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ponse viii.jpg

          很久沒有更新的心得分享系列...結果太多了不知從何分享起QQ


 

雖然上一篇我就有預告過,之後的動畫分享會隔蠻久的

 

但沒想到一隔就是近三年XD

 

當然最近更新什麼都很慢,所以...好像也......蠻正常...的?

 

這陣子其實也追了很多動畫,補了不少動畫

 

唯一有變化的,大概就是我已經沒在追特攝了...

 

一方面是因為不想再落更多的坑,但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對於假面騎士系列的心灰意冷

 

雖然最近奧特曼好像竄紅了起來...但我仍提不起勁去接觸

 

(大概也是怕會掉下去另一個大坑)

 

舊番補了不少,像是以前沒機會看完整的庫洛魔法使,還有我以為有看過其實沒有的棋靈王

 

這兩部還沒有放在這一篇,所以就是往後清庫存再來

 

新番就是有就隨意看,大多都是過去有點興趣,或是不小心被推到坑,然後就去看看

 

當然個人對於動畫作品的接受度其實頗高的,所以大多都會看完...不過評價就不一定多好了

 

這陣子也看了些電影,像是4DX的「少女與戰車 最終章」,以及「劇場版 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 紅傳說」

 

都是很出色的作品呢~ 至於近日相當受到關注的「鬼滅之刃」當然也是看了

 

不過,基本上很紅的作品我就不是很想多說了XD

 

反正我就是喜歡看冷門番啦!

 

 

總之,一樣就是屬於個人心得,沒有要引戰或是找誰麻煩的意思

 

所以看看就好,若有推到誰坑的話,那就恭喜~XD

 

 

底下就開始囉,一樣選了十部來介紹~

 

我還是盡可能不會劇透地來講述我個人的心得,如有稍微透露了就請多見諒囉!

 


 

1.假面騎士Zi-O

撥出時就飽受大家批評的一部爭議作品,當然對我來說也是...讓我決定棄假面坑的一部

 

但當然不能全部鍋都給它揹,只是它要負很大的責任XD

 

Zi-O要簡單說的話,就是握有一手好牌,卻打出很爛的一局

 

我不知道是設定的問題,還是沒談好回歸條件的問題,搞到有些前輩騎士回歸了卻只是打醬油

 

有的則是釣觀眾胃口,然後再給你絕望,像Wizard篇就是這樣

 

搞得好像主角會回歸,結果...

 

555+Fourze篇也是整個爛掉

 

中期搞了一些其他時代的原創騎士,是因為沒經費還是前輩的檔期橋不定嗎?

 

後期回歸的前輩騎士顯然有比較好的待遇,但後期已經沒有用前輩的錶頭變形態了

 

這設定也蠻可笑的,當時讓人期待一下各種裝甲會長怎樣(雖然都蠻醜)

 

結果後面變成純收集...甚至還有沒收集就直接用,然後再被吐槽(難怪它不受控)

 

故事末期就真的是...末期了,感覺編劇也沒要救的意思,就放飛了

 

強度亂設定,反派能力亂放送,便當亂亂發,然後最後再來個reset

 

好在我看到中期就已經對這部沒啥期待,所以結局長怎樣都不是太在意了

 

 

個人評價:●●(2.0)

 

以平成20部來說,這部大概是倒數前三名的

 

唯一讓我看得熱血沸騰的只有Agito篇,以及Kabuto篇的一點點

 

然後心得就是...Decade果然還是比較帥,門矢士的旅行還會繼續下去...這樣

 

庄吾?最善最棒的魔王? who cares...

 

 


2.假面騎士 令和時代的開端

在台上映的劇場版,雖然我已經沒追Zero One了,但本著過去對假面騎士的支持

 

往後有上映劇場版,我還是會去電影院看,也希望之後的電影版都能夠來台放映

 

這部就是在電影院看的,也聽說是Zi-O的結局,而且寫得比TV版還好

 

(後來想想...要比TV版差也很難吧?)

