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ねんどろいど 閻魔あい (17).JPG  

                        回顧一下,真的很久沒有好好地碎碎唸了呢~


 

 

今天想來整理一下部落格,這好一陣子我都在分享敗家物,似乎都忘了這一個地方的本名「避難所」

 

沒錯,在成立部落格的當初,我其實主要只是想要一個情緒發洩的管道,不知不覺地就漸漸成為我分享收藏的地方了

 

當然這也沒什麼不好,我本來就打算讓這個部落格可以變得更多元...前幾篇的碎唸有提到

 

但一直都還沒看到轉型啊(←懶就說)

 

仔細回顧一下過去的碎碎唸,上一篇已經是2018年的內容了,2018對我而言是蠻重要的

 

因為我就是從那一年開始看房子,然後隔年順利買房,並且搬出來展開屬於自己的生活

 

買房子是我剛找到工作時就有的目標,也是夢想

 

所以在順利買房並穩定下來後,其實我頓時間失去了目標,好像不知道還有什麼好追求的

 

所以我也再給自己一些目標,就是充實自己的收藏(喂喂)

 

當然這是物質上的充實啦,我也確實慢慢補完了過去沒有空間而錯失的那些收藏

 

rider machines.jpg  

這個假面騎士機車收藏,就是我的一個目標,然而也已經達成了

 

雖然在找尋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與精力(和金錢),但收齊的滿足感是難以取代的

 

DSCN8299.JPG  

再來是另一個大坑 ─ 假面騎士龍騎的SHF收藏補完

 

在這之前才補完figma版,早知道當時就直接收SHF了,但價位真的不是同一個層次的

 

內容物當然也是不同等級,這並不是說figma的不好就是了,而是SHF的龍騎系列太過優秀

 

所以說呢,figma版如果有同好想要收,能為他們提供一個好居所的話,我可以割愛

 

但是沒有盒子就是了,給純粹想收藏內容物的人參考

 

SHF龍騎收完也就開啟我自虐的收藏之路,開始回頭把當年錯過的SHF收回來

 

Drive之前的都還算好入手,但Ghost之後的價位就不是那麼漂亮了

 

還有就是萬惡炒價的真骨彫,只要當時沒有入手,後來想收就是得多花很多錢

 

不過總之,這些都差不多要結束了...吧

 

反正我只收到平成(欸?真的嗎?),後面的基本上是不會再增殖

 

 

除了物質上的目標,我也開啟了另一個目標,就是走遍我所在的這片土地

 

當然這個之前也說過,起因是大學時許下的一個夢想,就是用雙腳走遍台灣各地

 

但實際上並沒有這個自虐就是,目前是以鐵路為主要目標,搭乘火車到各個車站

 

並在車站的周邊或附近的景點去晃晃,順便做下紀錄

 

就這樣給了自己另一個精神上的目標,到今年其實也達成了約70%

 

在台灣的車站只剩下東部幹線還沒全部跑完,因為真的離太遠了...要多花點時間才行

 

這個部份我也一直沒在部落格上分享,所以今天來整理,也就是為了把這空間騰出來

 

在避難所的本舖上面,要來添加上「文森魚的台灣行腳」

 

未來會不定期放上過去踏級的車站與區域,不分時間先後

 

其實之前也放過澎湖的了,但事實上我不只踏及澎湖而已,只是澎湖對我而言感情很深

 

總之呢,今後除了分享敗家物,偶爾來碎碎唸,久久一次的動畫作品心得分享,還會來分享台灣各地的遊歷心得

 

 

回到這篇的本題,為何會突然想來寫寫,其實就是整理時看了一下十年前我的心得分享

 

覺得真的很有意思,果然當時留下紀錄是好的

 

十年前分享過的這個:科技使人進步? 

 

當時我道出了自己擔心的事情,也就是「手機戒斷症」,現在真的發生了

 

也證明了這十年來,對於手機的使用,產生的問題並沒有減少

 

尤其我自己的工作接觸到學生,感觸更是深

 

漸漸發現到多數學生對於上課是失去興趣...這樣說還好聽一點,其實就是像失去魂魄一樣

 

跟朋友聚在一起也只剩下手遊的話題,對於生活的事情不關心,也不打算去學習

 

放學時一拿起手機,整個人就會回魂,並且產生極大的專注力在那塊小小的螢幕上

 

這就是目前觀察到的情形,現在留下來,看看再過十年,情況是否還會更加惡化?

 

而過去也提到自己對於FB使用的厭惡,其實應該說是對SNS產生的困擾

 

其實這幾年來也沒什麼改變,雖然我也告訴自己多來使用,所以也才用了IG

 

FB也放了自己到處跑的一些紀錄,把自己的其他部分分開來放

 

不過也因為SNS的方便性,讓我自己也遇到些困擾

 

當然這其實是我當時的大易造成的

 

簡單說就是去年臨時的停課,導致學校必須改成線上授課

 

因為事出突然,為了要跟學生與同事、家長建立聯絡網

 

提供了自己的FB、LINE一類的資訊,但我一時沒有想到要拿個新創的來用

 

所以我的資訊,就這樣被擅長肉搜的學生們找出來了

 

雖然我一向也沒打算要隱瞞什麼身分,畢竟我也不是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但是生活跟工作不想混在一塊,是我個人的堅持

 

我也不希望在我工作之餘的時間,會有工作相關的人、事、物來介入

 

所以這樣的人們真的對我造成了一些困擾,雖然我也表明過我的立場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識相的,跟在社會生活一樣,白目依舊很多

 

某些人或許把你肉搜出來也不是為了什麼,就只想證明他們很厲害而已

 

若他們找出來是為了好好觀賞我分享的內容,或是跟我分享,倒也沒什麼不好

 

只可惜會這麼做的,大概就不會來干擾我的生活了

 

但我想這些困擾並不會對我造成太多影響就是

 

畢竟就像我前面說的,我也不是在做啥見不得人的事

 

只是不希望被那些沒意義的事物介入我的興趣之中

 

經過這一次,我也更加提醒自己SNS是多麼可怕的東西

 

在帶完這三年的一個輪迴後,我一定會先把備用的資料準備好

 

徹底將生活與工作分開來,這樣子才能過著屬於自己想要的生活

 

 

總之呢,在經歷了SNS的風波後,更讓我確定了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部落格的方式

 

畢竟我可以在這邊低調更新,不會隨時更新動態

 

加上我的風格就是一堆字,正常人應該不會想好好看到底吧(啥)

 

所以將來還是會以這邊為重心,IG分享新入的敗家物,FB分享造訪的景點,twitch...繼續休閒娛樂

 

只是PIXNET還能撐多久,我真的不知道...

 

等這邊要是真的不行了,還有可以寫部落格的空間嗎?這也成為了另一個隱憂在

 

在找到下一個替代空間之前,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在這邊分享生活心得&敗家心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