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ba  

                       感到不順的時候就該回到原點,想想自己還是新人的時候吧!


 

 

 

 

 

結果新人的時候跟現在也沒啥兩樣啊(喂)

 

抱歉,不小心就吐槽了自己

 

這個四天的春假,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放這麼多天假了

 

今年還來了好幾個,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但也總算有個比較長的假,可以好好鬆一口氣

 

好好思索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

 

不過想完的結果就是...一樣嘛!

 

但總之,放鬆心情是必要的~ 當工作上感到不開心時就...

 

看看動畫吧!

 

這邊也順便推薦一下這部輕鬆的難民番 ─ 「NEW GAME!」

 

看一看輕鬆有趣(但帶有點百合)的劇情,也看看可愛的青葉

 

想想自己是否還存有些許的衝勁,能否再衝一把呢?

 

 

雖然之前也推過了...再推一次吧~

 

我很少追現番,這部算是當時有關注到最後的作品

 

在高人氣的聲望下,也馬上決定要繼續推出動畫二期了

 

台版的漫畫卻只出個兩本,就好像「黃金拼圖」一樣,似乎沒下文了?

 

算了...真要收的話也不指望收台版的吧?

 

這部的故事是敘述一位初出社會,進入自己夢想中的遊戲設計公司工作的女孩

 

以及圍繞在她身旁的種種日常生活故事

 

故事取向大概就跟「點兔」、「黃金拼圖」、「K-ON!」類似

 

有個明確的大主題,但實際上就是日常番

 

不用期待有太多的故事爆點,但可以放鬆心情去看的小作品~

 

 

個人很喜歡裡面的主角 ─ 涼風青葉,也就是這次要介紹的主題

 

原因當然...不是只有因為雙馬尾啦

 

日常番往往最喜歡的都不是主角,但青葉的個性真的會是個人很喜歡的那種呢~

 

不多說,開箱先

 

 

這款因為高人氣的關係,一推出就開始炒價格

 

還好個人在炒之前就已經看到了未來(誤),先入手了特典版

 

現在就算是普版也是特典價了,甚至更高?

 

 

新入社員系的黏土人,旁邊是這麼寫的~

 

這款看看二期推出時有沒有機會再版吧?

 

另外,當時覺得這款的OL服很棒,但黏土人接著換裝系列也要推出OL服了

 

如果只是喜歡服裝的,倒是可以期待一下~

 

 

青葉充滿活力的神韻抓得很棒,最近的黏土人真的越出越好

 

品質也很穩定,真希望財團B可以跟財團G多多看齊

 

雖然都有在收兩社的作品,但真心覺得...GSC的品質好很多

 

 

特典就是這個............有看到嗎??

 

真是有夠小的,剛看到有點傻眼,但...本來的size也就這樣了

 

是漫畫第一集封面的彩色手把,嗯,其實普版也有附遊戲手把就是了

 

所以並不是特別需要這配件啦,喜歡的可以參考就是

 

 

開箱!

 

很有存在感的雙馬尾呢XD

 

是說上面那部很有活力的OP中,也可以看到青葉這對飄逸的雙馬尾

 

實際的雙馬尾並不會這麼有動感...

 

 

先來個簡單的各角度拍攝

 

其實青葉是很不擅長跑步的,劇中也有展現出不擅長運動的模樣

 

不擅運動又宅...大概也只有二次元才能保持這樣的體態吧?

 

 

青葉是個新人,但剛到公司時卻總被當成是學生

 

的確看起來根本像國中生吧...哪裡像18歲了?

 

 

服裝是日本職場上的正式服裝...大概也就是一般說的OL服吧?

 

青葉雖然年輕,但心中應該也住了個大叔,各種想法其實很守舊

 

這也讓我想到自己當年也穿著非常正式的服裝去實習學校

 

結果被大家當成是異類XD 根本同類人種啊...

