系列

 

有三層可以放,希望空間是夠...

 

DSCN9714.JPG

同時也用了另一個櫃子來墊高,底下的櫃子用來儲放收藏品的盒子

 

當然我沒打算留,如果有同好需要的話我都很願意贈送~ 不然到最後也是會回收掉而已QQ

 

DSCN7059.JPG

大功告成...了吧,加上之前的壓克力板以及上頭的桌巾,做到防塵效果

 

PVC是最需要防塵的,所以多加了不少防護~ 也終於不用卡在那小小的展示盒裡了

 

DSCN9690.JPG

看以前多麼擠...現在是不是寬敞多了~

 

20180424_204243.jpg

嗯,剛剛沒提到,房間的中間放個是N個收藏櫃,當然是用來存放配件的

 

擺設一堆,配件量當然也相當可觀,這部分目前還沒整理完畢,緩慢推進中

 

到時希望能做好分類,然後把每個系列的配件都能夠在短時間內輕易找出

 

上面的部分呢~ 當然,我的避難所最早是從扭蛋盒開始放的

 

沒有當時的扭蛋,就不會有現在的可動人形,所以我預留了相當大的空間

 

來把過去的扭蛋盒移植過來~

 

DSCN7058.JPG

大概就是這樣...兩面共16個盒子,中間呢,也放了八個收藏盒

 

是過去放在電腦、電視桌面上的那些收藏,以後大概就是隨興拿出來更換吧

 

這邊的扭蛋應該有不少都是絕版品了,有機會來拜訪的友人們,可別錯過這些絕版品的觀賞啊!

 

再來,就是收藏上櫃的情形了~

 

雖然之後應該會再調整空間,不過...就先簡單地拍攝一下

 

DSCN6928.JPG

過去一直沒空間擺放...而讓他們曝露在開放空間下的聖鬥士系列

 

這次我給了最棒的空間來存放,算是給星矢們最大的補償吧!

 

這系列說來也收了十來年,很有歷史的收藏

 

DSCN6929.JPG

一樣是相當珍藏的輪轉系列北斗神拳,現在有些都飆高價了

 

我當時也收了不少,最滿意的還是左邊那匹黑王號,霸氣十足啊!

 

DSCN6930.JPG

七龍珠系列,還在壯大中...不,我覺得也差不多飽和了

 

六月份會推出新的悟空,之後大概也沒打算收太多

 

DSCN6931.JPG

美漫系列,雖然我看不多...但有特色的我還是會想收~

 

最近有點想入手奇異博士和蟻人,等看看有沒有比較漂亮的價錢吧

 

DSCN6935.JPG

裝著變身和SHF的牙狼,都是罕見的東西了~

 

真骨雕的牙狼希望真能像宣傳照那麼美啊! 等入手了再來分享

 

DSCN6936.JPG

WWE系列...說來我的擂台還沒搬過來,也還沒完成

 

到時候應該可以架在扭蛋盒上頭作展示~

 

不過...WWE的角色不打算繼續出了嗎?

 

DSCN6937.JPG

被B社放棄的戰隊系列...我本來都打算收紅戰士了,結果斷尾QQ

 

大概賣得真的不好吧......但為什麼呢?

 

DSCN6938.JPG

電影系列的角色,後面好像有個奇妙的機器人和不干他事的熊貓在XD

 

DSCN6939.JPG

有超人vs蝙蝠俠,當然也要有金剛vs哥吉拉吧~

 

這系列後來都沒收了,實在太佔空間,而且光哥吉拉一款就不知道出了幾隻...

 

DSCN6940.JPG

大家的好夥伴 ─ 胡迪

 

那混蛋的表情不知道被多少人拿去做惡搞素材了XD

 

DSCN6941.JPG

假面騎士還是最恐怖的收藏量...即使全部搬過來,一個櫃子恐怕也放不滿

 

所以還是大家先擠一起吧...

 

DSCN6942.JPG

預計在後層的加板子來墊高,不然像這樣根本只能看到前面

 

DSCN6943.JPG

不墊的話,Ghost真想放後面...讓我看到無力的作品實在不應該放這麼前面XD

 

DSCN6944.JPG

勝利的法則,已經決定!

 

龍騎系列實在夭壽多,其實已經悄悄都換上figma版了~

 

有機會來個總分享?

 

DSCN6945.JPG

當時新入手的Amazon Alfa(白眼版),戰損的設計超棒

 

真好奇Amazons的結局是怎樣...劇場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看到啊!

 

DSCN6946.JPG

先前流出的情報圖,據說Decade會在下一部騎士再次登場?

 

雖然不知道情報是否為真,但如果是的話就太棒啦! 看有沒有機會讓自己有個好的結局吧QQ

 

DSCN6947.JPG

各位可能不知道,其實我有收這款阿波羅蓋斯特這個反派的...

 

也滿想收地獄大使的,但現在那價格真的有夠不漂亮!

 

DSCN6948.JPG

已經complete的Faiz系列,系望能出真骨雕啊! 以前的Faiz褪色頗嚴重

 

其他幾款就都還滿優秀的~

 

DSCN6949.JPG

邊緣人系列QQ

 

Kiva耶...再來就10週年了,完全沒有SHF化的消息

 

當年的Saga也胎死腹中,為何Kiva的遭遇比響鬼還慘...?

