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e 6  

                              好像沒預期的久...第六彈的動畫分享放上!


 

 

 上次放完part 5的時候,想說應該很久才能補到10部可分享的動畫

 

結果...不知不覺就超過了,這次還有幾部還沒放上,預計留到part VII吧!

 

個人有習慣到電影院觀賞動畫電影,近來也漸漸有動畫的電影會在台灣撥出

 

這是滿不錯的改變,也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有好的電影就要支持囉! 這樣才會繼續有動畫可以看啊!

 

另外,這次一樣有特攝的分享,EX-AID還沒有完結就先不放上

 

一樣留到Part VII再來寫心得

 

然後呢,按照之前的慣例,盡量不爆雷,盡量點到為止

 

當然也希望有興趣一起分享的同好,顧及沒有看過的人,盡量別雷哦

 

個人是不怕被爆雷,但還是滿多人在意的~

 

 

OK,不多說,馬上開始吧!

 

以下分享十部沒有按評價高低排序的動畫&特攝作品

 

 

 

 

 

1.假面騎士Amazons(第一季)

 

剛分享完SHF的Amazon Omega,也因為分享完了才想到,好像該補心得了...

 

Amazons是以昭和騎士的Amazon作為設定基礎,以全新造型與劇情重開機的作品

 

要說重開機,老實說一點都不像,因為這部和舊作一點關係都沒有

 

真要說就只有名字類似而已,不過這部劇中的Amazon,同時也是怪人的通稱

 

而標題用了複數也就意味著不會只有一個騎士(或怪人)

 

劇情也比較偏向假面騎士Faiz,討論到人類與怪人的共存

 

究竟哪邊才是正確的?哪邊才是真正的歸屬?

 

這部其實真要說並沒有明確給人答案,就讓觀眾自己來去解讀囉

 

另外上一篇也提過,這部的取向是偏成人,有許多暴力元素在

 

當然我覺得要表現出特攝(尤其像假面騎士這類)角色的力量,暴力的表現

 

還是最容易表達的,這部也呈現得挺不錯

 

只是看的人還是得多適應點就是了~

 

 

個人評價:●●●●

 

 

不久前也播畢了第二季,下次的分享應該可以放上第二季的心得~

 

雖然我覺得第一季的完結算是個滿好的收尾了,沒有後續也好

 

但有的話,就希望可以看到後續主角的成長,以及兩位主角立場的不同

 

產生的影響到底會是如何?

 

有扣了一點分數,是因為這部劇比較偏沉悶,場景有點過暗

 

雖然知道這也是種表現手法啦,但看的時候會有點痛苦就是XD

 

 

 

 

2.假面騎士 平成Generations

 

沒有看完EX-AID,先放上有EX-AID的劇場版是怎麼回事...XD

 

這部嚴格說來就是類似之前的「MOVIE大戰」,也就是前代與當代騎士的共演

 

只不過今年的豪華了點,找回了前幾年的前輩回來共同登台

 

也變成了另一種賣點...如果可以常常有這樣的回歸,觀眾應該會很開心的~

 

雖然當年看Wizard覺得有點虛,但在這部看到晴人回歸,還是很開心啊!

 

鎧武雖有回歸,但應該是沒請到本人(只有聲音?),Drive登場得就挺多了

 

跟Ghost也有一定的互動,畢竟是前一年就認識的

 

但最多互動的還是Ghost與EX-AID,沒辦法,是當代的兩人啊

 

只是不知為何,看到Ghost的部份我都很想快轉過去...到底有多排斥這部劇QQ

 

劇情就...沒有什麼特殊,大概看的時候就可以猜到不少

 

這次還找了有名的Pacman來客串,雖然我覺得可有可無啦

 

畢竟也不太算是重點的東西~

 

另一個亮點就是新日本摔角手棚橋的演出...哪有你這麼壯碩的研究員啦!

 

 

個人評價:●●●

 

 

呃...總覺得這評價還有點過高了,對於日漸衰退的假面騎士劇場版

 

這部表現算是有中...之上了吧? 有前輩騎士共演是很棒的

 

也不盡讓我期待起新平成十年的時候,有沒有機會讓Decade拍第二部呢?

 

但回歸的應該不可能全部就是,至少W的菲利浦,Fourze的弦太郎應該都回不來...

 

然後,這部要扣分的就是,肉身打鬥太多了...你們都會變身

 

遇到危機了還在那邊逞強勢怎麼回事啦?

 

雖然肉身打鬥多,如果能像牙狼那樣是可以加分,問題是並沒有...

 

所以就這點而言,挺可惜的~

 

劇情我就不多說了,本傳的EX-AID還是好很多啦,本傳的Ghost呢.........

