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250.JPG

              恐怖的人潮&可怕的排隊人數...雖然是種體驗,但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體驗orz


 

每年的寒暑假大概都有動漫界的盛事,也就是動漫展的舉行,寒假通常還有電玩展

 

其實對於動漫相關的道沒有那麼感興趣,但最近幾年往往會結合模型展一起舉辦

 

像今年就跟野獸國的十周年展,以及Goodsmile的1000號黏土人展一同舉行

 

野獸國的多半是美式動漫,個人其實比較沒興趣,但黏土人就......

 

七年前,曾經到台中參加過GSC的figma&黏土人展覽,當時黏土人也大概才到150左右

 

過了幾年後,成長速度超級快,就在今年突破1000大關,這次打著0~1000號展覽的名號

 

真的是很值得一看啊!

 

不過呢......嗯,其實並沒有真的到1000號啊!但是加上一些尚未推出的,甚至只有灰模的展示

 

還是已經破千了啦,雖然有點可惜,但我覺得也很不錯了~ 值得去看一下!

 

展覽還有兩天...如果有興趣的倒是可以去晃晃,但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就是......

 

DSCN8228.JPG

這次一樣在世貿,以往提早到的下場就是要在外面排隊排很久

 

但實際上我又不跟人家搶限量商品,手上又有票...幹嘛排那麼久? 晚一點來就可以直接進場啦!

 

(但進去後還是要排隊QQ)

 

DSCN8231.JPG

一次比一次還要浩大...的感覺,不過實際上裡面的空間就是這樣

 

只不過還是有比較進步了,我第一次參加的時候,動線非常混亂

 

現在大場要排隊的都會帶到另一處去預備,然後再用無線電通知前往

 

排隊的多半都還算蠻有規矩(至少我碰到的都很優質),沒有遇到解壓縮或是插隊的情形

 

DSCN8233.JPG

雖然沒進去,不過有看到北斗神拳要出精裝版了!

 

本來才打算來收JOJO的...看到這情報真是令人感到頭疼

 

DSCN8234.JPG

其他地方都是路過,主要還是來看個模型展,野獸國的就在GSC旁邊

 

也很好找,他們一貫的橘色&黑色系

 

DSCN8236.JPG

之前推出頗受好評的D-Stage系列,除了迪士尼的以外,也有Marvel的作品了

 

是說...Marvel也被迪士尼買了,所以會有也很正常

 

而且Marvel現在可是搖錢樹啊~ 不出才奇怪吧!

 

DSCN8237.JPG

這不知道哪個系列的,看起來還挺優的,但面相還是最主要的問題

 

畢竟是真人頭雕,要做得好實在不是很容易啊!

 

DSCN8238.JPG

再來就是...DC的角色我實在不是很熟XD

 

Marvel也大多不熟,但DC的我更不熟啊,像是右邊的BOSS級角色我就不認識了

 

(應該是正義聯盟裡面的啦)

 

DSCN8239.JPG

這個好大隻,做得也不差...雖然我覺得作人型還是正常比例會好一點

 

辛巴跟外星人就蠻棒的~

 

DSCN8241.JPG

這系列真的很棒,可惜現場沒賣...有興趣的可以洽三創,那邊應該有賣一些吧

 

DSCN8242.JPG

新的像無敵破壞王跟動物方程式都有,就是價格不太親民(應該是800~900)

 

但如果放作擺設,其實我覺得是有那個價值啦~

 

DSCN8243.JPG

公主系列,下一款真人化的會是誰呢XD

 

我猜是冰雪奇緣...感覺也比較容易拍吧?

 

DSCN8247.JPG

會場限定的NEON TECH鋼鐵人,真的很帥氣

 

但這種12吋人偶系列大概就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觀賞就好

 

收下去會要人命的(啥)

 

DSCN8250.JPG

接著就繞到旁邊來看看...這次的展覽規模不輸WF展的內容啊!

 

尤其很多新作都有展示,看來GSC真的很重視台灣這一塊市場

 

的確...第一天看到排隊的人多成那樣,真是令我意外...因為figma最近貴成那樣

 

訂黏土人往往也沒有像在訂SHF那樣需要搶單,讓我以為其實沒太多人在收

 

那天看到的景象令我太意外啦...不過也是值得開心啦!

