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u 1.5  

                    每年的8/31分享也成了慣例~ Miku生日快樂!


 

 

一轉眼Miku也八歲了

 

跟我入這行工作的時間其實是一致的(當然要扣掉服役的那一年)

 

所以說每年到這個時間,就會覺得自己也又成長了一點~(啥)

 

房間的成長比較恐怖一點

 

 

老實說,是這樣的,因為房間又添購了最後一個櫃子

 

拿來把figma和黏土人擺一擺,順便也收了一些扭蛋起來

 

畢竟扭蛋已經不是目前收藏的重點,當然我也不會拿去賣啦

 

將來有空間的時候(→買房子),一定會再把它們拿出來擺

 

雖然說收起來了,這些扭蛋可是很有價值的哦

 

先來離題看一下下:

 

DSCN1520

 

Action Pose以及HG扭蛋的龍騎系列,從這裡開始摔騎士坑的

 

這系列扭蛋可說是收藏的原點,現在要找齊恐怕也不太可能了吧?

 

 

DSCN1519

 

Faiz系列,騎士少了點,不過四款的操冥使徒很棒,超水準的扭蛋啊!

 

說到Faiz就不得不提10月份SHF要推出馬型操冥使徒,明年要推出最後的Orga

 

但也同時有了壞消息...飾演木場的泉政行在七月底過世了...QAQ

 

這兩款我一定會收的,木場先生,請好好安息吧

 

 

 

DSCN1517

 

扭蛋裡個人最喜歡的Blade系列,可惜劇場版的另外兩人沒出,不然真的很齊

 

這邊也包含著好幾套扭蛋才組成的系列,動作上也和前幾套不同,充滿動感

 

像兩名Joker,三頭犬怪人,都是其他模型沒出現過的,不曉得SHF有沒有機會出?

 

 

DSCN1516

 

後期評價落差很大的響鬼,扭蛋也出得零零落落

 

不過TV登場的基本上都有了,連那個很醜的朱鬼和那套打醬油的鎧甲都有

 

串場的彈鬼&銳鬼、悲劇的裁鬼,這幾個角色能出扭蛋的確滿開心的

 

劇場版就來個歌舞鬼&西鬼...其他的沒出,京介變異體也沒有

 

果然跟人氣有關吧,響鬼系列就是這樣隨意出,雖然我還是各套收集了

 

 

 

DSCN1515  

Kabuto系列也很棒,多半都是Action Pose系列的扭蛋,有一點點可動的性能在

 

最帥氣的大概就是Kabuto互踢這兩款,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把裝甲模式的雷蜓和劍蠍出完

 

劇場版三騎士也沒有,不過這系列的動作也多半很帥,值得收藏!

 

DSCN1518

 

到電王就差不多扭蛋時期式微了,所以後面的超電王等就沒有收

 

只有把TV版的角色收齊而已

 

這系列也多半動作性不錯,但立地性很糟...

 

因為對電王沒啥愛,介紹就到這邊為止(喂)

 

 

KIVA系列其實有收,但本身就沒出完,所以我也沒有放扭蛋盒了

 

總之就先把這些含淚收起,換上新的櫃子來擺

 

DSCN1521

 

新組的櫃子完成,一樣是自力組裝,現在越來越有經驗了XD

 

 

 

DSCN1524

 

裝起來啦~ 密度很高的figma系列,其實空間還挺多...的樣子(誤)

 

我覺得我缺個燈光,但目前主要是先擺起來,做防塵措施比較重要~

 

底下的黏土人好像還很有空間(抖)

 

 

DSCN1522

 

原本放置figma的部分拿來擺聖衣神話,順便也整理了一下

 

這層其實超有價值的...不過還是希望有更大的空間來擺啊><

 

 

DSCN1525  

目前房間的完全體(一部分)

 

大概就變成了這樣吧...

 

有點恐怖,不過好像跟今天的主體無關?

 

不, 其實是有關係的!

