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KY56EE  

                                          果然...還是不想把這款給放掉啊!


 

 

近日真骨彫製法系列邁入10周年的紀念,所以官方也慢慢地放上了真骨彫系列的推出順序

 

大概是要為了第100款來做鋪陳,所以第100款到底是什麼呢?

 

我猜是龍騎啦,畢竟之前就有傳言要出,不然也可能是即將要邁入20周年的劍,再不然...或許就是粉絲期待的RX了吧~

 

應該不會拿Kaixa來當第100款紀念作吧?雖然我是覺得Kaixa一定會出的

 

總之,也就是看了官方放上的真骨彫序號,也檢視了一下自己到底收了幾款...

 

一檢視下去,就會發現自己有些漏網之魚,當時怎麼會沒有入手的呢?

 

個人覺得真骨彫之中最莫名其妙的存在,大概是地獄兄弟吧~到底憑哪一點可以比其他副騎先推出呢...

 

加上自己沒有很喜歡地獄兄弟,這應該是我不會想補齊的兩款

 

有點想補的大概就是電王(但要收就有四款),還有二騎系列的Zeronos跟Beast

 

其他的話,好像...欸,也沒有什麼可以收的了吧

 

仔細檢視過才發現,扣除掉重複推出的紀念版本,其實真骨彫坑我掉得還真深啊QQ

 

但這系列貴歸貴,品質是蠻值得期待的

 

即便是前期推出的像Hyper Kabuto,Eternal這幾款,至今看都還是製作得相當精良

 

反倒是近年的價格變高了,商法也變得越來越詭異...

 

雖然我覺得也沒什麼好抱怨的,財團B就是吃定你們收藏的都會收啊

 

不然怎麼會搞那種把配件另外出一套的商法呢(對,我就是在說鎧武,還有電王)

 

只是在各位期待真骨彫接下來推出哪一款的時候,有一個已經過了10週年卻被遺忘的平成騎士...

 

還記得他嗎...那個被跳過的......Fourze

 

 

好啦,雜談有點多,該進入正題了

 

前一篇才說我找不到真骨彫的零號,但那時候還是在台灣網拍找

 

看到的不是漲到不合哩,就是一看那個拍賣網頁就是有問題的

 

總之就是找不到,但其實最近很多東西也都是透過日拍在買了

 

雖然說會貴了點,但有些在台拍亂漲的,日拍價格反而合理

 

加上最近日幣貶值,不趁現在買,更待何時呢~

 

於是就順利找到這款了,當然沒辦法照當年的價格入手啦,但至少還在我能夠接受的範圍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jpg

外盒,還是紅色B社LOGO的年代啊,真的很早期了

 

零號應該是真骨雕的第10款,那時候我根本沒料到空我系列會全部都真骨彫化

 

所以有幾款當年沒有收,後來要補都得多花不少經費啊...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2).jpg

盒後,跟近年的設計沒太大差別,真骨彫大概就都是這樣的外盒了

 

不讓人看到內容物,只能說B社你們品管要好一點啊...不然可能會有反效果的

 

然後日版的好處就是沒有亂貼的貼紙...但對於不收盒子的我,其實沒太大差別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3).jpg

這麼說來,真骨彫推出怪人的系列,好像也就這款跟上一篇分享的操冥使徒而已

 

我要求也不多,麻煩出Joker吧,其他都不強求啦...

 

平成假面的怪人其實很多都設計得不錯,但感覺要真骨彫化的機會都不大

 

現在連SHF要推出怪人系列的機率都很小了吧~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6).jpg

開箱,這次改用黑色佈景

 

之前拍都是用白色背景的,因為最終決戰就是在雪地,這次想說先前都拍那麼多次了

 

這回改用黑色的來拍,呈現出「究極之闇」的感覺,雖然劇中也沒特別表現出到底究極之闇會是怎麼表現

 

不過初登場把五代打趴的時候,確實是在黑夜的狀態,在那之後也持續下了幾日的大雨

 

雖然不知道只是劇中要呈現五代的決意,還是那也是零號所帶來的影響呢?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7).jpg

近照,頭雕真的很棒,我一直覺得舊版SHF就很漂亮了

 

但看了真骨彫版才會發現舊版的問題,這款的頭型也好看很多,頭部跟究極空我其實有一點點相似,額頭有零號的紋章

 

金色的邊塗裝很漂亮,兩側有類似耳環的飾物

 

而頸部也有類似項鍊的飾品,舊版這個就被省略掉了~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9).jpg

側面,接縫處有些太明顯,剛好又是白色的關係吧

 

