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2190.JPG

       指定打擊登場! 打擊者編號03的巡音Rukka,揮舞的是鮪魚!





首先我要先說...這款的出貨日是11/16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前兩天就買到了...未來商品?


不過這不是重點啦! 這款我也期待了好一陣子囉~


當然,一樣還是配件大於本體的期待度


最近的figma都有這種趨勢...像前陣子出的涼宮春日


我就對於那個長板凳比較有興趣,本體就沒有(所以是沒買了)


至於巡音,剛看到她的figma化,就想敗了


加上這個可玩性似乎很高的鮪魚「オオマさん」,當然要敗一下啦XD


那麼,就來看看這款的魅力何在吧!


PICT2191.JPG


巡音ルカ(中譯有叫"流歌",個人偏好叫Rukka)


算是VOCALOID2的家族中,編號03的虛擬歌手


之前介紹過01的初音ミク,當然現在已經紅透半片天了


02的鏡音雙子(據說其實不是雙子XD)名氣亦不小


03的推出,有別於前兩位角色的特性,走的是成熟大姐風格


當然,CV的參照也是大姊姊型的聲優(淺川優)


服裝則是黑色搭配金色的華麗風格


PICT2192.JPG


側面照


一樣在左臂可以看到"03"的編號


雙手袖子的不對稱造型也滿特殊的


飄逸的粉紅色長髮處理得不錯


不過也因為這種飄逸的造型,被人稱為是「章魚頭」吧


導致有「章魚Rukka」的衍生角色


當然這款沒有附上章魚Rukka,是最可惜的部份啊!


PICT2193.JPG


背影照


飄飄然的裙襬處理得不錯,是前後兩件合起來的


雖然是這樣設計,但是可動性還是大大受影響


比起初音,巡音的雙腳可動性實在是很悲劇啊...


PICT2194.JPG


而說到巡音的魅力,當然就是大姊姊的造型了


所以這個大腿,露起來有價值多啦!(啥鬼)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個開叉有夠邪惡的...


但是實際擺起來才發現,不就是這樣才好嗎(喂喂,自重!)


PICT2195.JPG


「Just Be Friends」


Rukka的成名曲之一,當然我也是玩了PSP的遊戲才認識這首歌的


雖然是輕快的歌曲,歌詞卻是談分手的鬱詞...


PICT2197.JPG


配件 ─ Classical Style麥克風


比起初音附上的麥克風,這種似乎比較符合Vocaloid的風格


不過是金閃閃的,有點可惜,我比較希望是銀色的說~


PICT2204.JPG


「巡姬舞踊曲」


這曲子還是因為PSP遊戲才得知的


說來和初音的「The World is Mine」風格挺像的


初音是小公主的話,巡音就是...女王了吧XD


主要是因為這首歌調教(?)得真的很不錯啊!


PICT2198.JPG


巡音,熱唱中~


麥克風也附上了架子,同樣是金閃閃


為了搭配Rukka的顏色吧,但這樣就很難搭配其他人了


所以真的有點可惜啊!


PICT2199.JPG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剛看這曲名,以為是跟摔角相關的歌曲,還是技名


(抱歉,但是ラリアット確實就是英文的Clothline...)


仔細聽過曲子後,才知道這是在講舞者的旋轉...


但用到這個字眼實在太敏感了(→對摔角迷而言)


這個動作在之前的一個惡搞動畫看過,整首歌就一直轉,轉,轉...


PICT2200.JPG


「magnet」


第一首接觸到巡音的,就是這首和初音的合唱曲


曲子很棒,兩人的合唱也不錯


歌詞則是在訴說著「禁斷之愛」,嗯...所以這首也有大哥版的XD


因為這首歌,讓不少人對巡音的好感度都增加不少吧~


PICT2202.JPG


就輩分而言應該是「姐妹戀」...


呃,果然是禁斷之愛吧?


因為很喜歡這首曲子的關係,所以再多拍一張~


PICT2207.JPG


接著是重頭戲(?)登場了~


附屬的配件,超巨大的鮪魚 ─ オオマさん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巡音和鮪魚的關係


應該和初音的甩蔥曲一樣,有首和鮪魚相關的曲子吧~


PICT2206.JPG


「去吧,大鮪魚!」


有種叫喚神奇寶貝的fu...XD


這鮪魚還貼心地附了可以用腳架固定的插孔


不然實在太重了,拿著要保持平衡還真不容易


PICT2208.JPG


「我要打十個!」


但是拿鮪魚打架實在太犯規了啊XDD


這個畫面會讓我想到人中之龍...


PICT2209.JPG


揮舞著巨大鮪魚的Rukka


腳架的運用就像這樣...但這必須要用到兩個腳架了~


不過確實很有份量的感覺XD


PICT2211.JPG


「必殺‧鮪魚SMASH!!」


總覺得這隻鮪魚的臉看起來有點無奈


老被我拿來當惡搞的配件~XD


PICT2212.JPG


VICTORY!


順利將敵人擊倒的Rukka,高舉著她的必勝武器 ─ 大鮪魚


要說的是...沒有支撐架的話,這動作是擺不起來的


鮪魚實在太重了...要擺動作實在不太方便


但這也早在預料中~ 只是看在鮪魚(?)的份上,還是要敗啊!


(越來越不懂自己堅持的點在哪了...orz)






以上,巡音Rukka的簡介~


這款當然在個人心中還是頗有水準之作


造型本來就很出色,加上figma值得信賴的塗裝


精美的配件,都是讓我想敗下來的主因啊!


就來小評一下本款的優缺點


優點剛剛都說完了,再補充一個...平衡度很棒


比起雙馬尾超重的初音,巡音不太需要用到腳架


雖然造型感覺很難站立,卻意外地容易取得平衡~


缺點的話,就是前面說到的腿部活動範圍太窄


表情也有點小小地不滿...再多附一個臉,或許會更好


然後就是...沒有章魚Rukka啊!


害我很想敗先前在日本看到的章魚Rukka吊飾說><




那麼,最後就來拍張Vocaloid合照吧!


PICT2213.JPG


嗯,原則上我也只會敗這三款了吧~


鏡音レン就沒有敗,以後要是出KAITO...


我還是不會敗吧XD


其他服裝的初音還可能會考慮囉~


PICT2216.JPG


最後特別來附上一張...記得之前說過要找吉他手吧?


現在樂團正式組成啦!!


主唱:初音ミク


吉他:鏡音リン


貝司:秋山 澪


鍵盤:巡音ルカ


鼓手:DECADE


鼓:響鬼(FFR式樣)




.........總覺得有人跑錯棚,還有梓喵的位置被搶了...


總之,我房間的樂團中於組成啦~XD


那麼,VOCALOID的分享就暫到這兒囉,後面分享幾首巡音的曲子吧~


1.Just Be Friends

 



2.巡姬舞踊曲

 

(PS3的Dreamy Theater真是好物啊...看這高畫質的巡音...)


3.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目光總是在那隻章魚Rukka上...超可愛XD)




先前分享過magnet了...所以這次沒有放上~


有興趣的可以回去看看初音的生日介紹文,裡面也有些歌曲囉~


以上,感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