 

好,我們繼續看下一部了!

 

 

 

 

3.傷物語

 

自從好幾年前公開的那個只有喘息的阿良良木,到今年不知道過了多久

 

終於,<物語>系列的前傳,傷物語推出了!

 

還是以電影版分三部的方式上映,奇妙的是,台灣居然有上映這三部! 

 

當我知道訊息時,其實第一部已經播畢了,沒辦法...本來就想一次把三部看完

 

所以只好等全部撥完再看囉~

 

不愧是劇場版,整個影像風格更加提升,雖然還是如往常<物語>系列般

 

講話佔了大多數時間(不知道首次進戲院接觸這部的人會作何感想XD)

 

但也算是補完了我看這系列動畫一直有的幾個疑惑

 

像是曆為何對羽川那麼死心蹋地,以及他和小忍的「半身」關係到底是啥意義?

 

看完之後總算是...全都連起來了!(進之介 調)

 

總之呢,這是敘述一個爛好人的故事,爛到無藥可救的傢伙...

 

 

個人評價:●●●●○

 

 

個人對這部的愛應該有加不少分,另外解除我多年的疑惑也有加分

 

一向在<物語>系列都是當肉墊跟用嘴砲解決事件的曆,在這部也有很傑出的表現

 

當然神谷的配音...真的很棒,看完之後我更喜歡這個聲優了

 

曆雖然很垃圾,但是真的是個遇到能救就非救不可的爛好人

 

也因為這樣的個性,才導致後面「化物語」的種種故事

 

原來早在前傳就已經發生了那麼多事情...

 

嗯,接下來是八月份要撥出的「終物語(下)」

 

希望也能有不錯的表現囉!期待這部的收尾吧~

 

(但小說...似乎還不打算收尾啊啊啊)

 

 

 

 

4.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第一&第二季)

 

看封面就知道這次的介紹會有加藤惠吧~ 其實會看這部也是被黏土人吸去的QQ

 

可惡的黏土人,可惡的GSC,我只能說......GJ

 

這部其實一直沒提起興趣看,因為看名字就覺得是輕小說改編

 

之前有不太好的印象,對於改編的動畫總覺得有太多是自己比較沒興趣的內容

 

而這部名稱和簡介看起來似乎又是開後宮的動畫,所以一直沒追

 

但看了加藤的黏土人介紹...很想看看這個明明很可愛,卻不起眼的角色是怎麼回事

 

這部意外地有趣,也不太像一般的後宮動畫就是(雖然我覺得本質還是)

 

加藤的個性也很有趣,但到了後面也終於漸漸能理解她為何是女主角了

 

這種女孩真不少見啊XD 雖然在眾多角色之中很容易被忽略這點,還滿真實的

 

實際上這種角色也真的會被埋沒吧,尤其在其他角色的個性那麼鮮明的情況下

 

不過其實這角色個性真的很棒,實際在為他人著想的人,真的不需要太多言語

 

 

個人評價:●●●○

 

 

評價大概都加在加藤身上了...其實說真的,另外兩位女角雖然都很有特色

 

但實在不是很喜歡啊QQ

 

另外學姐和英梨梨這種一開始就開好掛的設定我也不是很喜歡,太沒真實感

 

劇中的吐槽點很多也滿有趣,主角的吐槽非常到位XD

 

不過還是有當今動畫常有的通病...賣肉的場景好像有點多

 

看在人設是那位大大的分上,其實當作欣賞還是很棒的啦(?)

 

這部在第二季還是有滿大的迴響,相信第三季的製作也是可以預期的吧?

 

 

 

 

5.為這美好世界獻上祝福!(第二季)

 

歡樂作品的第二季,上次也分享過第一季的心得,當時只是隨興看看

 

意外很有趣的一部作品,雖然人物常崩壞,但聽說崩壞也是這部的特色了XD

 

第二部一樣該崩的時候超級崩,該帥該美的時候還是表現得很棒 

 

不變的還有那令人噴飯的情節發展,主角一行人的冒險依然像是回到了原點

 

我想這部如果要完結,大概就是魔王莫名地就被他們打倒了吧...