但是耳環的造型也做出來,也不是完全貼在臉上的,立體感呈現很棒

 

後面的頭髮是可以活動的,稍微可讓頭部活動性能更加強些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0).jpg

背後類似某不死鳥的羽毛,這款一樣是軟材質可以活動,但就沒辦法擺出飄動感,跟後來的永恆鳥Combo那個羽毛一樣

 

也因為這個造型,所以我一直覺得零號應該是鳳凰怪人...設定沒有特別敘述他是什麼形體的怪人就是了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1).jpg

肩膀的層次感很特殊,底下掛著的飾品,也是舊版省略的設計

 

若是相同目的的話,這些飾品應該是可以取下來,並且實體化變成武器

 

後期的上級怪人都有這種能力,所以也可以從自己身上產出武器,不像空我還要到處取材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2).jpg

胸前的飾品也設計得很漂亮,舊版其實有很多省略掉的地方...沒比較真的沒感覺啊

 

身體都是白底的,但有一些些舊化感,不曉得是因為這款二手品的關係,還是本來就這樣

 

但要是整個全白的其實也比較不好看,太過乾淨了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3).jpg

腰帶的部分,這版的很明顯看得出腰帶上是類似一個臉的造型

 

腰部的裙甲,上面的塗裝就比舊版強化很多,每顆珠子都有上色,做工真的好細緻啊...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4).jpg

大腿的肌肉感很緊實,實際上關節也很緊...所以我也不敢做太大的活動

 

看起來壯碩了不少,舊版的身型則是比較偏修長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5).jpg

關節部分用灰色的皺褶來設計,看起來更加有一體感

 

手和腳部都有和究極空我一樣突出的尖角,但還好這款是用軟材質設計,不用擔心會折到或摔斷

 

手腕的護甲也是好幾層組成的,設計跟裙甲與肩甲類似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6).jpg

手配上的圖樣,也是立體的材質,舊版就比較像是圖案而已

 

雖然這款也就只有附手部替換,但整體的塗裝與設計都很有水準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8).jpg

白色的身體上有灰色的紋路,這一點其實究極空我也有

 

不過空我是黑色底+藍色紋路,到頭來兩者果然還是很相像

 

就劇中的古文解讀,若空我成為淒厲之戰士,最後應該也會變成如零號般的存在吧?

 

但若真的這樣,那就是bad end了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19).jpg

腳踝的設計也很漂亮,仔細比對的話,也是跟手腕的護甲相同

 

個人覺得比較厲害的就是這款在護甲上的藍色珠子都有忠實上色

 

想想當年只是第十款就有這種水準,真的也很強大啊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21).jpg

跟舊版的比較,右邊是舊版,好像身上掛的東西變小了

 

其實是身體有拉長的感覺,腿部跟臉部也都是被拉長的樣子

 

但老實說舊版其實真的就很OK了啦...應該是本體造型好看的關係~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22).jpg

零號的能力就是自然發火,現在看起來好像是蠻樸素的招式

 

但設定上這算是空我裡面最強的能力了,加上那些拳腳能力,都是不同檔次的

 

劇中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差別就是

 

初登場就把前一話剛出現的驚異全能空我打爆,同時還讓五代的靈石受到損傷

 

一度陷入貧死狀態,也因為這樣,最終決戰才有一種五代要跟親友們訣別的壯烈感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24).jpg

 

手部的一個細節,就是中指和無名指上面的金色指環,指關節也都有用灰色的塗裝

 

設計上真的很具巧思,也好好地還原了劇中該有的模樣,很厲害啊...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28).jpg

加特效配件,也不知道為何我的火焰配件就這麼多了...

 

反正收了這麼多年的模型,也慢慢增加了不少特效配件可以用,漸漸能拍出自己比較想要呈現的樣子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30).jpg

只有手部的發火特效,這個好像是Drive的初回生產配件吧

 

可以套在手腕上的配件,其實還蠻有泛用性的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31).jpg

「怎麼了?再多讓我展現笑容啊?」

 

靈號雖然是招致究極之闇的怪人,但人間體卻是一個有著無邪笑容的青年

 

對他而言,大量的殺戮也就像古朗基族一樣,應該只是視為一種遊戲

 

跟為了保護人類而戰鬥的五代,剛好是完全相反的立場

 

最終話的服裝也像他們的型態一樣,黑與白的對比,個人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表現

 

明明是招致末日的人,卻像張白紙一樣

 

為了守護人類的人,則將各種黑暗的思想一肩扛起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34).jpg

最終話的對決,到了最後也沒有什麼干擾

 