 

有人支持才會繼續有商品推出嘛~ 而且說真的,GSC也真的是品質保證

 

常常在宣傳照看到的跟實體差異不會太大,當然還是會有少數的問題作啦

 

(桐生一馬表示...)

 

DSCN8252.JPG

帥氣的魔神皇帝,看起來又是新系列啊...

 

魔神皇帝真的也出了不少,還好沒怎麼收機器人系列

 

DSCN8253.JPG

之前推出的組裝系列MODEROID,之後要推出的就是雷神王

 

說到雷神王,就是那鬼扯的整個班級都是機器人的操縱&工作員

 

現在看來(其實是以前看)都覺得不可思議...還有這國家的大人在幹嘛XD

 

好啦總之,雷神王還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說不定會有人想收吧?

 

這系列也號稱不需要塗裝就可以有很棒的色彩表現,有興趣可以考慮哦

 

DSCN8254.JPG

之後要推出的figma制服系列,這個我也蠻感興趣的啦,雖然我的制服角色有夠多了

 

哥布林殺手看起來也是不錯,我是沒興趣...

 

底下有SAO外傳的蓮,還有最近一直在推出的武裝高中生系列

 

DSCN8256.JPG

艾爾文比較有興趣說...看起來是要綁馬一起賣...

 

之前收的那隻馬令人有點失望,關節軟到不行

 

真要出的話,希望可以好好修正這個問題

 

DSCN8257.JPG

POP UP PARADE,新系列的PVC作品,主打平價&觀賞性強

 

目前已經出了第一款初音,看起來接下來的幾款都很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哦~

 

DSCN8259.JPG

新款PVC的初音(初夢ver),這個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網站都還沒有消息出來過

 

看起來似乎也是品質很高的一款,尤其是那髮絲的處理...超細緻啊!

 

 

DSCN8268.JPG

figma的蘿莉魔法使...這款真的看起來好幼啊XD

 

延後發行了,不過應該這一兩周就可以入手了吧~ 期待中!

 

DSCN8269.JPG

前日才放出消息的V4C初音,這款的特色是有唐傘以及包包頭可以替換

 

扣掉這兩項,其實本身的設計也很不錯...已訂!

 

DSCN8270.JPG

Magical Mirai 2018服裝的Miku,沒意外大概也是今年LIVE會場先行販售吧?

 

不過雖然有收前一年的,2018的造型跟面相就沒很吸引我,可以pass啦!

 

DSCN8272.JPG

當然也是有男角PVC,還是很有年代的緋村劍心,做得很細緻啊!

 

不過比起劍心,個人更希望可以出蒼紫或是齋藤一~

 

DSCN8273.JPG

黏土娃(Doll)也繼續推出新的服裝

 

這系列還是會讓我覺得有口袋人的影子在,所以沒特別注意...

 

DSCN8274.JPG

黏土人也要出四葉跟阿楞啦(其實我發文的時候已經出了)

 

是說阿楞就算變成黏土人......有差嗎XD

 

四葉才是主角哦~ 不要只知道阿楞的可愛,四葉才是重點吧!

 

DSCN8280.JPG

Persona 5這次真的是做好做滿...可惜我對4比較熟而已

 

4沒出幾個角色,5倒是出得很勤啊! 有機會真的該來玩玩這款潮game了

 

DSCN8282.JPG

死亡筆記本也終於要出2.0版...都多久了啊!

 

以前還是在編號十幾號的地方,現在都已經破千了~

 

不過看來不錯,夜神那個混蛋臉XD

 

喜歡這組CP的倒是可以考慮收一下~

 

DSCN8285.JPG

FGO也是順調推出中~ 反正角色那麼多,隨便抽都有人氣角可以賣~

 

還好我沒玩,不然不知道會掉幾個坑...

 

可是這阿比好可愛...真心想收一隻QQ

 

DSCN8287.JPG

這隻也是會場限定...已經有得買了~ 那拖把真的是高質感!

 

不過我沒興趣收就是了~ 有興趣的可以考慮看看哦

 

DSCN8437.JPG

000&1000的夢幻共演

 

大概很多人不知道黏土人的起源是啥吧...就是這隻不起眼的貓XD

 

原作應該是從Type Moon的月姬衍生出來的謎之貓

 

當時的製作團隊ねんどろん以這貓的造型推出了2.5~3頭身的可換配件模型

 

一炮而紅之後,就一系列地開始以動漫角色為基礎設計出Q版的人型

 

隨後更拓展到真人、電影,各種多元化的角色都慢慢推出

 

從2006年一路走到現在,也真的是種奇蹟了!