 

實際看過就是,還不差啦,Zero One側的故事感覺還是比較有意思

 

但這種Movie大戰大概都是這樣,以新騎士的劇場版為基底,加上前作騎士的協助

 

雖然久久再次看到Zi-O變身,但卻一點都沒有開心或懷念的感覺

 

我想我對這部的愛可能是真的已經殆盡了吧

 

Zero One的部分,提到的也是長年以來常會探討的「機器人與人類共存」主題

 

這個其實在遊戲「洛克人X」中也常被提及,許多的電影也會用這主題

 

然後劇場版登場的一號騎士真的頗帥的...Zero One裡面的其實都不錯看

 

但我還是提不起勁去追番了就是

 

 

個人評價:●●●○(3.5)

 

Zi-O篇一樣是有點亂七八糟,然後最後又是時劫者

 

說真的他們有考慮過時劫者到底想幹嘛嗎?

 

所以呢,這部主要的分數大概就加在Zero One側了

 

今年聽說也會上映Zero One與Saber的劇場版...嗯

 

Saber的評價聽說也蠻...到時候還是會去看看吧

 

希望下次來這裡寫心得的時候,不要又都是批評就好XD

 

 

 


3.在魔王城說晚安

首先我得承認,這部其實是因為聲優才去追的...

 

剛好也是「點兔」第三季播放的季次,這部的女主角 ─ 栖夜莉絲公主跟智乃一樣都是水瀨祈的配音

 

所以才想來看一下,看了以後才發現這部真的蠻對我的胃口XD

 

當然本身就是挺無厘頭的作品,劇情大綱搞得像是一般的魔王抓走公主這種老套設定

 

實際上則是公主在魔王城裡面的大冒險,然後每個反派又寵她寵得要命

 

結果就是變成了一個比誰都還霸道的人質...當然,這跟劇情認真就輸了

 

純粹就是一部可以看得開心,看完可以放鬆,然後...(ˇωˇ) zzzZ 的作品

 

 

個人評價:●●●●(4.0)

 

個人還喜歡的一點是,它導入了許多RPG的要素,像是DQ類的情報框

 

任務的表現風格,相信玩過以前RPG作品的人,都會感到非常懷念

 

在許多會話框出現的時候也都感到會心一笑

 

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看一看這種不太需要動腦的動畫

 

看看熊公主又怎麼折騰魔王城的怪物們,如此簡單紓壓的作品~

 

 


4.請讓我撒嬌,仙狐大人

連續的紓壓番~ 這部算是比較有年代一點點,不過基本上也還算新啦

 

比起前一部,這部的話就完全是治癒番了,當然作者本來定位就是要給每天上班到渾渾噩噩的人治癒心靈的作品

 

看看仙狐,然後把毛絨絨的尾巴摸到翻掉XD

 

是說還好這主角只是喜歡毛絨絨的東西,不然...大概就要變裏番了(誤)

 

其實個人覺得這部應該叫做「狐狸的報恩」,當然看過劇情比較了解我的意思囉

 

每天下班後有人幫忙打掃、作菜,然後好好服侍到睡覺

 

這種生活果然......只有二次元才有吧!

 

 

個人評價:●●●(3.0)

 

動畫每一集的最後都會有第一人稱的「仙狐互動劇場」,這部分個人覺得蠻有趣的

 

也是動畫劇組想要讓人感受一下被治癒的心靈吧~

 

仙狐的聲優 ─ 和氣あず未,在之前看「調教咖啡廳」時就有注意到了

 

這部配音起來也真的很有感,聲音帶有些元氣,又能夠治癒人

 

劇情上就沒什麼太多可以期待了,漫畫也還沒完結,所以也沒太多進展

 

只不過也蠻好奇這劇情到最後會怎麼走...往後有第二期再期待看看吧

 

但聽說動畫工房的作品都沒機會做第二期就是,雖然都是品質保證就是了啦~

 

 


5.工作細胞

近年的有名作品,剛推出的時候因為第一話的血小板過於可愛

 

導致這一部瞬間大紅,其實血小板在第二話之後就沒啥戲份了哦XD

 

撇開可愛的血小板不說,這一部還是非常有可看的價值,也非常佩服作者可以把人體的運作用各種方式來呈現

 

看了也讓人容易了解,可以對各種細胞與細菌的功能有簡單認識

 

雖然第二季非常短,其中還有四話其實就是劇場版的內容

 

但原作其實也就沒多少量,所以大概也把能做的都做完了吧?