以前也說過我很喜歡空我最終話的節奏,因為前面用了一整話在交代五代與他的同伴們的事情

 

最終話的打鬥完也馬上就用後日談的方式來做收尾

 

時間的編排上非常充裕,不會像近年的假面,把所有的事情要塞在最後一兩話作結

 

就會顯得很匆促,或是交代不完全,導致後面又要搞劇場版來說明後面的發展

 

空我真的不需要這麼做,TV版就是非常完整的作品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35).jpg

用黑色的背景,讓零號看起來更加顯眼了

 

而相較之下,究極空我身型就纖細了不少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36).jpg

零號視角,究極空我記得是第六款,身型跟後來的就有一點落差,比較可惜

 

後來推出的金螃蟹...昇華究極空我的身型有好看一些,但那款的造型就比較沒那麼喜歡

 

究極空我還是這個造型最適合了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39).jpg

對峙的兩人

 

最近剛補完Zero One的TV版,最後的對決也算是近年看起來比較炫砲的

 

但就是用特效堆積起來的對決,當年空我的最終戰讓人感覺是真的拳拳到肉

 

加上五代的吶喊,看了都覺得心痛啊

 

近年大概是我對騎士也沒什麼熱情了,看最終戰真的是沒太大的情緒反應,就...平靜地看完而已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42).jpg

發火對決,兩人的能力也一樣,都是自然發火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44).jpg

但大概也因為兩人能力一樣,防禦能力也差不多吧,所以互相燒了幾下也沒產生太大的傷害感

 

後面就變成了近身肉搏了

 

當年的裝著變身有附上究極空我的各型態武器,所以應該還是有武器化的能力在

 

若是這樣零號應該也是有,但...反正最後也不需要了,直接互毆到最後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46).jpg

揮去火焰,直接近戰的兩人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49).jpg

這樣看起來就發現身型差很多了

 

究極空我的大腿真的太細了,看起來還是有點奇怪啊

 

雖然說其他幾款也差不多是這樣,但看起來是比較有肌肉感...是因為究極空我的腿部有裝甲

 

看起來反而比較纖細嗎?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51).jpg

右拳直擊!

 

打架不需要多餘的武器,拳頭就夠啦!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52).jpg

互毆的兩人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56).jpg

劇中好像沒有這樣的場景,有點可惜

 

零號的腿部關節實在太緊實,所以我頂多舉到這樣,怕再扳下去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58).jpg

腰帶破壞!

 

就是這一擊讓五代再次陷入生命的危機,雖然最後結局是存活下來了

 

據說當年編劇本來是要走同歸於盡的劇情的...只能說我覺得兩種都很好,畢竟前面鋪陳很足夠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61).jpg

同樣地腰帶破壞,兩人在這時腰帶都出現了裂痕

 

其實個人是希望這兩款都可以附上裂痕的腰帶,那就真的更完美了啊!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63).jpg

勢均力敵的兩人,打到最後也是不分勝負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65).jpg

最後的兩人互相衝擊

 

每次要擺這個就覺得很難擺,畢竟劇中只是一瞬間的衝擊動作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68).jpg

最後的結局...

 

後續都是用同伴口述的方式來帶過,但可以知道零號是當場就因為神經斷裂而死亡

 

五代應該就是差點死亡,經過搶救後才保住一條命,然後就如他所說的,戰鬥之後就要繼續出去旅行

 

空我的故事也就這樣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所以個人才說就算最後是兩人同歸於盡也沒什麼差別,五代對人類的付出也已經很足夠了

 

甚至為了保護人們,他放棄旅行而選擇留下來與警方合作

 

 

而另一種層面來說,五代也是真的去旅行了...飾演五代的小田切讓之後星運發達

 

也發展得很好,但也因此不可能再回來演假面騎士

 

加上他曾經說過當時會演空我也非出於自願一類的話,被一些人解讀為他很厭惡演特攝

 

總之不管是怎樣,小田切在空我裡的表現,絕對是為這部作品大大的加分

 

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PhotoCap_SHF ン.ダグバ.ゼバ (70).jpg

最後,附上一張bad end

 

如果五代最後的變身,是黑目型態登場的話,大概就會成為招致黑暗的人

 

也就是近年很喜歡給主角墮入黑暗的路線(雖然最後都會洗白啦) 

 

要是成為空我的不是五代,大概走這路線的機會就會大大提升了吧...

 

 

 

以上,真骨彫的補完

 

第一款就是最想補的零號~

 

那麼空我系列的真骨彫,也就剩下昇華泰坦了,等日後入手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F 假面騎士空我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