 

因為換了櫃子,所以PVC櫃可以拿一些小隻的出去擺

 

因此先前的PVC櫃又多了不少空間出來

 

當下立馬決定快補滿(以免到時候又敗了不該敗的太多東西)

 

當然我也鎖定了幾個目標

 

其中一款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囉~ 如標題所示,這款有點「回歸原點」的意義在

 

 

SEGA推出的Extra Figure系列~ 因為是景品,價格當然漂亮不少

 

不過塗裝也不能和一般PVC比較,品質一定會比較低的,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嘛

 

這系列在推出後一年再版成1.5版,我收的這款就是1.5版的

 

 

這一套是Miku和Rin,可惜Rin收的是舊版,因為去年就入手了

 

放在辦公室所以還沒有分享,今年換位置了,所以順便把她領回家XD

 

 

官圖,這款也是以這個最早的插圖來做模型

 

後來也陸續出了不少Miku的PVC

 

但老實說我一直很想收原插圖的動作,所以有空間時,不加思索地找了這款

 

 

另一側是Rin的插圖,依然這麼可愛呢XD

 

可惜作成模型就有一點點落差...

 

 

這款就是舊版的,盒子是黑色,也沒有亮面塗裝

 

但基本上造型是不差啦~

 

 

圖示一樣,因為內容的動作也是一樣

 

不過1.0版好像圖比較小一點,這不是重點啦!

 

 

因為是舊相機拍起來也比較糊

 

這一年來的成長大概就是相機吧XD

 

 

上面倒是都一樣,就差了個1.5而已

 

這款則是在台南小賣店找到的,價格一樣很漂亮

 

兩款加起來都不到一盒PVC的價錢,對我而言是超值了~

 

 

開箱~

 

這款的底座很有意思,但相對地也佔空間,鍵盤的造型可以連接起來

 

若再加上後來出的Len和Lukka,應該可以繼續延伸下去,但我沒打算收XD

 

Miku的馬尾還附上支撐地面的支架,不用也可以站立,但建議還是立起來

 

因為頭髮很重,放久了應該頭髮會導致本體歪掉,或是頭髮連接部分會發生斷裂一類的問題

 

另外因為這是08、09年的商品了,當時的PVC很容易變質,也就是放久會黏黏的

 

若沒地方擺還是不要開箱比較好? 但對我而言,不開箱就失去模型本身的意義啊!

 

所以我還是找好位置再來入手

 

 

雖然說是景品,但這個Miku塗裝超乎我想像地好,不愧是1.5版

 

也感謝賣給我的賣家把她收得這麼精美啊!

 

1.5版用了珍珠亮面塗裝,整體看起來更有價值

 

 

Rin是舊版的,比較之下相形失色,而且膠感很重

 

但因為有愛,所以這些問題都不用去擔心XD

 

一樣是官圖動作,個人很喜歡,面相比figma版好多了!

 

 

Miku先來,人家是今天的主角XD

 

本體因為頭髮的關係,比較大盒,底座也較寬

 

 

面相近

 

近照就會發現塗裝挺亂了,但說真的遠看並沒有感覺

 

臉部的造型挺接近原圖,不過嘴唇的部分顏色實在很淺

 

整體面相個人覺得很不錯,figma出了那麼多款,和官圖相似的幾乎是沒有

 

所以覺得這臉部很OK

 

 

衣服(絕非強調胸部),亮面顏色塗裝很棒

 

細節部分都還算有顧到,不過像肩上的01字樣,底下的英文字就沒辦法了

 

左胸黃色區塊的部分也比較雜亂

 

 

01字樣

 

前面說過舊PVC很容易黏棉絮或毛髮,這邊手臂就有沾到棉絮了

 

 

袖套的電腦風味塗裝也很不錯,手指甲也有上色

 

指甲色不是問題,問題是大拇指看起來不像大拇指,太修長了啊XD

 

但這系列好像都這樣,Rin也是這樣

 

 

這樣拍覺得手臂好長...動作的關係吧

 

會讓人覺得這款Miku特別修長

 

裙子上也有作塗裝,這部分也不賴

 

 

絕對領域的長襪,襪子上就沒有作塗裝了,一整個黑

 

固定頭髮用的支架必須好好調整,長短也有不同,但基本上不可能搞混

 

頭髮本身有點軟,所以拆開時還真的得多加留意,能固定後最好就別再移動啦!

 

 

背後照

 

這樣看來,這動作其實是很不自然地扭腰XD

 

或許是角度的問題啦~

 

琴鍵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只是在想省空間時,會感覺有點佔空間倒是真的XD

 

 

 

兩片超長的馬尾,算是Miku初登場給人印象最深的特色吧

 

從這圖可以看得出來,前端固定在頭上的部分超細的

 

尾端則是非常地厚重,所以才說擺放要格外注意,支架一定要用啊!