 

以前學校的生物老師也對這一部讚譽有佳,個人也覺得是近年來難得有的科普動畫

 

 

個人評價:●●●●(4.0)

 

這部是要輕鬆看也可以輕鬆地觀賞,要認真也可以從裡面的表現來學習知識

 

看動畫的同時,也可以知道自己身體的各種症狀與解決方法

 

個人也給予蠻高的評價,有興趣的話一定要找來看看囉~

 

第二期也同時撥放了「工作細胞BLACK」,據說就是描述比較黑暗面的身體運作情形

 

這部還沒有看,找時間再來補完~

 

同時也偷偷推一下,目前仍在播映的另一款科普動畫

 

「天地創造設計部」

這款也是很多知識可以學習,透過設計師的想法,來創造各式各樣實際存在的動物

 

對這類的動畫個人意外地不排斥呢~

 

 

 

最後,血小板真的好可愛啊! 好想養一隻(喂)

 

 

 


6.盾之勇者成名錄

其實個人對於這種穿越異世界的作品一直沒有很感興趣

 

通常穿越之後的主角都會有個一兩項的逆天技能,不然就是啥都不會,但是就啥都能做到

 

這部在看之前也大概知道是這類的作品,所以其實沒有很想看

 

但為什麼還是追完了呢......還不又是被萬惡的黏土人推坑QQ

 

DSCN7609.JPG

菲洛好可愛啊菲洛~

 

看了黏土人的宣傳圖之後就去找了動畫片段來看,然後...我就去追番了

 

然後追了之後發現也蠻喜歡浣熊娘的,結果就又收了figma的拉芙塔尼雅...太邪惡了,GSC!

 

好啦,離題太多,回來聊一下動畫...

 

盾勇跟其他異世界的主角是有一點不同,但大概也就一開始而已

 

被各種搞到不信任人之後,只能另外想辦法生存下去,然後就不知不覺拯救了世界

 

最後還是一樣啦,身為異世界主角,就是有著逆天的強度

 

然後一直收後宮...欸,雖然不知道算不算,反正劇情也大概就這樣了

 

大致可以猜得到走向就是,所以沒有特別令我驚豔的地方

 

 

 

個人評價:●●●(3.0)

 

是說前幾天也才放上了動畫第二季的PV,據說第三季也在製作了

 

是蠻好奇居然可以出得這麼快,也代表這部其實還蠻紅的...嗎?

 

雖然沒有特別感興趣,但我想第二季我還是會追一下吧

 

另外我不太能接受的是明明有四個勇者,卻把另外三個塑造得像笨蛋一樣

 

要突顯主角的強,也不需要這樣搞吧...都讓人有點同情另外三個笨蛋了

 

 

最後,個人很喜歡這部的ED,兩首都很好聽呢!

 

 

 


7.地獄少女(1~3季)

很久很久以前的動畫了~ 第一季推出時也引起不小的熱潮

 

不過後來第二季就比較微妙,第三季就蠻多人不太接受,隔了很久才推出不太算第四季的「宵伽」

 

但新的還沒有看,而且實質上也只有六話新的內容而已

 

不過這一部其實也是蠻久以前就想講的了~

 

 

其實個人很愛這一部作品,即便到了第三季飽受批評,我還是覺得是很棒的作品

 

第一季大概套公式居多,讓欺負人的最後被流放到地獄去

 

後期帶入了跟閻魔愛淵源頗深的柴田一家,也把地獄少女的身世講述了出來

 

第二季開始就有許多蠻奇特的流放地獄,也有些只是小小的仇恨,引發到最後的流放結局

 

後期則是以一位被大家栽贓的衰小少年為中心,帶出了故事的主軸,最後也讓小愛正式「還債」了

 