 

DSCN6950.JPG

不是很喜歡的電王系列,說不是很喜歡,當年還是收了這麼多款

 

而且最近還添加了負電王跟牙王...你是真的不喜歡嗎?

 

DSCN6951.JPG

經典空我,有幾款也是嚴重褪色,不知道真骨雕有沒有機會補完

 

但現在都補到W系列去了啦!

 

DSCN6954.JPG

也算收齊的Kabuto系列,真骨雕的Hyper Kabuto真的是極品!

 

之後應該也會來分享一下~ 這款高價真的是很值得~

 

DSCN6955.JPG

DSCN6956.JPG

DSCN6957.JPG

異常佔空間的鎧武系列...這系列收完後,也讓我體會到非SHF的系列真的很佔空間

 

所以之後的騎士我也慢慢減少其他系列的收藏,回到以SHF為主

 

反正好像也不需要收那麼多種型態,到最後還不都一兩種在用而已~

 

DSCN6958.JPG

同樣非常齊的OOO系列,這系列的SHF就挺糟

 

各種軟腳和卡漆...反倒是可以玩形態組合的OOC系列就很棒

 

DSCN6959.JPG

目前仍在推出的W系列...趕快收尾吧QQ 我要其他系列啊!

 

雖然如此,這次出的E哥真的很棒,非常棒! 根本是先前推出的完全體(?)

 

這也是之後預計要先分享的其中一款

 

DSCN6961.JPG

昭和騎士...人家櫃子一層的角落就放完了,看看後來的平成騎士真的是一個比一個多人

 

DSCN6963.JPG

一樣被B社放生(?)的瑪莉歐系列,我都覺得還很多東西能出

 

結果後來出到限定商品去,價位提很高,大概沒啥人有興趣收了...就這樣被放生掉

 

可惜了一開始推出的可玩性場景設計,不知道是策略錯誤,還是老早就想放生這系列了呢?

 

DSCN6973.JPG

黏土人櫃目前還很雜,就先隨便放隨便拍

 

預計應該還是要分層次,不然後面的黏土人都會被擋住QQ

 

DSCN6974.JPG

人在做,(貓)神在看...

 

別小看這兩個生物,在我的黏土人收藏中,牠們可是元老啊!(編號004的配件)

 

DSCN6975.JPG

悠悠日和的小鞠還是沒推出...近日要上映劇場版了

 

看看GSC有沒有機會補完這系列的兩位主要人物,我會想收的~

 

DSCN6976.JPG

黏土人我的收藏重點好像都是單一系列一款到兩款為主...是說有幾款也都沒出完

 

像紅殼潘多拉,主角都沒出...SEGA硬體娘也只有出個SS娘,向陽素描只出兩款

 

有時候滿好奇他們推出&選角基準的

 

DSCN6977.JPG

這隻兔子其實也是稀有物啊XD

 

天體戰士也結尾了,但我卻買不到漫畫......有沒有這麼冷門啊!

 

DSCN6978.JPG

目前最新收的黏土人是這款...私服版的加藤恵

 

有機會就來分享了吧!

 

DSCN6979.JPG

各種機器人和戰車,光武忠於有機會跟其他黏土人一起就座了

 

以前因為太佔空間,都只好擺去別的櫃子裡

 

DSCN9702.JPG

figma是最早放過來的系列,因為數量眾多,所以全部擺在一起...好,好擠!

 

DSCN9703.JPG

上櫃名為「阿良良木的後宮」,這麼多角色只有一個男的...有找到他在哪嗎?

 

DSCN9704.JPG

金閃閃的樂園...各種Saber,您是否滿足了呢XD

 

話說這金閃閃也別小看他了,這款是超合金系列的,現在也是漲到5K左右的價位

 

我當年還是用特價購得,很意外會漲到這種誇張的地步!

 

但看過figma先前出的,就會覺得這款真的比較有價值...

 

DSCN9705.JPG

下櫃很雜,就暫不介紹了...等分到上面之後再來拍攝吧!

 

DSCN9706.JPG

初音學園,我都自嘲自己的Miku黏土人可以組一個班級了

 

算算看,這邊大概有幾隻了呢? 還要再加上沒入鏡的七款雪Miku哦!

 

DSCN9707.JPG

figma的V家合影,以前都關在那個小櫃子了,現在看起來空間寬敞多了,不過目前還是擠一起

 

之後再來擺開吧~ 不過暫時沒想到要怎麼呈現就是...所以先放置

 

DSCN7057.JPG

總之呢,目前大致就完工了~

 

再來就是主題的呈現和擺放,把剩餘的隔板加上去...然後最花時間的大概就是配件的分類歸位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不過,至少我有時間可以來分享啦!

 

接著有機會就會繼續來分享收藏囉~ 順便也讓自己趕緊來熟悉新的拍攝環境

 

部落格也悄悄改變了圖...加了一個「新」字

 

今後也請各位多多指教,文森魚的避難所,會繼續更新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