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jpg

                      真的遲到很久...不過也終於能分享啦!


 

三月好~ 沒想到剛進三月就可以分享了呢(?)

 

順便看了一下ex-aid的分類,前一篇的分享已經是一年多前了......原來過這麼久了啊QQ

 

這麼說到現在只有一篇分享的Build豈不是更悲慘?

 

好啦,凡事都有順序...ex-aid確實是欠很久了

 

先把欠的幾款分享過後,再趕緊來還Build系列吧~ 只是這兩部的最終型態為何都不出啦!

 

 

 

話說這款二騎也拖得太久...雖然我本來就打算在等Brave的LV50版本推出後,才來分享

 

就跟Snipe一樣,一篇分享雙型態,一次作結

 

Brave的LV100很早就推出了,LV50卻遲遲沒消息

 

去年後半才放出消息,也終於讓我等到這款的推出啦!

 

說真的,LV100實在沒興趣收,還是LV50的造型比較帥氣啊~

 

因此就這樣,新作的分享隔了好久,這篇終於要把ex-aid的三個主要騎士分享完囉!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10).JPG

~タドルメグル! タドルメグル!Taddle Quest!~

 

Brave的變身是Quest Gamer型態,也就是RPG型的遊戲

 

Taddle這個字實在是查不到,因為是日文啊...原意應該就是指RPG遊戲中必須不斷地「前進探索」

 

然後到處繞路而行吧...知道了原本的意思,就覺得這名稱好像有點虛XD

 

變身成LV2的時候,會從門裡面打開來登場...這是任意門嗎?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12).JPG

「現在開始進行Bugster分離手術!」

 

變身者是鏡飛彩,設定上是天才名醫的公子哥,初登場還有女護士當隨從

 

可惜也就只跟了他一話XD

 

中後期免不了成為BOSS的沙包以及主角強化的證據

 

不過Brave好像一直都沒有很出色的表現就是......明明造型是三人之中最有型的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13).JPG

造型嗯...應該是以劍士為主吧,武器也是劍

 

肩膀的鎧甲像是中古騎士的盔甲設計,頭部的造型應該也是騎士頭盔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14).JPG

近照一下,扣掉那出戲的眼睛,頭盔的設計我還蠻喜歡的

 

配色也是少見的淺藍色,藍白色的搭配果然是哆啦......不,沒什麼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15).JPG

每款ex-aid系列共通的奇妙胸甲設計

 

唯一不同的就是HP技量表下面的武器特性

 

Brave的是火與冰,當然就是指他武器的屬性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16).JPG

腰帶部分,實在是有夠占空間的,不過也就是SHF的水準

 

該塗裝的都有塗裝,變身用的卡匣一樣只有上半部,卡匣只有顏色而已...不過也夠精細了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17).JPG

左手前臂有不對稱的一塊手甲,算是盾牌...嗎?

 

看起來又不太像,總之就是只有左手才有的鎧甲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18).JPG

背後一樣揹了自己的人頭...這種設計真的很鳥,但也沒辦法了

 

ex-aid的造型都是這副模樣...除了後半登場的以外吧

 

扣除掉鎧甲的話,Brave的身體是以黑色為底,上頭有藍色的條紋

 

顏色終於比較正常了吧~ 看看Ex-aid跟Snipe那些如警戒色的配色真的是很怪...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19).JPG

眼睛的設定真的是難以理解,但反正這部看到最後也都習慣了

 

沒眼睛的話應該還會覺得這不是騎士了吧~

 

當年龍騎也是每個都烤肉板,到最後好像也都很習慣了不是嗎XD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20).JPG

正義之拳~ 其實Brave好像也沒有自稱過正義

 

比較起主角永夢,他算是比較為自己的目的在戰鬥,另一位主角大我也是一樣

 

只是這兩人的目的又有些不同...雖然到最後都差不多了啦~

 

這部除掉最後一堆的反派轉正大團圓以外,其實我還蠻喜歡它的角色塑造

 

算是很鮮明又簡潔有力,飛彩也是到最後都沒有改變基本的個性

 

反觀前一作就真的不知道是在演什麼了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23).JPG

嗯?這裡有個寶箱呢...

 

這不是這款的配件,而是以前扭蛋抽到的~ 好像剛好可以來搭這款

 

是說這設計後來根本忘光了吧...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些場景的動畫特效只是前半會用

 

不過這部用得還算購頻繁了就是~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25).JPG

寶箱就和路上會有的強化道具一樣,可以增強自己的能力~

 

這邊出現的是Brave的專用武器 ─ Gashacon Sword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26).JPG

好吧,我喜歡叫它「AB劍」,反正上頭就留著A跟B兩個按鈕...