 

 

大概是這款的亮點(?),這個上面有個失落表情的拖鞋

 

雖然上身穿著正裝,但腳下卻踩著這麼可愛的拖鞋啊

 

還是說鞋子才展現出真實的個性呢XD

 

 

「大家早~」

 

很有元氣的表情&動作

 

這款雖然手部配件有點少,但其他配件上算是有滿多可以用的了

 

 

不管怎樣,個人覺得第一個面相就已經很棒啦~

 

黏土人本來就是給人治癒的收藏,這個真的可以讓人精神飽滿呢!

ねんどろいど 涼風青葉 (38)  

配件的咖啡杯,含外面的杯架,雖然是很小的配件,做得栩栩如生

 

杯子是和手部連在一起的,有專用的手部可以拿著

 

 

杯子裡也有做出咖啡的模樣

 

看來似乎可以跟智乃搭一下啊?

 

反正都是芳文社的作品,似乎也滿適合的嘛XD

 

 

細部看一下,大概就是免洗杯+杯架,實際上在自己的職場大概都會用自己的杯子就是了

 

這個咖啡杯應該是青葉才剛進去時,人家請她喝的時候

 

因為認為自己進入職場應該算是個大人了,所以決定要喝無糖的黑咖啡

 

結果當然...

 

 

好苦...這個表情是跟SS娘借來的

 

其實很適合青葉啊~

 

另外,題外話,個人也是從實習生活才開始喝黑咖啡,到現在已經回不去了

 

剛開始喝咖啡也是覺得有夠苦,但又覺得好像應該喝黑咖啡才「成熟」

 

這一點,跟青葉也是很像啊XDD

 

(現在已經不是成不成熟的問題,而是一天沒喝就有點不對勁的中毒感)

 

 

也附上可以坐著的shift body

 

另外推出的PVC也就是這個坐姿,大概是因為漫畫第一集封面的造型

 

所以這個坐姿變得很有特色,這款也推出了

 

當然這椅子是另外自己擺的,沒有台座可以自立,不過重心不好取

 

 

以黏土人來說,這椅子好像有點太大了點...XD

 

但是也無所謂啦~ 不成比例才是黏土人的萌點(啥)

 

 

青葉認真的表情,這表情想必有看過的也都很有印象

 

就是要開始認真的青葉所流露出的表情

 

同時也是說出那句名言(?)的表情

 

這句名言也被當作配件附上了呢~

 

 

「今天一天也要好好地努力優!」

 

為何變成名言,其實也滿謎的XD

 

一般的語尾應該是ぞ(zo)結尾,但是青葉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多了一個音變成「ぞい」(zoi)

 

結果就這樣變成了青葉的代表名言,甚至連模型都可以這樣出XD

 

一句話的影響還真是深遠...

 

 

第三個是哭哭的面相XD

 

這個表情也超可愛的啊~ 出自第一話,青葉剛進公司時

 

不知道該如何融入其他人時,擺出的困擾表情

 

另外就是第一次被鎖在公司外的悲劇情形XD

 

 

近照一下,這次沒有什麼特殊的第三面相,但實際上這個也很吸引人就是了XD

 

感覺也還滿泛用的啊~ 其他角色倒也可以套用看看

 

 

這個體育座的造型是沒有穿拖鞋的

 

這款比較可惜的也是沒有穿普通鞋子的腿部可以替換

 

看來還是得等換裝系列的OL裝來添加配件才行!

 

 

忘記帶工作證,被鎖在門外的青葉

 

原來公司的進出要用工作證來嗶,的確這樣管理也挺方便的

 

學校是否也能這樣用呢? 然後遲到的嗶進門順便響起警報器(大誤)

 

話說回來,要像青葉這樣短時間被關兩次也很不簡單就是了XDD

 

 

工作證,上頭就沒有做出來了,實在太小了吧~

 

不過確實可以掛在脖子上就是了,要把頭先拆下來再裝上這樣

 

 

當然坐姿其實是要搭配手把的~

 

這款也附上了,既然是愛玩game的青葉,又是遊戲設計人員

 

怎麼可以沒有這麼關鍵的配件呢?

