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oka maiko  

                         中秋到了,雖然有颱風,但我們有圓神!


 

 

各位好...有半個多月沒動工了吧?

 

很殘酷地,我還是被「現實」給束縛住了

 

即使知道這避難所對我的重要性,但似乎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的

 

 

 

簡單說,因為現實面的一些原因,我必須暫代他人職務

 

如果是過去的我,大概又會不斷在這裡大喊「不適任的職位」吧?

 

過了這麼多年,我想我已經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也明白了喊了再多也沒辦法改變現實

 

雖然自己可能很無能,但問題來了就是只能接下

 

明知可能會做得不好,可能撐不到最後

 

但這次我不要再喊著抱怨的言語了,換個方式來喊吧!

 

 

「俺がやらねば誰がやる!」(by 悟空)

 

 

最好...人只要會打這種漂亮話的嘴砲就好orz

 

 

 

 

好啦,前言有點煩人(?)

 

這裡是我的避難所,當然要放的是逃避現實的東西

 

很可惜地被拖了不少更新的時間,但還是要更新!

 

都到了連假了,打死都要擠出時間來更新!

 

而且也不能讓品質低落了啊~

 

 

這次要介紹的,依然是充滿日本風味的一款

 

說真的,和服對我的殺傷力實在很強XD

 

所以即使說盡量不跳黏土人坑了,看到這款圓香我還是很心動啊

 

回過神來已經收了...嗯!?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JPG

這次的可說是完全原創的造型

 

但依然很受矚目

 

說起「舞妓」應該就像是藝妓一樣,進行舞蹈、音樂表演的女子

 

原本應該要把臉塗得白白的...2D角色有這個特權不用畫臉XD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JPG

 

新版黏土人的外盒

 

改了不少...不過色調更豐富了!

 

因為這款是以舞妓為主題,圓香的和服比起先前的湯音要更加艷麗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3).JPG

頭上的髮飾也不少...不過應該是無法取下的

 

或者說,也沒必要取下? 反正我有普通版的頭可以替換啊~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4).JPG  

算是豐富的內容物

 

兩個表情,替換手部,番傘(合起&打開各一),跪坐的下半身,還有那個不知名的魔女繪圖

 

臉部替換已經改成新版黏土人的方式,大概從編號300之後都是新的方式吧

 

 

說起這款,原本似乎只是日本的漫畫展,印在入場券的圖片而已

 

後來就發表要做成1/8的PVC,然後在模型展推出這款黏土人

 

簡單說...根本是賺錢的陰謀啦!

 

雖然很不甘心,但還不是敗了...orz

 

PVC太貴,而且那條路我已經停止了,所以還是收黏土人

 

madoka maiko  

這個就是製作的原型

 

PVC也是以這張圖來製作,黏土人就沒辦法重現了

 

不過,個人覺得也算是上等之作啦!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1).JPG

 

先來個慣例性的環繞拍攝

 

因為頭很大XD 所以髮飾也很有存在感

 

圓香的緞帶也改成類似髮圈的飾品,兩隻小馬尾依然可動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2).JPG

新規表情,這次是合上嘴巴的面相,目線有點偏右

 

風格沒有脫離原作蒼樹老師的畫風,所以個人覺得很棒

 

笑顏的圓香給人活潑可愛的感覺,閉嘴(誤)的感覺就較為沉靜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3).JPG

服裝方面,比起過去的湯音,和服的處理又更棒了

 

礙事的部分(袖子)飄逸感很棒,而且可以轉動前臂,增添一些活動感

 

塗裝也不失色,衣服上面的圖案很美

 

看到胸前的月兔了吧? 所以說賞月不如賞小圓

 

天兔趕快離開啊!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4).JPG

背後照

 

不愧是GSC,背後也不會忘記塗裝

 

和服底下的紅色裙子層次感也不錯

 

台座的插孔作在和服後方的蝴蝶結上

 

也不會影響到整體,是說也早就習慣GSC的台座了~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5).JPG

木屐也有做出來...那個感覺很難走的高度XD

 

整體給人的就是較為華麗、高貴的風格,這大概就是藝妓給人的感覺吧

 

實際在日本街道上看過藝妓,覺得有種特殊的氣質

 

就像看到巫女一樣,是種不可思議的存在吧(啥鬼)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6).JPG

看鏡頭的圓香

 

小焰表示:「好想帶回家!」

 

手部左右手大概有三種可以替換

 

個人是覺得挺夠用的,但想"橋"到適合的動作還是挺費功夫就是XD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7).JPG

附上的「不知為何的魔女繪圖」

 

嗯...仔細端詳過,我還是不明白這塊板子的用意

 

上面是滿滿的魔女風格圖畫,跟這款感覺有些違和

 

如果能把這個配件換成QB就更好了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8).JPG

配件 ─ 番傘

 

其實傘...在湯音那款就已經有附過了,所以這次看到沒特別驚喜

 

但是收起來的番傘倒是之前所沒有的

 

這個也算是挺不錯的配件啊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9).JPG

閉眼的第二個面相

 

我,我家圓香不可能這麼文靜!

