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ma.jpg

             這款也放了很久...為何現在才拿出來拍呢......?


 

2021年底...終於我的相機(第三代)也差不多不堪使用了

 

這台算是我自己第一次自己買的相機,以前用的都是家裡留著的舊款

 

而之前買的這台NIKON COOLPIX P310也已經六年多了

 

近日有不少的問題,除了調整遠近的按鍵早早就出問題外,對焦、按鍵失靈。各種問題不斷出現

 

本來還是想繼續撐下去的,但真的也感覺到它想休息了

 

它除了在家分享敗家物,只要我出門也是帶著它去各地拍照,也算是征戰了許多地方

 

該是好好讓它卸下職務的時候了......雖然我還是很滿意它拍起來的品質

 

所以新相機我決定還是選擇同一系列的款式

 

當然我沒考慮單眼相機,畢竟我只是半調子,只要是堪用還不錯的相機就可以了

 

後來入手的就是後繼的A1000機型,而也因為這樣,這陣子會拿些出來試拍,培養一下默契

 

 

而經過了這麼多年,相機的價位不降反升啊...讓我感到很意外

 

不過想想也是,現在手機都快取代相機的功能了,那相機只能朝著更專業的功能去加強

 

不然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啊!

 

但總之我還是相機派的,手機只是圖個方便,並不會很在意要用多專業的

 

而果然還是拿著相機在手上,比較有拍照的實感

 

至於拍出來的品質......來測試看看吧

 

DSCN0013.JPG

自動對焦果然對模型還是沒有辦法很直接去抓

 

所以還是得靠近拍模式會比較好,另外這台相機的倍率多了許多

 

所以好像也不用貼那麼近拍了

 

DSCN0014.JPG

還是要多測試一下,才能把近物的東西拍得比較清晰一點

 

不過基本上個人覺得很OK了,Zero One身上那個網狀的服裝都拍得出來,還挺清晰

 

DSCN0015.JPG

面部也可以拍得挺清楚,甚至清楚到有點模糊(?)

 

總之個人是蠻滿意的了,今後大概就會以這樣的畫質來繼續拍攝

 

只是檔案大概會是先前的3~4倍大,所以分享的照片可能會變少...可能而已啦

 

 

 

好啦,上面是題外話

 

這篇要分享的不是假面騎士,而是好久沒有分享的PVC系列

 

也是這系列唯一的一款收藏,前陣子剛慶祝10週年,並且也敲定要來台開設快閃店的「未聞花名」

 

ALTER めんま (1).JPG

這款其實是2012年推出的,在2011年播完後,這部得到很高的評價

 

所以接著就順勢推出了這款,製作的是ALTER,這家的品質當然不用太擔心

 

要擔心的是它的價位QQ

 

ALTER めんま (3).JPG

不過基本上我看完這部已經是幾年後的事情了

 

回頭要找這款發現都是天價,在那個年代飆到3K,4K的PVC都很驚人

 

不像現在是基本價...所以當時沒有入手

 

但也剛好碰上了2016年的再版,就趕緊下訂了

 

所以我收的這款是再版的,雖然應該沒啥差別就是

 

ALTER めんま (4).JPG

外盒是用透明材質的,當然這也是製作方對自己商品很有信心才敢這麼做吧~

 

之前也分享過ALTER的梓喵,一樣也是高品質,真的很值得收藏

 

ALTER めんま (5).JPG

這款除了本體重現度不錯外,台座...應該說背景,也很有fu

 

擺起來其實也不太佔空間,而且也很美

 

ALTER めんま (6).JPG

這個外盒是當年入手時拍的,但之後就放到櫃子去了

 

然後隨著搬家跟我一起過來了這裡...繼續留在櫃子中

 

今天終於出來見人啦!

 

那麼,就來個睽違五年的開箱吧~

 

ALTER めんま (8).JPG

因為是白色底的PVC,放久了還是會有些變質...不過拍起來似乎也還好

 

這款的面麻是可以拿起來的,底下有附磁鐵,所以搭台座的話非常穩固

 

不用擔心沒放好會倒下的問題

 

ALTER めんま (9).JPG

面相重現度非常高,就是動畫版的模樣

 

瀏海部分也算是有蠻完美的重現

 

ALTER めんま (11).JPG

服裝當然也就是劇中標準的白色無袖洋裝

 

不過看到這一套,總是會想到雪集......唔,頭好痛...orz

 

ALTER めんま (13).JPG

這款洋裝的裙子我覺得蠻強大的,蓬鬆感甚至比動畫中還要明顯許多

 

露出的面麻雙腿也相當纖細...反正那個年代也不需要賣肉

 

這作品也不是靠賣肉出名的,但還是覺得面麻真的太瘦了啦

 

ALTER めんま (14).JPG

身體也是很孱弱的感覺,但想想也沒辦法

 

畢竟已經......QQ

 

這部我應該也重看了四,五次了,先前還特別跑去電影院看劇場版

 

10週年還以為會不會有新作,但想想還是不要有比較好

 

就讓結局停在那個地方,我覺得才是最完美的

 

ALTER めんま (43).JPG

任意選幾個角度拍拍

 

品質好的話,真的不用太擔心哪個角度拍攝的問題~

 

 

ALTER めんま (16).JPG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側面這邊,頭髮的接縫非常明顯

 

