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n  

                 第100款是這個套組...好像不用打馬賽克也可以猜得出來吧


 

 

雖然不是很願意,但就在今年六月底,figma的收藏終於破100了...

 

因為figma有編號,所以計算起來格外容易

 

SHF的話應該是早就破百,只不過因為沒編號,就懶得去算XD

 

而個人的收藏之中,就屬SHF和figma的收藏為最大宗

 

畢竟是以可動人形為主要目標,目前最多人關注的也大概就這兩系列吧~

 

figma從2008年開始收集(SHF似乎稍微早一點)

 

至今編號也已經出到250左右,當然還有些額外的像是EX、SP的編號

 

最近新系列的figfix(→更深一層的騙錢)也推出

 

加一加總數應該也有300款左右了吧?

 

雖然黏土人還是出得比較快、觸角比較廣泛

 

不過figma也不差了...一邊期盼自己想要的角色推出,或是一些比較奇特的玩意

 

這樣不知不覺也入手到第100款

 

有種莫名的感動及感傷(感傷當然是因為荷包在哭泣QQ)

 

為了紀念這難得的時機,我也特地做了一張收藏清單

 

借用官網的排版來編輯,大概就是以下這樣:

 

figma catalogue    

 

圖有點大...可慢慢看

 

細數了一下,我有分享過的好像也才5X款,也就是說,還有近一半都還在拖稿orz

 

真是抱歉啊,最近明明是比較有時間了,但卻總是熱到不想動

 

不,不應該再找藉口,簡單說就是有點懶XD

 

所以在入手第100款的時候,趕快來作拍攝~

 

不然放下去大概又會放到不記得了...

 

 

 

好吧,雖然我的荷包很痛,可是畢竟收到了這樣的數量,還是該紀念

 

後來再來談談對於figma系列的心得以及期盼

 

首先還是來分享啦~ 第100款的Guest到底是......?

 

 

 

 

!? 真相只有一個啦!

 

居然是figfix + figma的組合包,而且還是沒出過的作品 ─ 名偵探柯南

 

嗯...雖然我今田一看比較多啦

 

而且收這款老實說也不是為了柯南XD

 

 

柯南是figfix系列,也就是說有配件可以替換,但本身是不能動的

 

就是「等同於figma大小的PVC」,另一個說法就是騙錢作品

 

同一款可以先出可動的figma,再出figfix加上配件和表情

 

就差不多像是以前聖衣神話的胸像,嗯...我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不好

 

明明可以當配件的東西,又另外出一款

 

如果喜歡沒關節的PVC,又不想花大錢買占空間的模型,說不定品質頗穩定的figfix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對我而言,還是騙錢之作啦XDDD

 

 

底盒放的是犯人的圖片,這個就是可動的了...

 

名字就是犯人(Criminal),顯而易懂的名字啊XD

 

但這鬼造型居然可以出成模型?

 

在兩大死神(金田一&柯南)的漫畫中,還沒揭曉的犯人往往會用這樣的方式呈現

 

全身黑,只有臉部表情(金田一則是常常連表情都沒有)

 

被揭曉才會露出真身...如果是女的就會讓人覺得很違和這樣~

 

 

總之,就是這樣的兩款組合包

 

我還是先說,柯南對我來說是附加的,所以我也沒把他算做一款XD

 

重點是武器豐富,可動性佳的犯人啊

 

(到底為何對這很混的造型會產生興趣啊......)

 

 

合影一張

 

後面就沒啥機會一起拍了XD

 

底下就先從附加品來介紹吧~

 

 

路過的小學生 ─ 江戶川柯南!

 

故事...應該不用簡述了吧~ 都快變成國民漫畫了

 

因他到過的地方而造成的死傷人數非常可觀

 

高中生的夥伴 ─ 毛利蘭都不會察覺到這個小孩永遠都長不大

 

不過不只他啦...劇中的小鬼偵探團也沒有任何人長大過

 

這應該比黑衣人是誰還要謎才對,但讀者不要去追究

 

 

眼鏡是透明材質,面相是忠實呈現了青山老師的風格

 

但目線都一直看著左邊,好歹也多個面相替換吧...?

