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新年快樂...馬到......就會成功嗎?今年讓魔法少女戰隊來跟大家拜個早年


 

 

新年新氣象...對我來說這句話是沒有用的

 

我的新年還是從碎碎唸開始吧!

 

是說也好久沒有post上純粹閒聊的文章了。

 

既然是馬年的開頭,就讓收藏品們放個假,由我來碎碎唸一下吧!

 

 

 

 

新年總是會對去年做一個總檢討

 

我想對一個人而言,不斷地自我反省是很重要的

 

雖然我也一直這樣對學生說,但不曉得能聽進去的有幾個?

 

去年老實說並不是一個好過的年

 

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情,讓個人的心情總是在低氣壓下盤旋

 

對於家人為病痛所擾,自己卻不能盡一份心力

 

這樣的無力感在自己心中不斷地折騰著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雖然自己工作有了,也過得還算挺穩定的生活

 

但有些東西卻不是有錢就能控制的,尤其...是身體的健康

 

當然對於人生又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當自己無所適從的時候,就只能把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做好了吧

 

我不是醫生,有些事情不是我能決定的

 

但至少身為家庭的一份子,我能做到的可能就是最基本的陪伴

 

那...至少做到不要讓家人擔心,或許是我最基本能做的了

 

對於新年,我一向不會有什麼期許

 

真的要說的話,就期許我的家人都能夠健康、平安順心度過新的一年吧~

 

我想,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了

 

 

 

 

不過,有些人、有些事情我或許永遠都不會原諒吧!

 

這就是個人個性的問題了,雖然不喜歡跟人爭吵

 

我頂多只能以沉默、無視的方式應對我不能接受的事情

 

或許也有不能原諒我、甚至厭惡我的人在

 

那麼...我也無所謂就是了~

 

過去也跟同學提過我的看法:

 

「人都有喜歡或討厭他人的權利,但是不可以去做傷害他人的事情」

 

我至今仍希望可以往這個方向努力

 

雖然過去的不成熟也造成自己和別人的不少困擾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讓自己在這方面做得更好

 

 

雖然沒辦法做到能接納各式各樣人的這種寬大心胸

 

但我希望將來能以不傷害他人的方式來進行

 

 

 

哈,雖然在這邊提這些實在有點莫名其妙

 

就是有感而發而已,過去總是一有不順心的事情,就會上來碎碎唸

 

發現近來這種狀況也少了,一方面是前陣子真的也很忙,另一方面,或許也是種成長吧

 

個人希望自己是真的在為人處事方面有所成長

 

不然...還真的就是個一無是處的人了@@

 

 

 

 

前些日子,對我在職場上來說是個完全不同的體驗

 

因為接下了代理主任的位置,做了許多過去未曾接觸的業務

 

自己並沒有什麼野心(或許說是「意願」比較好)

 

將來也不會想往主任、校長的方面發展

 

在代理的那段期間中,更讓我確認了自己對於這樣的決定

 

 

因為個人實在很不喜歡官場文化...

 

非常不喜歡...

 

太多過於形式上的事情以及言語

 

實際上得到的東西簡直少之又少,甚至沒有

 

姑且不論效率的問題,要我說些官場語言就是一種折磨

 

雖然說在怎樣的位置就必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與做法

 

但若是有辦法選擇的話,我絕對不會選擇這條路走

 

尤其是要違背自己的良心做事或說話,是種虛假的事情

 

 

或許我這種個性得不到什麼青睞吧?

 

不過至少不要背叛自己的想法,這種時候還是以自己為出發點來思考才是

 

 

 

最後,個人給自己的期許,跟新年沒有關係

 

而是最近的體認...

 

就是做事情該用「心」

 

當然對於休閒的用心,是不需要多加闡述的

 

會在這邊分享敗家品,一方面是個人休閒,另外也就是為自己的興趣盡心力

 

將來也希望我能把這樣的心力、熱忱放到工作上面去

 

而不是對自己該做的事情,只達到「有做就好」的這種應付心態

 

雖說屬於自己本分的事情就該去做,這點自己是能做得到

 

但是應該可以做得更好、更徹底,我想我還需要繼續加強

 

把我本分能做的、該做的事情做到盡善盡美

 

大概會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重點還是在於「心」吧!

 

 

 

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對於身旁的事情都能夠好好用心的人

 

就當作是今年的期許好了!

 

 

 

 

最後,避難所也即將突破20萬人次...

 

有點難以置信,其實只是一個阿宅在分享自己的敗家物

 

偶爾上來碎碎唸、發牢騷的部落格

 

轉眼間也要進入20萬人次

 

感謝大家的支持,將來...在pixnet沒有倒掉之前

 

我應該都會一直更新的!

 

這也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我也會用心經營的~

 

當然大家的支持也一直是我的動力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啊!

 

 

 

至於20萬突破要安排啥特殊專欄...我還在思考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