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05_184423.jpg

             放心,絕不是放棄更新...


 

真的一轉眼又是一個月的過去,自從職位的轉變之後

 

工作的時間真的是有種飛逝感,一下子這個學期又過了一半去了

 

當然我覺得這是好的意思啦,總比過去老在做那些應付上級的鳥事還要好多了

 

一樣是鳥事,希望是有意義的鳥事啊(啥)

 

 

 

好啦,這裡是避難所,所以呢,工作的事情我不想多談

 

一樣在工作之餘我還是會找時間來拍照

 

然後收藏...真的也沒有荒廢掉QQ

 

只是最近我又有點迷上了四處跑小車站,所以長假時常常會搞失蹤

 

就是這樣...四月的連假才沒有任何的進展XD

 

不過,四月份算是我努力將某個坑給補齊了

 

這個坑是我過去沒想過會填滿的...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講起了(好像有開始會很囉嗦的感覺)

 

 

還記得去年放上了騎士載具的介紹吧

 

忘記的可以參考這邊:45W人次達成紀念 ─ 假面騎士坐騎總體檢(109/1/1封面更新)

 

把載具的收藏補齊之後,其實我已經差不多該把假面騎士的收藏畫下一個句號了

 

既然沒要繼續追令和騎士,那麼也就剩下再來可能會重出完的OOO真骨彫

 

以及以後可能會補出的幾款最終形態,那都是將來的事了

 

過去該收的我想也都收得差不多,所以就可以把這個收藏櫃給封印了.........

 

......吧?

 

正如鴻上會長所說的 ─ 人的欲望才是力量的來源啊! 斯巴拉系!

 

我居然腦筋動到要將過去沒有收到SHF的系列收完......

 

想想當年因為OCC系列的崛起,我毅然決然地停止了SHF的收藏

 

直到鎧武和Drive才稍微開始有收集部分,然後到Build才全數回歸

 

所以這個洞有點大,但是既然要補......就...就補吧

 

於是,大概展開了約半年的收藏補齊之路

 

到各地的小店,日本的網拍去尋找了幾款難找的SHF

 

這邊先來分享幾款個人覺得是意外的收穫:

 

DSCN7547.JPG

以前我就很喜歡小王子的造型了,但這款的價位真的很高

 

配件又少得可憐...Ghost系列大概是被放生的悲劇作品吧

 

不過後來用了頗漂亮的價格入手這款,所以個人覺得值得~

 

DSCN7694.JPG

雖然我覺得恐龍聯組以後也可能會出真骨彫...但不知道是幾年後了

 

這款在台灣網拍也很難找,日拍卻有很低的價格可以收

 

品質還真的不錯,OOO系列的SHF當年令我很失望,這款是金屬的腳底,所以立地性好很多

 

DSCN9524.JPG

Chase的怪人體+配件組

 

都是在台北入手的,再加上台南入手的機車,才把Chase收齊,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啊XD

 

不過相對入手的價格也都算漂亮,不然Drive系列也都是漲了挺多的

 

DSCN9529.JPG

這款也是日拍入手,明明不是很有亮點,卻價位超高的Chaser

 

大概是人氣關係吧? 總之我也找了挺久,最後找到的價格也算是比較合理些

 

DSCN9609.JPG

在台南小賣店撈到的寶,當我開始收集Fourze系列時,最頭痛的就是這款

 

因為其他幾款大概都賣得很差(賣相不好嗎?),所以可以買到很便宜的價格

 

這款就不是那麼容易,但感謝小賣店的老闆用沒有漲價的價格賣給我

 

DSCN9681.JPG

這款也是運氣不錯,剛好在網拍上看到有賣家一次要賣四款

 

本來一直沒打算收SHF的Wizard系列,這次就讓我鐵了心.....

 

雖然我還是覺得SHF的Wizard身體部分做得挺醜,但金屬質感的塗裝還是漂亮很多

 

DSCN9859.JPG

一樣是在台南的小賣店入手

 

老闆也感慨地跟我說,現在SHF的重心已經不放在假面騎士了

 

我也有感受到最近都在出RKS或是掌動系列,出得比SHF齊全許多,也出得很快

 

實在蠻可惜的,因為這兩系列再怎麼做都不會比SHF來得細緻

 

我也沒打算收,所以...也還好該收的該出的都差不多出完了啦

 

DSCN9889.JPG

一樣在台灣很難找的電車型態...為何啊?

 

在日拍明明一堆,還很便宜...所以就從日本入手了

 

我想,造型不討喜可能是大家不想收的原因吧?

 

另外電王系列的SHF,腰部的地方都做得很不理想

 

真骨彫應該都會改善吧,但這系列我沒愛,沒打算收真骨彫就是

 

DSCN9903.JPG

這款就真的是寶了,超Climax型態的電王

 

本來只是想找Climax Form,但看網路介紹好像那款的設計有些不良

 

超Climax就比較好,而我也正好意外地找到便宜賣的這款

 

不過也是在日本就是了,總之就意外地發現,意外地入手

 

這款做得真的很漂亮,可動性也很不錯,終於我的裝著變身電王系列都可以退休了

 

 

 

就這樣一路填坑,填到了三月份,把最後的Proto Birth入手後

 

應該已經結束了,於是我開始著手拍攝所有的假面騎士收藏,並放上IG

 

在拍完鎧武系列時,我發現旁邊的龍騎系列看起來好像有點格格不入...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 (2).JPG

之前介紹過...因為這系列幾乎都收figma的,所以才有種違和感

 

當然並不是說figma做得不好,只是這系列和SHF大小上還是有點不同

 

再加上SHF的龍騎系列,網路上都很難找,不過評價都很高

 

不少收藏家都說是「沒有一款NG的」,意思就是很值得入手吧!

 

但價位真的很驚人,尤其是龍牙、王蛇、鎧騎這三款

 

我本來就覺得還是放棄算了,但當有一天我看著網頁,看到了SHF的鐵兵

 

我想起了那十多年前,自己開始展開假面騎士收藏之路的起點

 

Shoot Vent 1

我的第一款,就是R&M的鐵兵,現在看來還是很喜歡這款(不過手部關節都已經損毀了)

 

再加上多逛幾個網頁,發現還是有價格較合理的可以收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了......收...收吧!

 

 

 

DSCN8299.JPG

然後,這就是四月底的成果了,SHF龍騎系列集結!

 

我想我的欲望已被填滿,SHF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吸引我了(才怪)

 

就這樣,整個四月,我就是在跟龍騎系列搏鬥(誤)

 

但我不後悔,反倒覺得滿足

 

龍騎系列果然是我平成假面的起點也是頂點,現在呢,也是終點!

 

接下來我會在IG上慢慢把製作好的封面圖放上,當然每個假面都會有

 

目前已經放了約90款,有興趣的人歡迎到IG去尋找#文森魚的避難所

 

而這邊呢,也會繼續開始更新了

 

我想我會從龍騎的角色開始來慢慢介紹,以短篇方式多量來分享

 

......希望啦,希望會順利增加數量XD

 

 

 

那麼,雖然是這樣說,下一篇還是萌系的分享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