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facebook的網誌...
 
純粹只是一點小小的抒發心得~
 
雖說"小小的",卻還是會囉嗦一大堆,是個人的風格,請見諒XD
 

 
四年
 
嘴巴說說還真的只有兩個字而已......



因為感冒,所以又跑去以前在岡山常去的小診所

並不是因為那間的療效比較好,也不是那邊有好看的護士

而只因為那是個習慣



印象中不久前才去過,不過那次是陪我哥去的

自己有多久沒生病跑這家診所,老實說我也忘了



護士換了一個很...forget it

醫生卻還是老樣子

我順便瞥了一眼那個已經老舊發黃的病歷單

上次來看診的時間是93年...已經四年多了~!!

我印象中並沒有那麼久,但沒想到真的過了這麼久了!



醫生例行地問了問我的症狀,我也很明白這只是小感冒

看完之後,醫生也稍稍注意到了我上次看診的時間

便問我說這四年來,有沒有什麼藥物過敏?

也順道問了我是不是結婚了? 還是在哪裡工作?

我看了看前面的基本資料...我從83年就來看診了

上頭的職業,還寫著學生...



也是啦,一直到93年,我都還是個學生啊,上一次來,我還是實習生

這次來終於有個叫得出名稱的職業了

還好不是"宅男",硬要說的話,也該是"宅男老師"

醫生在我的病歷單上幫我做了修改,把學生改成了教師

嗯,頓時間讓我胸口有些糾結...一種不知該如何表達的感受



4年,我的想法改變了很多

4年前,我還是想著"活到25歲就好"的消極小鬼頭

我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有沒有任何的光明

當時的實習生活總是渾渾噩噩的

自己老實說也沒什麼明確的目標

4年後,我還是充滿著悲觀思想,但是至少可以坦然面對一切

遇到困難也是能夠笑著踏過去

雖然看似沒有明確的目標,但是至少能養活了自己

生活有了光明? 即使不至於是這樣,但最起碼找到了我的生活方式

現在我仍不企求自己可以活多久,但我只想著...

能過得讓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只是看個診,卻讓我回憶起四年前...

岡山的街道改變了不少

燕巢卻還是老樣子(不過學校倒是變了很多)

生活變了,心態也變了

沒變的就只有我這個名為文森魚的軀殼



雖然生活中有80%以上都是痛苦

從以前到現在應該都是這樣

加上自己是會想很多的人,總是把事情想得很嚴重

但最近幾年來真的好多了

(我想和我服役期間有很大關係,改天再說說)

人總是在跟那80%的痛苦搏鬥

何不去享受那僅有的20%幸福與快樂呢?



Enjoy Life~

(但這句話我絕對不跟學生說,他們已經enjoy過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