結果又出了第三季,硬是又把小愛拖了回來,前期還得寄生在另一少女身上

 

後期才離開了,而也帶出的是本來要成為下一任地獄少女的女孩

 

最後當然還是...嗯~ 總之,前三季真要講的話,故事大同小異,主軸也還算清晰

 

個人喜歡的原因就是,雖然都是在講各種奇妙的怨恨,但其實這還蠻寫實的

 

像蠻多人批評第三季為了一些芝麻小事,就把別人送去地獄

 

我必須說...如果世界上真有這樣的機制,這種事情真的會上演

 

人與人的相處,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去傷害到別人

 

有時候無心的一句言語,對於他人卻像是穿心之箭一樣痛苦

 

另外,這一部作品也傳達給觀眾的是「復仇了不會改變什麼」

 

尤其後半的劇情,往往在流放了他人之後,才解開了誤會,發現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

 

不然就是解決了一個,接下來的情形仍然沒有改變

 

這也是給人警惕...不要為了一時復仇的痛快,換來無法挽回的遺憾

 

以上大概就是個人對於「地獄少女」的觀點

 

 

 

個人評價:●●●●○(4.5)

 

三季下來,其實作畫還蠻穩定的

 

BGM很帶感,尤其是那流放時的音樂,小愛準備出動的音樂

 

劇情往往讓人看完後,心情會很鬱悶...當然這並不代表是不好的啦~

 

灰暗的作品個人也是蠻喜歡,像這樣也帶有些省思意義的作品

 

真的還蠻喜歡的啊~ 同時,也希望和別人相處,可以少一點仇恨

 

雖然不知道別人對我會不會有仇恨,但至少自己不要去恨其他人

 

畢竟,仇恨真的沒辦法讓自己過得更開心,同時也真的沒辦法改變什麼事情

 

 

 


8.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轉變一下心情,下一部要講的是前年動畫化之後,迅速火紅的作品「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好長的名稱...)

 

這部就是走著搞笑風格,但偶爾又會突然來點嚴肅劇情的作品,當然有八成都是搞笑居多啦

 

不過作者在敘事方面還算蠻厲害的,所以可以從搞笑馬上轉嚴肅,也不會讓人覺得適應不良

 

角色的話因為設定就在貴族學校,每個都是大有來頭,而且頭腦很好的學生

 

而男女主角簡單說就是兩個傲嬌,其實互相喜歡,但是不肯拉下面子,一定要對方先對他(她)告白才行

 

故事就在這樣的模式下產生了~

 

不過後期角色增加了之後,重心好像也漸漸不在輝夜跟白金這裡

 

原本亂源擔當的藤原書記也漸漸邊緣化了

 

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第三季的劇情走向會往哪邊去,更好奇這對CP是要撐到什麼時候才要在一起XD

 

 

 

個人評價:●●●●(4.0)

 

其實比起來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季的故事與節奏

 

第二季可能多了許多配角的故事,反而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雖說主要都還是圍繞在輝夜與白金身旁啦

 

但好像實際上又跟他們倆沒有太大的關係這樣

 

看了一下漫畫其實也出了快20集,如果動畫評價高的話,或許會繼續一直出下去吧?

 

題外話,其實個人比較喜歡的是第二季的伊井野,小小隻的又很強悍,對自己認知的事情相當堅持

 

(雖然也有一些怪怪的堅持就是XD)

 

可惜第二季其實跟她相關的劇情好像還沒有太多,所以說...有第三季應該還是會看的

 

啊,第三季應該是確定會出的啦~

 

 

 


9.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可以再賺N年的fate系列...沒關係,這次就給你賺!

