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U-12.jpg

                                         第19篇,個人最愛的空我終於登場啦


 

總覺得又很久沒動工了...確實如此!

 

工作忙起來之後,這邊就會停下來QQ

 

不過,比起這樣,個人還是希望不要又居家上班,因為那只會更累更沒目標而已

 

可以的話,還是希望過著「充實」一點的生活...雖然這種充實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總之,依然不會停止分享的啦!

 

再拍這篇的相片時,其實是跟前一篇空我的Amazing Mighty一起拍的

 

但實際放上來時,第20款的Grand Zi-O都已經拍攝完畢了...

 

真的是拖了好久,不過好處大概就是,這系列的分享終於也要到一個尾聲啦!

 

 

 

...話是這麼說,但我想之後會重拍Kiva的魔皇型態,如果響鬼跟OOO有重出的話,也會再分享吧~

 

所以說,大概還沒那麼快結束就是了,但至少這最後的兩款,我想先來分享完囉!

 

 

首先依然回顧一下先前放上的系列分享吧!

 

Agito:再次覺醒的那個靈魂! ─ SHF 假面騎士Agito 燃燒&閃耀型態

 

龍騎:SHF 龍騎補完計畫 ─ Part 7 烈炎下的強化 篇

 

FAIZ:操冥使徒的帝王 ─ SHF 假面騎士Orga

 

劍:全身貼滿能力的始祖 ─ SHF 假面騎士Blade King Form分享

 

響鬼:夏天專屬的強化型態! ─ SHF 響鬼紅 + 裝甲響鬼 分享

 

KABUTO:行天之道,使用作弊之力的男人 ─ SHF 假面騎士Kabuto Hyper Form分享

 

電王:臉越多越厲害嗎? ─ SHF 假面騎士電王 Climax&Liner Form分享

 

KIVA:Fangire王的競爭 ─ SHF KIVA魔皇&闇魔皇 介紹

 

DECADE:再次登場的那個「神主牌」 ─ SHF 假面騎士Decade Complete Form 分享

 

W:兩心同體,Extreeeeeeeeeme! ─ SHF W CJX介紹

 

OOO:失控的古代力量! ─ SHF 假面騎士OOO 恐龍聯組

 

Fourze:有羈絆才能用的最終型態! ─ SHF 假面騎士Fourze Cosmic States

 

Wizard:最後的希望! ─ SHF 假面騎士Wizard Infinity Style 登場

 

鎧武:終於登場的Fruits Basket! ─ SHF 假面騎士鎧武 極武裝 + 鳳梨&草莓武裝介紹

 

Drive:人車一體的最強組合! ─ SHF 假面騎士 Drive Type Tridoron分享

 

Ghost:無限進化的透明最終型態! ─ GC 假面騎士Ghost 無限魂 分享

 

Ex-aid:超越一切的無敵之力 ─ SHF 假面騎士Ex-aid 無敵玩家 分享

 

Build:不斷進化的最終BOSS ─ SHF 假面騎士Evol & Build天才型態 介紹

 

剩下平成的頭尾,剛好就是最後這兩篇啦!

 

今天這篇是平成的老大哥...但是在系列作卻往往不被當個前輩

 

大概劇組知道請不回演員,所以只好刪減空我的存在感...

 

但雖然是這樣說,空我的人氣依舊非常高,只要推出收藏或相關商品,都還是很受關注的

 

 

那麼,就開始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1).JPG

當年好像沒拍到外盒...這款是在推出當時就入手的

 

所以沒有被炒到價格,回頭來看這款已經是真骨彫系列的天價物前三強,現在真的不是可以入手的價格了

 

本來還想說舊版的究極空我就已經很棒了,沒打算入手這款

 

後來還是沒克制住...但說真的,這款的塗裝與造型,還是完勝舊版SHF的,所以有入手真的是太好啦!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2).JPG

「請看著吧,我的...變身!」

 

呼應著第二話的台詞,這次的五代有著不同的覺悟,但抱持著的依然是不變的理想

 

所以才能在獲得究極的力量同時,沒有一同連太陽葬送掉

 

這個鋪陳其實早在約10話前就一直有提到,與空我類似的「四支角戰士」

 

帶來的是毀滅,而五代也知道自己一直戰鬥下去,遲早會變成那樣

 

但最後以自己的方式變身成了究極型態,就是這個造型了

 

差別其實就是複眼的部分是紅色的,若是究極的黑暗,則是黑色眼睛...這個要到Decade才看得到

 

只是那一作的究極空我是個笑話,還是不要跟這部的混為一談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3).JPG

頭部與一般的空我不同的,就是金色的角多了兩根出來

 