 

 

手把好像...咳,好像哪裡見過的造型,但是又不太一樣?

 

當然不能畫得一模一樣,不然會有版權的問題嘛

 

不過這造型怎麼看就是...P○系列的手把吧?

 

 

但十字鍵的位置又不太一樣,配置反倒像是Xb○x的擺法(←這個消音已經沒意義了吧XD)

 

說個題外話,十字鍵其實是有版權的,版權在任天堂

 

所以之後推出的手把,都沒有真正的十字鍵,頂多就是有四個方向的按鍵

 

或是像SS那種連起來的十字鍵,DC的就得跟老任買版權啦

 

沒想到這麼小的一個設計,也會有版權的問題呢~

 

但也因此,我們才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十字鍵

 

個人還是最喜歡SS版的手把,可惜現在買不到了QQ

 

唔...扯太遠

 

 

特典手把&普版手把

 

就顏色的不同而已,其他都一樣

 

剛才說手把,聽說Xbox的手把很好用,個人現在是用羅技的F310

 

其實也是仿Xbox手把,好不好用就......至少是順手的啦

 

嗯?又扯到手把去了啊...

 

 

特典手把當然就要搭配坐姿,這就是漫畫第一集的封面重現囉~

 

PVC也是這個姿勢,只是PVC的面相個人不是很喜歡,沒考慮收

 

黏土人的可愛多啦!

 

 

打電動啦~ SS娘來客串演出一下

 

說來還沒分享啊,這款也挺有意思的Sega Saturn娘

 

SS也是個人的中學時光回憶,現在想想真的是很棒的機子

 

可惜SEGA的主機命都不太好...QQ

 

 

好啦,一直在講遊戲,講到遊戲又停不下來

 

因為特典版就有兩個手把,所以只要有坐姿的角色,其實就可以擺出同遊的姿態了~

 

有朋友一起玩,真棒呢XD

 

 

「一直輸,不玩了啦!」

 

個人實在很不喜歡摔手把的人XD 雖說這也是打電動的一種反應

 

但是...手把在哭泣啊! 人家又沒錯,錯的是操縱不好的玩家好嗎!

 

請善待手把,這樣它才能多陪你久一點......

 

怎麼又講到手把了啦! 好吧,趕快結束這邊的話題

 

 

小惡魔青葉!

 

該是推廣一下補充配件包的時候了~ 是說沒想到剛好可以用

 

劇中日富美對青葉的妄想(?)時所出現的小惡魔造型

 

雖然服裝不一樣就是了,但是惡魔套裝剛好可以搭配一下

 

還挺適合的~

 

 

剛好也是紫色系,所以看起來又更加合身了啊

 

是說日富美與其將青葉當成小惡魔,不如說是把她當成寵物對待了啊

 

不過有這麼可愛的後輩,也難怪會想好好照顧一下?

 

 

再推一下這個配件包,這一包其實除了惡魔裝,還有天使裝可以替換

 

雖然不是全部的黏土人都能套用,但大多數的都可以裝上去就是

 

如果有喜歡的角色,不妨收一下配件包來玩玩換裝吧!

 

今年也終於要推出第三個配件包了,期待中~

 

 

睡袋造型的青葉,這也是前陣子推出的「黏土人面相收藏盒」

 

因為單純做為收藏盒好像很單調,所以就做了幾款造型,有熊的,貓的,兔子的

 

未來還會推出更多...另一個坑啊!

 

會買這款是因為劇中青葉為了住在公司,睡覺時換上的睡袋

 

就是類似這種的熊造型睡袋

 

結果是沒辦法睡著的樣子XD

 

只是選擇這睡袋的sense真是...果然內心還是喜歡可愛的事物吧~

 

 

附帶一提,這面相盒可以放兩個臉在裡面,其中一個可以擺出來展示

 

立地性極佳,如果覺得黏土人面相太多,想不定時換一換來展示的話

 

收個一兩款這玩意兒來擺設倒也不錯...咳,我怎麼變成在推銷了啊?