 

不過頭部可以轉動,基本設計還是跟figma一樣

 

 

體型也和劇中非常相似,鞋子異常地大

 

頭髮有奇妙的突出,以附加品來說算是非常高品質的(←人家不是附加的啊!)

 

讓我有點期待小蘭會不會推出了,有的話很想看看頭髮會不會刺傷人(喂)

 

 

雖說是小學生體型,但是跟figma一般的蘿莉比起來還更小隻,而且頭好大XD

 

果然比例是不同的啊,漫畫裡面的小孩好像也都是頭超大

 

所以就...別在意啦!

 

 

兇手就是你(指)

 

替換用的左手,固定就是指向左方,原來就是因為這樣才要配合目線朝左吧~

 

 

換個角度看比較OK~

 

這時候就該搭配個台詞是吧...

 

「你能解開這個謎題嗎?」

 

 

(指)

 

柯南裡面其實直接抓犯人的頻率好像不太高,往往都靠小五郎裝睡(誤)完成破案

 

是因為小鬼頭的話沒人相信嗎? 那為何一開始要用這麼複雜的設定啦XD

 

像金田一這樣不是稍微自然一點嗎?

 

(不過個人還是覺得很不合理就是了...最好跟警察可以好到大用特權)

 

 

替換用的左右手,組合起來就是發射手錶(催眠?)的動作

 

 

小歸小,動作倒是挺不錯的

 

手錶也大致有做出個樣子來,內容是沒有啦,因為真的太細小了吧

 

 

使用的範例,先將準心對準要攻擊(?)的對象,然後發射

 

對方就會睡著...

 

 

然後再用手表的擬聲裝置模仿對方的聲音

 

「對,人是我殺的,我就是兇手」

 

看吧,這樣就可以讓犯人自動坦承,又破了一件案囉(大誤)

 

 

 

以上胡扯,千萬別相信,身為一個專業的偵探,當然要把真相找出來

 

近來一直在傳言柯南要結局了,還有柯南的結局是怎樣的...

 

我只能說,為了米花市的居民好,柯南還是快收尾吧!

 

至於結局是怎樣,我在這邊可以大膽跟各位預測

 

 

 

 

 

 

 

「結局只有一個!」

 

 

 

 

 

(超大廢話)

 

對不起,太久沒發文,人好像不太正常了

 

以上是附屬品 ─ 柯南的介紹

 

也是入手的第二款figfix,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小PVC

 

但真的很小,跟小忍比較一下就知道,差不多小黏土人的大小而已

 

接下來介紹一下大家都不知道真正身分的角色 ─ 犯人吧!

 

 

忠實原作的造型

 

我根本可以說這個是素體了吧XDD

 

全身都黑,不過看起來是男性素體,身體和手臂都很有肌肉

 

 

面相一臉機車,感覺就是不懷好意

 

這款面相是直接拔頭換的,有兩種可換,不算多,但也足夠了

 

 

...背後還需要介紹嗎?

 

反正就是黑到底,也不用擔心會掉漆,反正都黑的

 

手能替換的不多,但也是夠用了

 

各種武器都能拿,算是一大特點吧XD

 

 

從背後襲擊的模樣

 

身為一個專業(?)的兇手,沒有武器也要懂得從背後去掐人脖子

 

 

沒有力氣的話還可以搭配一下繩子...附上的這條繩子,紅色的明顯

 

繩子基本上很粗,可以多在手上繞個幾圈,不然會太長,不好勒人

 

 

犯案基本的刀子

 

明明很大一把卻總是可以藏得住

 

到最後被識破馬腳時就一定會出現的一項道具

 

刀子的色澤很棒,莫名高的質感

 

 

通常是在人家看不到的地方犯案用的高爾夫球桿

 

因為目標物太大,好像很不適合當犯案用的工具...吧?

 

素體可動性很高,所以雙手握住+舉高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需要隱藏證據時,鏟子就是個必備的工具吧

 

雖然也可以當作武器來使用啦...

 

 

鏟子末端跟握柄是可以拆開的,所以要拿住很容易

 

一樣鏟子的銀色非常亮眼,這款的武器都做得挺棒

 

是為了彌補造型很簡樸的關係嗎?