其他設計則是都跟其他款統一,不過這造型可說是空我的造型中最為豪華的了

 

其他的大概都跟基本型態不會差太多,個人也比較喜歡這樣簡單的設計

 

總比未來平成其是那些插滿東西,貼滿卡片還是靈堂造型好多了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4).JPG

身上是豪華的金色線條+黑色底,與零號剛好是對比的顏色

 

造型上其實是有點相近的,肩膀,手甲,腿甲部分都有延伸出來的尖角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5).JPG

前一個型態的Amazing Mighty其實就已經成為了黑色

 

那型態算是原本空我中的最強型態,但是與最後這個究極能力,其實有著蠻大的差距的

 

所以才會被同樣擁有究極能力的零號打著玩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6).JPG

身體盔甲的造型,與一般的空我也有很大的改變,強調身體肌肉的曲線

 

身上還有暗藍色的線條,其實劇中的戲服看不太清楚,但SHF都有重現出來就是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7).JPG

手部的設計,一樣就是黑色+金色以及暗藍色的色調,手腕處則保有原本空我的造型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8).JPG

腰帶是「昇華」後的金色力量造型,只是中間已經完全變成了黑色

 

力量是從腰帶中間的靈石提供,當變成了黑色...應該就是最強的力量了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10).JPG

腰帶的細節做得不錯,不過普通型態的時候比較富有各種色彩就是

 

腿部連結的部分也都有塗裝,也可以看到那些暗藍色的線條不單只是線條,而是有紋路的

 

雖然這款的造型簡單,但實際上在設計應該也不是很容易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11).JPG

腿部除了護膝以及腳踝部分是原貌外,可說完全換了造型

 

跟手部是一樣的設計~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12).JPG

手甲的圖樣,應該是「戰鬥」的意思

 

大概是因為這個型態的出現,就是為了戰鬥而生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13).JPG

背後也相當不馬虎,身體的線條非常明顯

 

比起一般的最強型態,這樣的設計果然也給人一絲的不安,畢竟這型態若是變身者不是五代

 

大概會成為破壞世界的人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14).JPG

腿部的尖角也很明顯,金色的線條算是遍布了全身

 

這款其實以前最早收的是裝著變身,當年根本都還沒看空我,但是就很喜歡這個造型

 

那年代的可動模型說真的價格也很便宜,大概現在的25%吧...也難怪沒看過還會想收

 

但事後證明過了20年,我還是最喜歡這個造型!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15).JPG

設定上,究極空我應該跟其他型態的一樣,可以把物品武器化,但是已經擁有最強能力了

 

大概也用不到這樣的能力,劇中也沒有出現過...以前的模型倒是有推出他專屬的武器就是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17).JPG

可動如同一般的真骨彫,目前也推出了初生型態

 

之後居然是出Decade版的究極昇華...看起來應該有機會全部出完,只是泰坦...不先推出嗎?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20).JPG

比起過去的塗裝,真骨彫版的黑色光澤更加地漂亮

 

加上燈光的感覺真的很棒~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24).JPG

最終決戰,展開!

 

其實究極空我的登場,也就只有這一話的這一小段

 

鋪陳了很久,最後就只有這短暫的變身,說真的看得有些不過癮

 

但這場戰鬥卻是深植人心的一場最終決戰

 

沒有什麼大量外掛,動畫加成,或是輸出全靠吼的橋段

 

就是拳拳到肉的兩人互毆到最後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25).JPG

關於零號,也有推出真骨彫版,這款當年就沒收了

 

現在要收大概也......orz

 

算了,只能用當年的也很漂亮來催眠自己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27).JPG

自然發火能力,這算是究極型態所具有的最強力量

 

可以讓人體自然起火,也因為這樣,零號在日本造成了大量的傷亡

 

而五代在變成這樣的型態後,也擁有了可以自然起火的能力了

 

嗯?剛剛不是說沒有特效加成...沒有錯,劇中的火看起來是真的火在燒啊!

 

當年可是連教堂都真的燒了,燒一下戲服應該還好吧(誤)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29).JPG

總之,這場戰鬥就在兩人互相放火的情形下展開了

 

零號也是平成騎士中個人最喜歡的反派造型,光是外觀就給人「強大」的壓迫感

 

然後在Zi-O被逢魔時王一腳踢爆...看了超想罵髒話的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32).JPG

兩人的近戰!最後也不打算用任何能力了,打下去就對啦!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34).JPG

劇中這邊可是打出血來的,噴了一堆血...這也是現在的假面看不到的風格

 

要真用了一定又被投訴、檢舉一類的

 

奇怪,小時候我看了北斗神拳,現在也沒辦法點穴把人打爆啊...