 

但個人覺得這不是很便宜就是了,所以沒很推

 

 

以上,黏土人的涼風青葉分享~

 

這款其實是去年底就入手的,拖到現在才分享

 

嗯,四月份其實是日本的新學期開始,也是他們那邊新工作開始的時間

 

所以這時節分享這款也算是最適合啦!

 

剛好最近工作上也有些煩心,該是回到原點,重新思考下一步的時候

 

所以借題發揮,順便分享這款來觀賞一下

 

那麼,就......嗯? 還沒結束哦!

 

 

!? 放大版的青葉,也順便來分享一下吧!

 

這款是SEGA景品的青葉,因為只是景品的等級,塗裝就沒辦法太過期待

 

 

基本的神韻是有抓到,但嘴巴的部分塗裝就有點糟

 

這樣看起來,黏土人的塗裝真的很優~

 

 

體態抓得挺棒,頭髮的設計也很不錯

 

雖說是職場的正裝,穿在青葉身上真的很像制服...

 

 

鞋子還是一樣的拖鞋,台座上有作品的名稱,然後台座還...真大啊

 

 

工作證是另外的貼紙貼上的,大概整款重現度最高的是這個工作證XDD

 

 

青葉除了童顏以外,身材也是中學生等級的(逃)

 

其實應該算是正常體型啦,劇中似乎自己也沒對自己的身材有何不滿就是?

 

甚至也不覺得自己像小孩子,不愧是住著大叔的青葉

 

 

動作的設計也還算不錯,滿有青葉該有的朝氣

 

就是細部塗裝可惜了些,不然這款真的算是很棒

 

奇怪的是景品系列通常台灣現在都進不少,這款倒是沒在台灣的賣店看過

 

最後還是得從日本網拍上購入,價格也不高(約600日幣)

 

但台灣卻沒辦法找到這款,真的是挺奇妙的啊

 

 

最後,說說自己的近況吧~

 

眼看一年又即將過去了,進入職場其實也邁入第十年

 

老實說,對於自己所選擇的工作也沒什麼不滿

 

不滿的反而是自己所處的環境,或許是大環境的規範不佳

 

又或者是自己對工作環境的期待太高,總之呢...最近不斷思考著介調去其他地方工作

 

雖然不少人告訴我,以目前的情況,調去別的地方從菜鳥幹起

 

可能會被當作浮萍,到處飄動

 

但其實對個人來說,沒有什麼家累,可以到處去看看也不錯

 

一方面累積經驗,另一方面去適應不同的環境

 

過去我很不喜歡變化,甚至害怕改變,但其實並沒有這麼可怕

 

同樣的事情做久了反而可怕,因為在自己已經習慣的情況下

 

即使有機會變得更好,也會毫不考慮地去放棄...

 

我相信這對自己不是最好的,所以才決定要好好地出去看看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這麼做!

 

green tunnel  

最後放上這次春假的小旅行...綠色隧道的照片,當作這次的心得吧!

 

自己要走得這條路,要靠自己去開創

 

只有自己願意伸出雙手,才有辦法去改變

 

所以......嗯,好啦,共勉之!

 

講得太嚴肅實在不適合這個避難所的風格XD

 

總之,不管我換去哪裡,有時間一定會繼續分享的~

 

感謝大家的支持囉,今後也希望能支持下去啊!

 

 

 

 

※小補充:寫這篇時才查到原來台版的NEW GAME!漫畫已經出第三集

             真抱歉誤會啦>< 看來還是可以期待一下台版的...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森 魚 的頭像
文森 魚

文森魚的避難所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大大的青葉景品是在哪裡買的~好多地方都找不到
    求解~
  • 其實我是在日本amazon買的...這款很奇妙,台灣好像都找不到
    連台北地下街也沒見到

    文森 魚 於 2018/02/23 20:23 回覆

  • 訪客
  • 是阿 但我現在去查amazon也沒了..qqqq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