 

等了非常久,終於動畫化的Fate/stay night第三條支線「Heacen's Feel」​​​​​​​也終於在電影院播放

 

前後一共分了三部:「預示之花」、「迷途之蝶」、「春櫻之歌」

 

在得知這不要動畫化之後,我特地不去接觸相關的劇情討論,就是想直接來感受一下這一部的內容

 

先前就聽很多同好的討論,說Fate裡面的士郎,在HF線才是真正的主角

 

畢竟Saber線太過王道,UBW線算一半主角,HF線是真正地為了保護某個人,而成為英雄

 

看完也大概可以理解為何士郎在這一線的評價會飆高~

 

而這部與之前TV版的UBW線,還有評價很高的Fate Zero一樣都是由ufotable社製作的

 

不知道這家的話,至少也該知道鬼滅之刃吧

 

他們真的是燃燒生命在製作動畫,這三部曲的品質真的很高,當然最強大的還是在打鬥部分

 

每場打戲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聲光效果絕對值得去電影院看個過癮

 

不過說真的,原作畢竟是電子小說,要把內容塞在三部劇場版裡面大概還是很困難

 

所以其實有蠻多地方會看得有點不明不白,還得在之後補完設定與解說,才比較理解

 

 

 

個人評價:●●●●●(5.0)

 

即便如此,個人還是會給予五分得滿分評價,在一路看過來的Fate系列

 

真的很感謝ufo社的精美製作,讓畫面呈現上更加地充滿魄力

 

對了,我只有追本傳,FGO等等其他動畫我是沒有追的...(雖然我有收阿比的收藏)

 

總之一個坑又滿了,總算是滿足啦!

 

不知道最早的Saber線,將來有沒有機會重開機,讓ufo社製作呢?

 

但就現在看來,應該還是會去做鬼滅了吧......

 

 

 


10.TIGER X DRAGON

那麼,最後來聊聊也是有點年代的動畫─「虎與龍」吧

 

以前就不少人跟我推過這部,但我沒機會去觀賞,前陣子剛好巴哈那邊也放上了,機會難得就找來看看

 

這部是由輕小說改編,編劇與人設都和「未聞花名」是同樣班底

 

當然以年代說這部較早些,內容的話當然差異也是挺大的

 

不過這部看的時候,心中總有種難以抒發的鬱悶感,究竟是為什麼呢...?

 

後來想想,大概就是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吧,雖然沒有這動畫裡面這麼地戲劇性

 

結局也不是像大河與龍兒這樣地美好

 

但這種青春年華才會產生的情懷,在這部作品呈現的方式,令個人有種感同身受的想法

 

就是因為年輕,才不知道其實真正最珍惜的就在身邊,還在追求那遙不可及的目標

 

等到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其實這部從標題到內容,都可以看得出來就是「虎(與大河同音)」和「龍」兩人

 

雖然他們各自有著不同想要追求的對象,但實際上在兩人不知情的狀況下

 

彼此之間已經有了密不可分的情愫在...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劇情的話真的也蠻佩服編劇,看似沒有什麼高潮,但往往就是一兩句話,或是一個動作,就掀起了漣漪

 

會讓人不禁想要繼續追下去

 

當然我想,這部可能年輕時看,跟現在再看,會有不同的感受吧...總之我是只有現在才看到了

 

 

 

個人評價:●●●●○(4.5)

 

學生時期,自己也曾經幫過自己的一位女性朋友去追求她喜歡的對象

 

後來才發現其實自己對她才是抱有好感,當然對方並沒有接受這樣的感情

 

後來也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導致兩人之間從所謂的知己變成了陌生人

 

這才是...現實啊,沒錯,像大河與龍兒這樣的美好結局大概還是只存在於二次元

 

雖然這部的劇情很引人入勝沒有錯,不過實在是太多的巧合串起來了

 

巧合到個人覺得會有點過於刻意...大概就是這樣,我才沒有辦法給滿分

 

但終究是瑕不掩瑜,這部還是很值得看的

 

看完也再次給過去傻傻的自己一個當頭棒喝...別再裝聖人說啥要去幫助別人啦!

 


 

 

 

以上,總算是消化了10部的作品

 

但感覺還沒有消完啊,所以大概近期會有Part IX吧

 

不過呢,特攝的部分已經空了,剩下能講的恐怕剩下劇場版類的而已

 

動畫的話還有一些,雖然好像是舊作居多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常追新番了,有看我這系列的大概也都知道~

 

那麼,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囉,感謝觀看

 

這系列就都是我在囉嗦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