 

這部後半更是把前一季提到的信仰阿克婭建立的阿克西斯教作了一番敘述

 

果,果然是腦袋有點問題的人才會信的教...但這恐怕已經是邪教了啊XDD

 

 

個人評價:●●●

 

 

當作輕鬆小品來看,真的是很紓壓的作品,尤其後半真的是讓人笑死

 

扣分的原因還是賣肉場景太多了啦...而且應該是畫風的關係

 

那種豐滿的感覺真令人無法接受,偏偏裡面這樣的角色好多

 

看起來還是我們的大魔法師惠惠比較正常一些...啊不對,她腦子也不太正常

 

 

 

 

6.愛麗絲與藏六

 

少有的當季動畫,這部其實是在追下一步要介紹的動畫時,所看到的廣告

 

覺得好像滿有趣的,有大塚明夫的配音,還有金髮蘿,是該找來看一下~ 

 

實際看過...前半看起來就不像是日常番,畢竟一堆超能力的對決

 

但是藏六老爺爺並不是什麼超能力者,卻是這一部的主角

 

其實真的會滿好奇這故事會怎麼演下去~

 

後面的故事也漸漸著重在小蘿莉紗名的成長,逐漸跟她的超能力也較沒關係了

 

嗯,真要定位這部是日常番?還是治癒(鬱)番?

 

我想,這部其實是敘述家族之間情感的溫馨劇吧...!

 

 

個人評價:●●●●

 

 

個人其實滿喜歡這種劇情的,而這部也很有特色,因為前面以為會是戰鬥為主的劇情

 

後半轉為溫馨風格,也有把「愛麗絲之夢」這個主題表現出來

 

當然藏六爺爺的表現也是很棒,好久沒有這種老人家當主角的作品了,不是嗎?

 

雖然紗名也很可愛,但這部老實說,並不是被什麼萌到才追下去的

 

真的是覺得劇情很有意思才會想看下去,不曉得會不會有第二季就是

 

但我覺得收尾也夠好了,不需要再有後續也是個Good Ending~

 

 

 

 

7.動物朋友

 

今年度的黑馬作品,相信我不用多介紹,很多人都看過、聽過

 

如果你還沒看過,那...就趕快去看吧! 如果中毒了,不要說是我推薦的XDD

 

「動物朋友」 原本是手遊作品,但不幸地在動畫撥出之前就已經收山

 

動畫也以看起來成本就不高的3D繪圖風格製作

 

裡面的角色都是由動物變成女孩子的模樣(嗯,所以劇中完全沒有男角)

 

第一集的表現,讓觀眾看完可能都只會有個想法......這啥鬼

 

坦白說看第一集並不會讓人想追下去,甚至對後續也沒興趣了解

 

但不小心看了第二集後,就開始對於這部的設定、世界觀有興趣

 

之後就停不下來了...

 

劇情雖然很簡單、很容易理解,但卻也莫名地引人入勝

 

倒數兩集更是會令人緊扣心弦,到底是為什麼呢?

 

看...就知道了...

 

 

個人評價:●●●●○

 

 

日本的討論區也提到,這部雖然是低成本表現,而且也用了很多簡單詞語

 

來表達角色們最直接的感受,比起現今的動畫來說,真的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但或許就是接觸太多太複雜的動畫,讓人想看看這種不需要動腦筋看的動畫

 

就這樣意外地紅了起來~ 但說不動腦,其實這部埋了很多梗

 

真的要去探討也還有滿多東西可以去思考的~

 

另外,中間的動物介紹我覺得很有趣,也真的去找找劇中登場的動物實際是長怎樣

 

簡單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又富有教育意義

 

所以這部給的評價還算挺高~ 當然這也是個人觀點囉!

 

 

 

 

8.玻璃花與崩壞的世界

   

這部大概不是很火紅的作品...至少跟前一款,以及後面兩款相比,恐怕沒啥知名度

 

但往往就是在這些名不見經傳的作品,可以看到一些平時看不到的東西

 

有關這部作品,或許也不像我說的這麼沒名氣,至少網上的評論還滿多的

 

片長大概一小時多一些些,劇情其實透露的東西不是很多,但隱藏的意義似乎不少

 

看觀眾想要做深的解讀,或是淺淺地去了解

 

要我說的話,簡單說這部就是個反毒軟體的擬人化生態(啥)

 

在保護被儲存起來的記憶,以及消去被病毒侵蝕的資料

 

其中遇到了為奇妙的少女「莉莫」,三人便共同生活著

 

直到有天發現了事件的真相,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是......

 

好啦,片名其實已經爆了不少,再說下去都不用看了

 

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找來看看

 

 

個人評價:●●●●

 

 

老實說能看到的隱喻實在不多,但如果再看一次,或許可以有不同的心得吧?

 

這部除了將很複雜的電腦程式用擬人化方式呈現以外

 

也傳達了一件事情,就是要保存住「美好的現在」

 

劇中用了不少世界的名勝,過往的名場面

 

彷彿告訴觀眾,這些東西確實存在過,但未來想必不復存在

 

現實生活是無法像電腦資料一樣可以save&load

 

所以呢,把握當下吧~

 

 

 

 

9.聲之形(電影)

 

這部在上映前就已經滿轟動了,所以我感覺也不用太作敘述,就跳過吧...