 

這個表情也很棒啦,更有和風美人的感覺了~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5).JPG

然後是這次的賣點 ─ 充滿元氣的笑顏 + 華麗的番傘

 

傘的塗裝比起湯音的更加精緻

 

不過這次只有單手握傘,重量不輕,個人有點擔心握太久會影響到關節

 

所以擺放時,後面最好多個東西支撐住番傘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6).JPG

側面照

 

傘的握柄、骨架部份都很棒,大小也挺有份量

 

雖然不及PVC的設計,但就黏土人的大小而言,已經很美了!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7).JPG

笑顏近照

 

嗯...黏土人果然是充滿治癒性。

 

看了這樣的表情,就覺得自己還可以再繼續加油

 

比起普通版的面相,又更加地可愛了啊!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8).JPG

背後照

 

除了傘還是傘XD

 

可惜如果能做到雙手握傘的動作就更好了

 

原形師大概還是想以原圖為主吧,反正也不差啦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9).JPG

番傘的獨照

 

近照的話還以為是真的可以用的傘XD

 

的確很棒,如果不是黏土人的角色似乎也可以用?

 

想到了一個角色...所以我就先拿SHF來試試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10).JPG

對不起...隨手拿的是這個OOO...

 

好不搭嘎啊!!

 

不過,大小上倒是挺OK的

 

也就是說可以適用...等我入手忍風紅,一定會拿來玩玩出場動作的!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0).JPG

跪坐姿態

 

也算是這款額外的亮點,因為PVC沒有這個動作

 

配上專用的手部,感覺很棒!

 

真想另外供一隻放在桌面啊(經費不足,別想了)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1).JPG

與湯音的跪姿不太一樣,因為這是華麗的和服

 

所以裙擺很長。跪坐的時候下半身只剩下裙子

 

也因此,立地性大增,不用台座也可以好好地供著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2).JPG

背後一影

 

看到裙擺就是整片圓圓地,腿部其實也省略了

 

但這也是應該的,若是還硬做出跪坐的雙腿,只會讓整款看起來更加違和吧?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3).JPG

不過也不是完全省略,從前方還是能看到紅色的裙子

 

跪坐的感覺真的處理得很棒

 

但...我還是不明白這個特殊圖案的板子是啥

 

(不知道就別想啦!)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4).JPG

總之,這個動作看起來更有日本娃娃的感覺了

 

讓我對這款的評價又更加提高一些~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30).JPG

以上,舞妓版的小圓

 

真的是很棒的一款作品,同時販售的Miku,個人就覺得差了好多

 

一方面也是Miku實在出太多了,另一方面則是內容物真的差很大

 

這款個人給予5星的好評!

 

價格上或許之後會提升吧,至少個人收的時候還算合理

 

塗裝與配件都很棒,也讓人感覺到新版黏土人的誠意

 

之後要再繼續進化啊,但可以的話我還是想脫離這個坑orz

 

 

 

最後,還是來玩玩換裝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5).JPG

另一個和風美人 ─ 湯音的替換

 

嗯...果然非常適合

 

湯音在動畫中也換了好幾套的和服呢

 

而說到跪坐姿,果然還是她最適合了吧!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6).JPG

兩人的換裝

 

其實粉紅色和服也很適合圓香,所以兩人互換也沒有違和感

 

只是頭部的髮飾,還是有點太過華麗就是XD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7).JPG

「湯音どす~」

 

「まどかどす~」

 

和服的雙人組,果然還是會讓人想到京都...

 

好想再去日本啊(遠目)

ねんどろいど 鹿目まどか 舞妓ver (29).JPG   

最後的日本女孩四人組

 

果然對和服沒有啥抵抗力啊!!!!

 

總之...黏土人的坑就告一段落了

 

 

 

↑雖然想這麼說,但似乎言之過早

 

這個月有再版的絕望先生

 

之後也即將要推出幾款讓我有興趣收的

 

像是變態淑女黑子,還有迷路的蝸牛妹

 

感覺不會比figma好脫手啊...

 

 

 

但在那之前

 

我得先找到擺放的空間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