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自2007/9/4 ,當然是自己以前寫的
 
拿些比較不是抱怨性質的文章來備份吧XD
 
這篇,是本人對數獨的了解與想法
 
只能說,我現在漸漸變成數獨狂了...真是Good Job!


 

早就知道自己對這種解謎遊戲最沒抵抗力
 
所以我一直沒碰
 
拜NDS的福,我還是接觸了這玩意兒
 
 
 
數獨,應該是瑞士人發明,但由日本人發揚光大
 
規則很簡單,就是在9X9的方框內,填入1~9的數字
 
其中每個3X3的方框也都要有1~9不能重複的數字
 
簡單說就是把3X3的方格擴大九倍
 
這比起字謎一類的解謎遊戲,還要簡單得多
 
只是填數字而已,我這腦袋常常放空的也可以玩得很快樂
 
解謎的時間視謎題的難度,還有當時頭腦的清晰度而定
 
快的時候不到10分鐘可以解決
 
慢的話,或許一個上午都解不開~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對這種簡單的益智遊戲很有興趣
 
而且總覺得可以從中獲得什麼...
 
這或許是沒有人會去想過的問題~
 
 
 
數獨這玩意兒,剛開始的時候總是很雜亂
 
但是經過一些判斷,便可以理出一些規則
 
'從數字多的下手,盡量填滿空格'
 
處理事情的態度不也是這樣?
 
一定會先找到最恰當的方法,再去處理~
 
再來...數獨雖然看起來有很多方法去解
 
事實上,解題的人一定會被題目給的數字牽著走
 
一個個數字的謎解開後,才能在3X3的空格中填滿
 
最後解開謎底~
 
人生,其實也是這樣的
 
你以為有很多條路,但其實自己的路,早就是確定好的
 
只是還沒走到,也不知道會怎麼走
 
等真的走到了,也就理所當然去接受了吧?
 
其實我們也是被牽著走的
 
被名為'命運'的東西牽著走
 
只是自己不自知而已~
 
最後呢...9X9的81個空格,似乎會有很多解
 
事實上,每個問題都只有一個解
 
其中一個數字出錯的話,就解不開謎底!
 
所以我們在做事時,只要有一個小環節出錯
 
往往就會鑄成大錯,不是嗎?
 
那麼,我們能解出的那個'唯一解'又是什麼呢?
 
我想就是叫做'真理'的東西吧~
 
只是通常沒有人可以解出真理為何
 
因為我們往往會犯錯
 
又或者只是順著命運的安排,一步步在走著
 
 
 
總而言之,人生就是個謎題
 
而真正能解開的,沒有幾個人
 
其他人就是在這個謎題內打轉著
 
我也是正在打轉中的其中一人吧?
 
 
 
 
 
我,思緒很複雜
 
的確,有時候會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想法
 
但是這些想法常常會縈繞在心頭
 
所以我只好把它寫出來
 
才不會像詛咒般一直纏著我~
 
 
 
我想,這就是黃金單身漢的命運吧
 
沒有人可以傾訴,就只好投諸網誌~
 
部落格這種東西也因此而存在
 
看吧...這不也就是命運的安排?
 
 
 
                                       玩數獨的一點心得
 
                                                   真的只有'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