 

不然這重量肯定撐不久...

 

能好好固定住,就是款很棒的景品了!

 

以景品系列而言,這款我可以給很高的評價~ 當然價格上也不比當今的景品低就是

 

 

 

再來是本命(喂),鈴醬的介紹

 

其實在這篇來說應該算是額外的介紹啦

 

也可以順便看看1.0版和1.5版的塗裝有差多少...

 

 

一樣是官圖的姿勢,無袖水手服+小肚肚露出+短短的熱褲,大概就是鈴醬的特色吧

 

另外頭上的大蝴蝶結緞帶也是一大特點,拿掉的話就不像Rin了~

 

 

遠看還好,近照就一整個慘...塗裝有很多色移的問題在

 

另外上色的漆也好像很不平均,有的部分特別厚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面相非常棒,忠實原作的造型

 

比起Miku個人更喜歡鈴醬的面相,如果有1.5版,相信塗裝會更讚吧!

 

 

另一角度,也可以看到衣領前面有一個高音符號

 

耳機和mic的部分也有做出來,只是mic感覺太大支了吧...?

 

 

平胸(喂)

 

主要是看一下左肩上的02字樣啦

 

衣服上的黃色大蝴蝶結,看起來就像是黏在衣服上的裝飾品而已

 

水手服領子上的黃色線條,就有點廉價感@@

 

 

熱褲&袖套,沒太大的問題,就是塗裝很飽和,看起來好像玩家自己上色的模樣XD

 

手指好纖細啊,真棒~ 大拇指比較不像Miku細得那麼嚴重,算是比較恰當的比例

 

 

小肚肚和大腿...以前的PVC就比較沒有講究色調,而且又是景品系列

 

所以可以看到膚色就只有一般的膚色,手、腿的膚色和肚子的都是一樣的

 

和以前介紹的那款<遲了四年的敗家 ─ PVC 鏡音Rin 分享>就完全不同囉~

 

 

鞋子部分,還是一樣有把"Electric Voice System"寫出來

 

這部分和figma就沒太大的差異,嗯,畢竟也是差不多年代的產物啊~

 

但老實說這景品就某些部分而言,還比figma的鈴醬好...何時figma要出2.0版啦><

 

 

背後照,沒有什麼太大的特點

 

鈴醬也沒有什麼身材可以誇耀(喂喂)

 

但其實看起來背後的塗裝比正面還好,是怎麼一回事啦orz

 

 

全身照

 

其實遠看還不錯? 嗯,確實如此!

 

鈴醬還是很可愛的~ 不管是哪個年代的產物~

 

 

以上,舊物兩款的分享

 

嗯,所以說是有點回歸原點,回到最早、最基本款的Miku

 

大概就是這樣的表現吧~ 後來沒想到會大放異彩就是了

 

 

不過近幾年,似乎熱潮也比較沒有像先前那樣了吧?

 

畢竟Vocaloid還是有一定的發展性,我想也差不多到了一個極限了

 

但是歌曲還是會一直有人創作,畢竟創作的是人,Miku他們只是協助把聲音唱出來

 

相信往後還是會有些被奉為「神曲」的歌被創作出來的~

 

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吧

 

 

 

 

 

接著是下半場(?),前面分享的是舊物

 

雖然也是最近入手的舊物,接下來的是今年入手的新物

 

 

在Miku歌曲中,很受歡迎的其中一首曲子「千本櫻」的PV造型

 

這次以黏土人的姿態登場啦!

 

黏土人就是這樣可惡,要是每套服裝、每個歌曲都出一組,到底要出幾款才夠呢?

 

 

不過因為很喜歡這套大正時期的軍裝,所以還是想入手

 

外盒用了不同於一般黏土人的白外盒,而是淺卡基色

 

增添一種復古的感覺吧~

 

 

盒後照,老實說這款不算豐富,面相只有兩個

 

配件也頗為微妙,不過該有的東西都有了,所以誠意也算是到啦~

 

目前賣店的價格也都算滿漂亮,如果喜歡的是值得一收

 

有在觀望的就...希望我能推你坑啦XDD

 

 

 

先來個全身照

 

髮型和一般的Miku有些微妙的不同,馬尾量好像少了挺多XD

 

軍裝做得不錯,不過為何會露出小肚子呢

 

另外下半身依然保有Miku的風格 ─ 短裙+過膝長襪

 

 

這款當然有附上帽子,原PV就有的東西

 

帽子上面的徽章是櫻花的圖案,和衣服上的徽章一樣

 

帽子內側附磁鐵,可直接吸在頭上,不用擔心會掉落,倒是可能要擔心會掉漆...