 

為何會覺得看了電視劇就會有暴力傾向

 

這樣說的話,明明更多的社會新聞更危險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35).JPG

好啦,離題了,這邊就只是表達出兩人所懷抱著不同的心態來互相對毆

 

五代想要保護人們的笑容,而零號則只想要把人類全部殺害

 

一邊抱持著痛苦的心態變身,另一邊則只是視一切為遊戲般地破壞

 

這一段也完全沒有用BGM,只是靜靜地兩人互毆

 

卻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37).JPG

踢擊!

 

設定上究極空我的一般踢擊就有100t的力量...跟平成其他的最終型態來比,可說是不同層級的

 

雖然劇中看起來也就是一般的踢擊而已XD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38).JPG

腰帶的破壞!

 

在這場戰鬥中,五代的腰帶再次受到了攻擊,已經瀕臨毀壞的狀態

 

而設定上因為腰帶已經與五代身體的神經結合,要是破壞的話也可能會死亡

 

但他依然站上了戰場...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40).JPG

這邊也是腰帶的破壞

 

零號最後的結局,也只有最終話用報紙上的敘述帶過,但可以看到應該是因為腰帶壞掉而死

 

所以其實他們對戰,應該都瞄準腰帶打就好了啊(喂)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42).JPG

分不出勝負的互毆

 

在最終決戰的最後,兩人甚至恢復成肉體還在互毆

 

雖然不知道這是要呈現出他們內心的狀態,還是真的打到變身解除了

 

但總之可以知道的就是,這場戰鬥就在這樣你來我往的互揍下結束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43).JPG

最後兩人的一擊...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45).JPG

倒地不起的兩人...雖然是最終型態,但並沒有特別給人壓倒性強大

 

甚至也沒有被拿來當犧牲品的怪人,因為一變身面對的就是最終BOSS

 

這在平成騎士來說,也算是非常特殊的設計了

 

後來的最終型態大概都在35話前後登場,少數幾作在40話前後,也有2X話就登場的

 

總之通常登場都會輾壓一下對手,讓人感受到最終型態的強大

 

但究極空我並沒有這樣的套路,卻也不會讓人感覺他很弱

 

大概是因為前面的敵人不斷增強,也會讓人覺得空我應該也要有那樣的強度...

 

所以說,究極空我的強大,其實是靠敵方襯托出來的~

 

這樣的設計我也不討厭就是了

 

 

當時不少人對於這場最終決戰相當地不滿,覺得很沒意思

 

但不論是第一次看,還是重看了四、五次,我還是對於這場決戰感到非常震撼的

 

個人是非常喜歡啦,所以才盡量以模型來重現了~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46).JPG

另外,這款也附上了黑色眼睛的頭部可以替換,這就是真正的「究極黑暗」了

 

在劇中其實有短暫出現了一下,就是在某一話五代因為怪人的殺人遊戲而感到憤怒

 

一時被憤怒沖昏了頭,而對怪人展開了屠殺,在那場戰鬥的最後,他看到了這個黑色眼睛戰士的身影

 

或許也是體內靈石要給他的警告,但這也讓五代明白了自己終究會成為那樣的戰士

 

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鋪陳~ 當然到最後,這個黑眼的型態是沒有登場的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48).JPG

不過黑眼搭配這個造型也真的是很帥就是

 

如果仔細看前面的零號,就會發現他就是黑眼,所以也是屬於究極力量的擁有者

 

才會說這個型態其實才是空我真正的最終型態

 

Decade版的......還是不想再說了,雖然有登場,但是也隨便就被收掉了

 

你的究極之力呢?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50).JPG

後來雖然在Decade劇場版中登場了昇華版的究極空我

 

也似乎一度讓官方認定是最終型態,但多數人還是認為那個型態很多餘

 

主要還是根本沒表現機會吧...而且身上加了一堆金色,反而沒有這型態來得帥氣

 

所以那個形態...雖然我還是會收啦,但真的不是那麼有愛就是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51).JPG

以上是空我的最終型態,這款的配件就只有替換的頭部,還有幾組的手部

 

就最終型態的假面騎士來說,算是挺陽春的...但這款說真的也沒有其他的配件可以附

 

而且光是造型我覺得就已經贏過很多款的最終型態啦~至少下次要介紹的最後一篇,絕對是贏不過這個造型的XD

 

也可以見證經過了20年,東映究竟將觀眾的審美觀丟到哪裡去......

 

那麼,我們下一次的最終回再見吧~

 

感謝觀賞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F 假面騎士空我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