 

 

高級犯案工具 ─ 拳銃

 

首先,犯人都不知道哪裡都能用來槍

 

然後也都很巧妙不會留下可以讓警察找到證據的痕跡

 

不過偵探就有辦法解決(主角嘛...)

 

 

射擊的動作,擺不太出來orz

 

從這邊可以看得出我沒拿過槍吧...

 

 

頂級犯案工具 ─ 狙擊槍

 

總覺得會用到狙擊槍就已經不是偵探可以解決的範圍了吧...

 

不過這把槍做得挺精細,也用專用的手部可以使用

 

 

 

唔...怎麼都在介紹犯案工具啊

 

搞得好像這部落格在鼓勵人犯罪一樣

 

當然不是啦! 基本上這裡雖然都是碎碎唸,但還是要教人向善

 

所以在這邊很明確地告訴各位不要犯罪哦!

 

想要犯罪都不會有好結果的,看看底下的例子吧

 

 

Case 1:想襲擊手無縛雞之力的模特兒女高中生

 

打算趁其不備,搶奪那看似非常高貴的包包

 

 

殊不知包包裡面竟藏有各式各樣的武器

 

我看別當犯人了,別被人殺掉比較重要...快逃吧!

 

 

Case 2:搶奪路過蘿莉的甜甜圈

 

Mr.Do○○○s的甜甜圈,似乎很美味,犯人拿出了預藏的小刀準備犯案

 

 

結果蘿莉拿出了比自己身高還常的大刀出來

 

還要繼續掙扎吧,老話一句,快逃吧~

 

 

Case 3:想要學學尼可拉斯○吉在"Face off"裡面,帥氣的轉身對射場景

 

...我說,這已經是明著開槍了,說好的犯罪呢?

 

 

但是...挑選的對手錯了,你只是犯人,人家是PRO級的啊

 

而且那子彈還是會讓人癱瘓的魔法彈哦

 

 

Case 4:挑戰遠距離狙擊

 

近距離都不斷失敗,只好改從遠距離狙擊

 

這次的對象是某千金大小姐

 

 

「太煩了,交給你吧,阿恰」

 

說到狙擊當然沒有人能比背影王更強,所以躲在遠狙擊都是沒用的

 

 

Case 5:豁出一切直接拿起高爾夫球桿犯案...

 

對方是個病弱的少女,這次應該有機會成功了吧?

 

 

「高爾夫球桿...那不是LV.1的我在使用的爛武器嗎?」

 

女孩單手便用高爾夫球桿擋下了犯人的攻擊

 

 

~Clock up~

 

並且瞬間移動到了犯人的背後去

 

「武器是要這麼用的

 

 

被火箭砲轟殺的犯人

 

看來在武器的等級上,徹徹底底輸了

 

 

Case 6:直接勒斃了啦!

 

各種武器挑戰失敗,只好回歸最簡單的粗麻繩,但是對方好像是...

 

 

是常盤台的超電磁砲啊!

 

想當然,犯人的失敗又是必然的,所以簡單來說

 

如果想要犯罪,最後的結果都只有一條路

 

 

被逮捕

 

所以各位,不要去犯罪啊!

 

身旁一定都是一堆神人級的妖魔鬼怪,不要心存歹念

 

好好作正當的事情比較重要

 

 

於是一天又平安地過去了,感謝名偵探柯......嗯?

 

好像完全沒有柯南的事情啊!!

 

 

最後改過自新,去做善事的犯人

 

當起了義工,修補之前被炸壞的道路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算Good Ending嗎XD

 

 

 

 

 

沉思中的犯人

 

沉思者:「兄弟,不要搶我的位置好嗎?」

 

以上,犯人&柯南的介紹,因為本身太樸素了

 

所以這篇基本上是豪華的大客串XD

 

希望藉此告訴大家犯罪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真的不要亂來哦

 

 

個人總評:

 

商品發售日

2015.6.23

外型

8.0 

配件

9.5 

附屬品 

9.0 

可動性能 

9.5

真相

only one 

 

小評:

 

外型只能說是素到不行,但也沒辦法

 

基本上出這款就已經感覺夠混了啊XD

 

而且更有趣的是主角居然是不可動的附屬品

 

好歹也先推出個工藤新一吧,這樣的商品感覺很難賣,但我還是買單了orz

 

配件很棒,我覺得給綾瀨用都很適合(汗)

 

可動性當然也沒話說,加上之前書刊入手的女性素體、上個月的沉思者

 

差不多可以組成四人擂台了...