 

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加個塑膠膜吧

 

 

軍裝上的金色部分塗裝很漂亮,雖然是小小的身體,卻不馬虎

 

左胸有紅色和藍色的帶子,櫻花的徽章等小飾品

 

手部則有更換用的手,都是穿著手袋的模樣就是

 

 

這張比較清楚些,近照正面

 

衣服和下半身其實是分開來的,但只要把身體往上傾,就會看到小肚肚

 

原本設定的服裝就是這樣囉~

 

 

鞋子很特殊呢,像是一般的靴子,但鞋底是木屐般的高跟鞋

 

穿這鞋子好像很不適合跳舞吧...

 

 

千本櫻服裝的特色 ─ 如花瓣般礙事的袖子,當然這款也是有設計的

 

而且也有很多種類可以替換,雖然都是和固定姿勢綁住,不過可以擺出一定的飄逸感

 

背上的「いち」原本的服裝設定是寫著日文大寫的「壱」,黏土人版改成了平假名

 

來源是設定上為「壹之櫻」的初音未來

 

這系列似乎也有小說化的樣子,沒特別去注意過,但對於這系列的人設倒滿感興趣的

 

(因為是大正時期嗎?)

 

 

背後照,馬尾部分一樣是新模組的關節,所以活動性能很好

 

袖子的部分可以依照想活動的方式來擺動,當然只有這組手部可以啦

 

其他的就是固定的了~

 

 

面相...跟一般的Miku很不同~

 

主要還是多了眼影吧,剛看起來好不習慣

 

但這也是原本模組設定就有的造型

 

看久了倒也滿可愛的,還有臉頰的腮紅呢^^

 

 

袖子與馬尾的搭配,就可以表現出舞蹈的活躍感

 

腿部的話有附一隻彎曲的腿,算...夠用吧~

 

這三張的動作應該是要擺出轉圈圈的感覺,是否有看出來呢?

 

 

跑步的動作,當然袖子和馬尾就會往後方飄

 

飄動的設計挺自然的,看起來很棒

 

 

不過手勢的部分就比較沒有可以替換的

 

一般都是用這個張開的手吧,感覺比較多用途這樣~

 

 

 

配件的「櫻大幣」

 

這東西在神社一類的地方常看到吧,就是用來驅魔、除厄運的,也可以寫作「大麻」(跟一般認知的大麻不同哦)

 

在PV中因為也有登場,所以配件也附上了

 

櫻花瓣的部分可以活動,能夠擺出揮動的感覺,這點很不錯

 

 

當然也有專用的手勢囉

 

不過到底設定上拿這個要出來做什麼啊...穿軍裝應該是什麼部隊一類的吧,還需要順便驅魔嗎XD

 

 

正面就這種感覺,頗有躍動感吧~

 

雖然簡單但也算是很不錯的配件

 

 

總覺得要配個劍才像樣...所以跟「太正」時期的小櫻借來了「靈劍荒鷹」

 

果然很不錯對吧~

 

 

接著要出的KAITO就有附上武器

 

可是沒有購入的打算...反正要劍也有了,所以就滿足啦~XD

 

 

另一配件是這個 ─ 大正時期的腳踏車

 

第一次看到是在「櫻花大戰 熾熱血潮」中的小櫻合體攻擊

 

想說這腳踏車到底怎麼騎啊...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很神奇XD

 

另外這是第二個面相,很可愛的眨眼笑

 

不過嘴巴的部分好像省略不少,塗裝都用在眼影上了嗎~?

 

 

腳踏車的近照,顏色很單調,就只有輪軸處的櫻花瓣有不同的顏色

 

其他都是黑色一體成形,也沒有任何可動

 

只有附上一個可以固定在台座上的固定架,作為擺設算是還不錯啦

 

 

輪子和龍頭都不能轉,所以拿取要小心,別以為可以任意轉動結果就造成悲劇了

 

另外椅墊也有附上,不過很可惜地...沒有附上坐著的下半身啊!