 

後期的武器一定要做得這麼重的玩具感就是了...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27).JPG

ex-aid系列的武器我都感到非常無言...除了Lazer的雙刀還有點能看以外

 

其他的武器真的是醜到爆! 這把刀可以設計得蠻帥的,但旁邊那火焰就是硬生生的長那樣...

 

火焰或冰如果要以特效方式產生我沒意見啊! 但直接放一塊在劍身上到底是......

 

唉,只能說對這種以賣玩具犧牲造型的設定蠻失望的

 

今年的時王又何嘗不是呢...把文字直接貼在武器上這樣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28).JPG

總之啊,這就是不會燙的火焰,摸著也無所謂的XD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30).JPG

以Quest玩家而言,果然劍還是最基本的武器吧?

 

不過既然是RPG遊戲,其實應該要有多樣武器可以使用才是~

 

可惜劇中也只有這一種武器而已~ 但以這種玩具武器來看,或許少一點也比較好XD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32).JPG

好啦,搭配一下特效,或許會比較能接受一點~

 

不過我沒有冰系的特效,只能放火了XD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33).JPG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35).JPG

跳躍舉劍的動作,也算是能夠擺得出來,還算蠻不錯的

 

以可動性而言,ex-aid系列都還有不錯的表現~

 

主要是造型多半沒太大的阻礙...除了Snipe的披風吧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37).JPG

當然,這款AB劍也是有著可以切換屬性的能力

 

按下B鈕,進行屬性切換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38).JPG

...這樣,其實也只是把劍身轉了方向而已

 

這算是蠻忠於原作的設計吧~ 雖然個人不喜歡這武器造型,不過還原度還算高啊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40).JPG

沒有特效所以......嗯,順便說一下

 

這款雙手都有握劍的手部附上,所以可以左右開弓

 

當然首先,你要有兩把劍才行~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42).JPG

~Taddle Critical Finish~

 

分為火焰以及冰凍兩種模式,冰劍的必殺技是以滑動+斬切為主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43).JPG

劇中會在前進的方向結冰,然後向著對手快速滑過去~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45).JPG

同時間會把對手一起凍住就是了...這邊只能想像一下XD

 

brave finisher.png

慣例地來一下必殺技畫面~

 

brave hit_2.jpg

迅速一擊!

 

其實還蠻喜歡這種簡潔有力的大招,但ex-aid作品的必殺技實在很少有給人印象深刻的

 

主要還是出現的次數太少(配件和造型太多,最後就是這樣的結果啊...)

 

 

 

以上是Brave的......咦,當然還沒完啦!

 

為何我放這麼久才介紹Brave,當然就是為了把第二款變身也一起分享啊!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51).JPG

「術式等級50!」

 

接近中盤的時候得到的強化能力,和Snipe使用的是同一個變身道具「Gashat Gear Dual β

 

簡單說就是合卡XD 裡面有「Taddle Fantasy」以及「Bang Bang Simulations」兩款

 

當然飛彩用的是前者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52).JPG

分享前一款大我的時候,他的變身卡匣並沒有做出內容

 

這款的話可是有的,實在蠻令人驚艷...但,也就這樣了

 

因為實在太小,其實也看不出來上面畫啥吧XD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54).JPG

~Taddle Fantasy~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55).JPG

Fantasy Gamer LV.50

 

一樣地直接跳50等,而這名字出現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

 

原來是從Dr○gon Quest進化成Fi○al Fantasy嗎?

 

的確兩部都是RPG的經典之作啦...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56).JPG

「手術開始!」

 

飛彩很喜歡這個pose耶...XD 聽說動手術時,醫生並不需要擺這個動作

 

所以純粹是戲劇效果嗎~?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58).JPG

相較於LV.2的騎士造型,LV.50蠻有魔王的風格

 

看起來就像是反派角色一樣...也的確這型態是唯一具有操控Bugster的能力

 

如果使用者轉向反派,真的可以當魔王了吧?

 

不過也因為這造型,我反而比起LV.100更喜歡50等的型態

 

白色的勇者造型,總覺得有點了無新意,還是魔王來得帥氣些~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59).JPG

身上是紅色與藍色相間的配色,也算是蠻不錯的搭配

 

不過因為原本也是一隻Q版造型的Bugster穿在身上

 

所以也可以看到胸前有另一對眼睛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60).JPG

呃...不知為何有一種天元突破的既視感XD

 

現在看來顏色的確也蠻像的嘛~

 

身體以及卡匣的部分會有點被干涉到,這點也是沒辦法...卡匣實在太大,太佔空間了啦!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61).JPG

背後,這造型當然最帥氣的地方在於披風...