 

柯南本身做得也不差啦,只是個人沒啥愛

 

若是喜歡柯南的倒是可以考慮一下,看將來有沒有人會單賣出去這樣

 

要我賣嗎? 嗯...我基本上沒打算出售收藏品

 

不過將來可以考慮一下,有人有意願收的話再說吧XD

 

(但犯人我是不考慮出售的...也不會有人想買吧!)

 

 

 

 

 

最後來談談對figma的展望(誤)

 

當時敗的第一款是Saber

 

高可動和細緻塗裝真的很吸引我,完勝了當年的輪轉科技

 

 

面相和飄動的頭髮,還有較小的關節,都是贏過輪轉科技的因素

 

 

 

到現在也證明還是完勝的狀態...

 

然後Goodsmile又以出女角為多,角色塗裝上比起不善於出女角的SHF好上一級

 

所以只要是動漫類的,都會想收figma版本

 

 

而且,figma還會出些怪怪的傢伙,像這個...

 

 

近來有價格逐漸飆高的趨勢,明明日幣貶了卻沒比較便宜

 

主要是因為本體價格都提高了,所以整體還是變貴,真可惜啊

 

但值得高興的是品質真的維持得很不錯,除了少數幾款以外

 

(真人系的面相就不大OK,像"復仇者聯盟"系列)

 

 

知道嗎? 本避難所分享的第一款敗家物也是figma哦,而且是偽初音XD

 

 

至於未來,我想還是會繼續收這系列吧~ 到何時呢?

 

或許哪天,我對動漫失去了熱忱

 

或許哪天,我不再喜歡模型

 

或許哪天,GSC決定不再生產模型...

 

好啦,以上的推測都只是參考,我想只要我還有興趣,我就會繼續收藏

 

空間我會想辦法,商品就請好奸笑公司繼續努力吧XD

 

 

最滿意的一系列 ─ 魔法少女小圓,這系列作得都很棒,因此才想收齊整套

 

 

 

今年預定入手的還有兩款:

 

「大天使」 ─ 島村卯月  → 笑顏給人元氣,制服的造型非常讚

 

 

「鋼鐵妹空番長」 ─ 鳴上悠  → 雖然入手SHF ZERO版了,但還是想收這款

 

「傲嬌雙馬尾」 ─ 遠坂凜2.0  → 終於等到了,而且還是長裙制服!

 

觀望中的:

 

「雷神」 ─ 索爾  → 雖然做得很像布萊德彼特,如果要集齊復仇者聯盟我就會考慮

 

「重雷巡洋艦」 ─ 北上  → 雖說艦娘不是很有興趣,純粹喜歡造型,側馬尾萌萌的

 

「桌上美術館」 ─ 維納斯像  → 沉思者好像需要有個伴...(誤)

 

期待出的:

 

大概都是蘿莉(被毆)

 

"fate stay night"的伊莉雅,"我的朋友很少"的小鳩

 

"SAO"的西莉卡,"櫻花大戰"系列(有出就收)

 

"魔法少女小圓"的小渚(私服版),"Little Busters!"的能美

 

 

嗯,看看我預測的以上,將來會出幾款吧!

 

另外老實說我很希望figma趕快把V家的大姊MEIKO推出...只剩一個部會覺得很空虛嗎?

 

 

 

 

以上大概就是未來的展望(啥鬼)

 

將來我會繼續分享figma的

 

開頭的圖,若同好有特別想看哪款的話,也可以留言告訴我

 

我有時間就先來拍,不然沒動力的話,一拖又不知道會拖多久...

 

 

 

 

 

啊,還有SHF跟黏土人在等著......orz

 

 

 

總之,感謝大家的收看與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