 

這種附一半的配件真的是怪怪的,之前入手黏土人的艾莉卡也是有這樣的配件問題

 

讓我當下以為是不是有少配件? 仔細比對才知道,原來真的沒有可以替換的下半身

 

 

不過卻有能緊緊握住把手的手部配件可以替換就是

 

但因為沒有辦法坐下,所以騎車的動作擺起來總是覺得非常地不自然啊...

 

 

試騎看看~

 

雖然這款身體可以前傾,但雙腳只能往前伸,看起來還是怪怪的

 

搭配固定在台座的支架,可以滿穩固地坐在腳踏車上,這一點還不錯就是了

 

 

試著甩尾轉彎一下

 

龍頭不能彎還是有點可惜,說真的騎在車上的動作侷限太大了啊

 

 

飛,飛起來了!

 

古時候的腳踏車應該做不到這種高特技的表演啦...

 

不過實在滿好奇這種超級高的腳踏車,騎起來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最後是專用的動作

 

也就是先前推出過PVC的千本櫻Miku姿勢

 

歌曲中的「光線銃」pose! 因為這個姿勢,也特別附上了一個可以直接固定在台座的腳部

 

但因為全體重量都靠這個支撐,其實也不太好站,真的要擺還是加上支架比較好

 

手部的動作也算是可以很完美地重現PVC的姿勢,只是腰部就沒辦法彎得那麼過分了

 

想看看PVC的造型可以到這邊

 

 

面相來說當然還是黏土人比較可愛囉~

 

也為了這個動作多附了好幾個配件,前面雖然說這款比較陽春

 

但相對應的配件其實也算挺多了,當作收藏的話也算是令人滿足的一款

 

 

 

thousand cherry  

最後附上不用白不用(誤)的封面圖

 

個人總評:

 

商品發售日

2015.5.20

外型

9.5 

配件

9.0 

塗裝 

9.5 

「大正」時期

10.0

千本櫻

1000

 

小評:

 

造型本身就相當具有特色,也很有魅力,所以製作出來的感覺也不差

 

可惜沒有figma系列的推出,但黏土人的表現都有一定以上的水準,老實說也是好的選擇

 

配件就如介紹,喜歡這首歌的,或是喜歡這套模組的,相信都會相當滿足

 

雖然我對於腳踏車的配件還是有點不滿,但是看在其他配件以及「光線銃」pose上的用心

 

就會想給這款再作加分~

 

最後,為何「大正」時期會加分呢?

 

當然還是受到櫻花大戰的影響囉,因為很喜歡那款遊戲

 

那款遊戲建立在虛構時空「太正」時期上,實際上就是日本的大正時期

 

那個時代因為剛結束鎖國不久,日本混入了西洋文化

 

又保有部分日本東洋的傳統,是滿吸引人的一個設定~

 

(不對,是實有的存在哦)

 

這款的造型設計也是以那個年代為主,所以就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囉~

 

那麼說了這麼多,如果還沒有看過「千本櫻」PV的

 

也趁這個機會介紹給各位吧~

 

不過是遊戲版的XD

 

 

PS3版 ─ 千本櫻

 

最後的六人舞蹈有種莫名的感動啊...算是遊戲中第一次塞滿6人

 

 

 

3DS版 ─ 千本櫻

 

因為PS3的PV太強大,3DS版的相較就單調許多

 

但這個Miku模組算是這款黏土人的原型吧? 雖然還是有些許不同

 

但因為遊戲本身就是黏土人,所以看起來就很親切了~

 

不過相關的配件都沒有出現,也沒有六人合舞的部分,還是覺得有點單調

 

 

 

不過,都OK啦~

 

總之把這首歌介紹給大家,相信認識初音的對這首都不會陌生才是

 

所以這邊沒有推原版PV,就讓大家看看遊戲版的表現囉!

 

 

同時也祝初音八週年生日快樂~

 

要繼續努力啊,馬上就要10年囉~相信到時候又會有一堆紀念活動吧XD

 

 

那麼,九週年的時候,希望也可以再來這邊分享Miku

 

到時再相會!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森 魚 的頭像
文森 魚

文森魚的避難所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