 

但這款最大的敗筆也是披風的設計,真不清楚為何要設計成這樣...?

 

為何說是敗筆,等一下看就知道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62).JPG

肩膀其實是原本Bugster的腳,腳的部分還可以轉動

 

雖然沒太大的意義就是~

 

肩甲設計蠻帥氣的,但可惜是沒有什麼活動的空間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63).JPG

這型態除了召喚Bugster以外,其實也具有魔法的能力

 

感覺設定上比LV.100還要強大...

 

實際上,100等的時候出來也幾乎都被對手碾壓,好像沒有多強大過...

 

這50等的雖然登場時都蠻強大的,但因為飛彩本身力量不足,沒辦法完全駕馭

 

相較之下,大我真的很作弊,連終盤都可以......這邊就先不多說了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65).JPG

手部差不多也只能舉到這邊,都是因為那可恨的披風設計問題

 

肩甲本身其實干涉不大,但問題是披風作成三片

 

左右兩片是連在肩甲的底下......到底是為何要這樣設計啊?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66).JPG

跳躍的動作,披風往後飄的感覺是還不錯~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67).JPG

雖然做成三片是有點多餘,不過至少這動作還可以感覺出跳躍的動感

 

沒有什麼不協調的模樣~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69).JPG

舉手的動作就很彆扭了...

 

因為肩甲連接著披風,所以當手舉高時,披風會跑到面前來......

 

也就是說,這款的手不能舉超過肩膀!

 

這...到底什麼設計啊! 不是布質的披風我還勉強可以接受

 

但這種設計真的是...害我對這款的期待突然失落了不少

 

後來看了介紹,聽說LV.100也是這樣的設計

 

為何沒打算更動呢......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73).JPG

總之呢,不要舉太高,看起來都還很帥~

 

像這個砍劈的動作我就蠻喜歡

 

附帶一提的是這款一樣有附上Gashacon Sword

 

不一樣的是,火劍與冰劍變成拆換式的...其實好像沒啥影響?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75).JPG

披風攻擊!

 

之前看別人分享的這款,有拿這配件出來用,實在試試也真的很適合呢

 

這鑽子的配件是SHF的夜騎,當年超有誠意的飛翔斬配件

 

沒想到還可以這樣使用呢,真不錯~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76).JPG

最後,當然還是要來個...騎士踢啦!

 

難得地二騎也有騎士踢的必殺技了~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77).JPG

~Taddle Critical Finish~

 

這次不用插卡匣在哪裡了...因為卡匣太大也沒得插XD

 

taddle critical finish.png

不免還是來上個特效吧~

 

其實沒特別去考究原本的特效是怎樣了...憑印象做個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82).JPG

鬥氣(?)般的東西籠罩著Brave,並且可以彈開一切的攻擊

 

原本的設定應該是這樣啦~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85).JPG

直接上浮後,擺出騎士踢的動作,瞄準對手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86).JPG

 

brave hit.jpg

飛踢命中!

 

雖然比起其他騎士的騎士踢,Brave的是陽春了不少

 

不過也算是最基本的踢擊啦~ OK的!

 

brave clear.png

以上,假面騎士Brave的分享

 

可惜的LV.50在披風上的設計令人失望

 

但論造型,還是ex-aid系列中數一數二的帥氣

 

LV.2的造型也算是最中規中矩的,在初始三個主角之中,還是他的造型最為順眼

 

擺到這麼晚來介紹真的是抱歉...但至少可以一次滿足啦XD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92).JPG

最後,LV.50的雙人合影

 

ex-aid系列的介紹也差不多告尾聲了

 

大概沒打算收Lazer跟Paradox,因為真的覺得造型好醜...QQ

 

少見的女性騎士Popi...也不是那麼有興趣收

 

頂多看看社長的人型體,有沒有比較合理的價格再來收一下吧~

 

然後就等最後的無敵型態了......何時才會有消息呢?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93).JPG

腰帶上可以看得出來,Snipe的還是有所省略

 

就這一點確實有進化不少,但為何披風的部分不能改一下......

 

所以比起來,Snipe的設計我還比較喜歡些啊!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95).JPG

次回~ 魔王解禁!

 

到處要人絕版的真正BOSS ─ 假面騎士Chronos要登場啦!

 

可惜沒有無敵Gamer可以與之抗衡

 

不過好像也很久沒有收BOSS角色了,這款算是令我蠻中意的反派

 

留待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感謝觀賞!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森 魚 的頭像
文森 魚

文森魚的避難所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