 

 

 

等一下啦!怎麼可以這麼敷衍...既然都排入了就該寫點什麼啊!

 

「聲之形」 是漫畫改編的一部動畫電影,雖然沒有看過原著,但多少聽聞過這部作品

 

基本上算是頗受好評,動畫化也滿受人期待的,尤其又是京阿尼的製作

 

品質真的不太需要擔心,在沒有漫畫基礎的情況,我還是先去看了電影

 

劇中敘述的主角與一位聽障的女孩,在小學時曾經產生了一些摩擦

 

長大後意外地見面,主角想對她做出補償,而再次與她接觸

 

劇情對於這些角色的過去與現在,做了滿多的描述

 

互動的部分,也有滿多很真實的地方...

 

不過呢,看我之後我是有滿多問號的,總覺得劇情跳了不少塊

 

有些角色的反應實在是不知為何會有那樣的變化

 

後來看了些影評,大概可以理解,動畫缺的部分,在漫畫是有提及的

 

可能還是得補完漫畫的劇情,才能讓劇情更加完整

 

有時間該來補漫畫了吧!

 

 

個人評價:●●●●○

 

 

小時候欺負同學,或是被同學欺負,我相信不少人都有經驗,現在都稱「霸凌」了

 

聽起來很嚴重,但實質上跟過去那些欺負他人的行為沒什麼不同

 

當初這部也是因為對於聽障人士的一些敘述,讓人印象深刻

 

個人對於霸凌的橋段也非常感同身受,女主角的思維也不是不能夠理解

 

當作品能與我心中產生共鳴,那大概就是跟我有緣的作品了吧!

 

但片長實在不足,不然我覺得這部一定會更好

 

京阿尼不考慮做成TV版嗎? 有的話我一定會支持的~

 

 

 

 

10.你的名字

 

一樣是享負盛名的超級大作,是由新海誠大大監督製作

 

過去沒有機會去電影院觀賞那美如畫的構圖風格,這次真的滿期待去電影院看的

 

剛上映時便去電影院觀賞,記得當時是坐滿了人啊

 

「聲之形」那時也是很多人排,只是比起「你的名字」又沒那麼多了

 

這部的劇情,比起先前看過的「秒速五釐米」,添加了不少非現實的要素

 

雖然劇中提到的手法在不少動畫作品可以看得到就是了

 

男女主角在彼此沒見過面的情況下,卻在記憶的深處似乎已經見過對方

 

其實或許也會有人有這樣的經驗,見到了某些初次見面的人,卻好像已經見過面

 

大概這部電影傳達出來的,有一部分是這種感受吧?

 

但......或許是劇情太過於非寫實了,其實我並沒什麼被感動到QQ

 

我感動的,是那唯美過頭的景象,呈現在大螢幕前

 

讓我覺得觀賞這部電影真的事件美好的事情

 

實際取景的新宿車站,也和兩三年前曾去過、見過的景色神似

 

或許科幻的情節也看過不少了,這樣的劇情比較沒有打動我,有點可惜

 

 

個人評價:●●●○

 

 

前面說到沒有打動我的部分,其實還有一點

 

就是感覺劇情的呈現有些刻意,就好像在關鍵時刻常常會忘掉某些關鍵這樣

 

如此讓劇情得以推進,感覺刻意過頭了

 

但這應該也是因為片長不夠吧,要陳述一些情節沒辦法太過細膩

 

扣除掉這點,我覺得劇中的創意與呈現方式,都還是很高水準的

 

不過能打動我的,其實是像「秒速五釐米」那樣,簡單、寫實、卻帶有點沉重

 

這樣的作品其實更加貼近實際的生活啊!

 

 

 

 

 

以上,這次好像比較多電影、劇場版的部分

 

但實際上還有幾部沒寫到,像是「蒼鋼」劇場版,我已經補完啦!

 

「惡靈古堡」的動畫電影,今年也難得在台灣撥映,難得能在大螢幕觀看~

 

同樣是京阿尼的作品「玉子市場」上次本來就想寫,得留到後面了

 

再來就是最近努力在補的熱血動畫「JOJO奇妙的冒險」

 

下次希望可以把這些,還有上面有提到的幾部作品一起分享

 

...好像不久就可以寫part 7了啊!

 

 

 

以上,感謝各位的觀看

 

評價部分都是帶有個人的主觀,並不代表這部真實的評價好壞

 

我也只是做個引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囉!

 

那麼,接下來要回到敗家分享的軌道啦,在不久的將來...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