但也就這個角度而已,所以個人覺得是還可以接受啦~

 

ALTER めんま (17).JPG

小小的女孩子手指,指甲的部分塗裝也很有真實感

 

手部的動作也很有「壓」在木板上的感覺,實際上是有一點距離的

 

ALTER めんま (18).JPG

背後可以看到頭髮的部分也處理得很棒,髮絲的飄逸感十足

 

洋裝背後有個小蝴蝶結,只是沒有把本體拿起來是看不太到的就是

 

背後的背景,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吧?就是他們小時候的秘密基地

 

當然也有彩蛋埋在裡面,後面會介紹到

 

ALTER めんま (20).JPG

生足啊~ 腳趾活動的模樣也栩栩如生

 

其實我覺得PVC要做腳趾頭真的很不容易啊,也很罕見

 

因為多半的角色都是有穿鞋子的,至少我收的是這樣啦~

 

ALTER めんま (22).JPG

這款也不用擔心裙底走光的問題,因為沒有做出來XD

 

所以拍攝也不用太顧慮啦~

 

面麻的大腿跟小腿是一樣粗...這就是「鳥仔腳」吧?大概也是很多人追求的腿型

 

但實際上這樣的腿型,個人覺得是太瘦了,感覺好像營養不良不是嗎?

 

ALTER めんま (24).JPG

左側拍攝,這模樣的面麻,究竟在注視著什麼東西呢?

 

ALTER めんま (25).JPG

左手是有點稍稍握拳的動作,這個小細節也做得很棒呢

 

ALTER めんま (27).JPG

如果應該已經不存在的人突然回到你身旁

 

你會選擇讓他繼續留著,還是會希望他能夠返回應該存在的地方呢?

 

這部其實也描述了這樣的心境掙扎,個人覺得蠻值得思考的

 

ALTER めんま (28).JPG

後來也看了同樣班底製作的「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這部電影

 

但我想沒有像TV動畫這樣有十集左右的鋪陳,實在很難對角色產生共鳴

 

就因為這點,個人還是覺得「未聞花名」比較棒

 

當然並不是說前者不好啦,但還是很難放在一塊做比較就是

 

ALTER めんま (29).JPG

面麻...不見了QQ

 

好啦,其實只是拿起來了而已,因為這款的背景設計很漂亮,我覺得一定要來介紹一下

 

這個基本上就是把主角仁炭他們小時候所待的秘密基地濃縮起來

 

一樣的木頭雙人床架,還有基地外面的輪胎、雨傘

 

ALTER めんま (31).JPG

剛剛說的彩蛋就是這個,把面麻拿起來才看得到

 

是他們小時候一起玩得玩伴們取名的「超平和バスターズ」刻字

 

劇中最後其實有加字上去,這邊是還沒加字的模樣

 

不過這個小細節有顧到真的很棒,看了也會讓人心中百味雜陳

 

ALTER めんま (32).JPG

後面佈景是後來居住在這個基地的波波所留下的東西

 

設定上他是到處去旅行,所以這個毯子(?)和包包都很有其他民族的風格

 

ALTER めんま (33).JPG

雨傘是可以取下的...我不太記得這把傘是誰的

 

只是這背景上應該是有每個角色代表的東西在就是,所以大概是鶴子或是安鳴的吧

 

ALTER めんま (34).JPG

當然,底座的這個花瓣,代表的就是面麻囉

 

在OP與ED動畫中也都用了花瓣來表示...當然也象徵著她與其他人不同的命運

 

ALTER めんま (35).JPG

床顯得就小了很多,畢竟只有取原本的一部分

 

不過還有重現出來,已經很棒了~

 

ALTER めんま (36).JPG

旁邊還有可以爬到上層的木梯,雖然這是不能拿起來的

 

ALTER めんま (38).JPG

劇中非常重要的一項物品 ─ 面麻的日記

 

重現度非常高,連夾在上頭的書籤都有,這個也是可以拿下來的物件

 

ALTER めんま (39).JPG

個人覺得最棒的角度還是這個,官圖也大概是拍這樣的角度吧~

 

這角度也可以完整把面麻拍出來就是

 

ALTER めんま (41).JPG

 

以上,五年前就該分享的一款PVC

 

在十週年的今天,也終於登上本避難所

 

關於,「未聞花名」,之前在動畫心得分享應該也有寫過了

 

其實這部最讓我心動的還是他們幾人之間的羈絆,透過劇中的敘述,慢慢地把過去的事情補起來

 

也可以看得出來對於面麻的事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是想補償,想逃避,還是模仿...一切也在面麻的再度出現之後有了改變

 

令個人看了最心痛的還是倒數二話,大家敞開心胸把過去的心結說出來這一段

 

個人覺得要能說出真心話,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的

 

而不這麼做其實也很難把問題解決,所以為了幫面麻,他們最後做出這樣的決定

 

然後當然就是最後的那一個段落了...每次看都是胃痛

 

配上那每集都很會挑時間播出來的ED曲,真的很具有催淚效果

 

 

以上,個人的心得+面麻PVC的分享

 

最後我不免還是要抱怨一下...台灣既然都代理了這部電影版了

 

為何還是沒有出動畫版啊?電影好像也沒推出DVD或是BD可以收藏

 

真的希望可以趁這次10周年的時候代理一下,我...一定會支持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VC ALTER 未聞花名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