 

DSCN8444.JPG

今年全場最受矚目的應該還是這個...初音Miku十周年的Memorial Dress版本PVC

 

這款要價近逼10K...真的是天價作品

 

但是品質也不是蓋的,光擺在那邊就已經吸引了所有在場觀眾的目光

 

有興趣的人...可能還要有資金跟空間才有辦法考慮這款吧QQ

 

DSCN8446.JPG

會場隨影,不愧是GSC

 

擺放的方式就讓人很好拍照,燈光也下得很不錯

 

只是去看的時候有幾隻倒掉了...明明才第一天啊!

 

不過還好後來有趣把它們重新擺好,展覽方還算是很用心的~

 

DSCN8447.JPG

上面放的大圖是100~900,滿百號的黏土人,大概都是比較具有紀念性質的

 

所以才特別放出來~ 我好像也有五款的滿百號黏土人...沒特別收,就只是剛好有興趣

 

關於黏土人展的內容物,留待下一篇再來分享...因為實在太多啦!

 

DSCN8448.JPG

排隊排了很久,之後也沒啥餘力去排其他的,所以就隨意逛了一下

 

很多展區的布置都很用心,這邊好像是執事咖啡廳一類的

 

DSCN8449.JPG

上次看到推出Q版人形的Asmus桐生一馬,這次出8吋人形了

 

可動+配件看來還算是不錯,同時真島的模型也放出來,大概不久後就會推出了吧~

 

桐生已經上市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DSCN8453.JPG

這不知道是啥展覽...好像也是FGO的吧~

 

好大的一個造景...可惜我不熟

 

DSCN8456.JPG

那看起來像是cos麻婆神父,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這裡應該也是FGO的手遊展區吧?

 

 

 

 

嗯,做一個簡單的小結,就是這展覽有興趣的話要有足夠的體力與耐性

 

我沒想到連旁邊的振光玩具(ASIA GOAL)都排了好幾排,因為之前去都是最後幾天了

 

去這幾個模型的展區其實都不用排到隊,但那天是首日,以為首日用在平日應該會少一點人

 

但我錯了...因為現在...現在是暑假啊!

 

我也感受到自己真的老啦,沒辦法去排那麼多隊,光是GSC販賣區這邊就排了快2H

 

累得要命,只好放棄其他的展場,不然本來也想去高捷少女那邊捧場一下的

 

結果繞過去也是排了好長......orz

 

以後還是盡量別用在首日去好了,其實我更希望模型展可以獨立出來啦~

 

畢竟我有興趣的都是模型這一塊,但就怕獨立出來的人潮可能會不足吧?

 

不過看了當天的盛況,GSC是不是下次可以考慮獨立開展了呢XD

 

 

 

好啦,以上...還沒完啊!

 

我還沒介紹一下這次的戰利品呢XD

 

DSCN8557.JPG

其實主要入的是figma的惠惠(泳裝版)以及黏土人換裝系列的歌德蘿莉服

 

圖鑑是會場加LINE可以獲得,figma的傘是購買figma的特典,Miku卡貼則是追蹤官方FB可獲得

 

所以呢...就算沒有買東西,還是可以拿到卡貼跟圖鑑兩種,GSC真是佛心來著!

 

DSCN8558.JPG

這款算是先行販售,有兩色系,另一種是黑色為主的...總覺得太多黑色了

 

所以決定收這款比較多色系的換裝系列

 

DSCN8559.JPG

是說過去都有六款,這次只有四款啊...但價格好像也沒有比較低QQ

 

最近價格真的啥都漲...太過分啦!

 

DSCN8560.JPG

圖鑑算是我這次去的動力之一

 

沒去真的想要還得去跟人家買...真的希望靠自己拿到手

 

這次裡面還有中文化,超用心的啊!

 

不過1~600的部分大概跟之前的圖鑑都一樣就是,連圖都沒換

 

但有中文化就很棒了啦,還是給讚!

 

DSCN8561.JPG

這邊就是滿百的九人組~ 為何這排列讓我想到的是洛克人XDDD

 

至於我到底收了多少呢...就等下一篇再來慢慢細數~

 

DSCN8562.JPG

figma的惠惠,果然是有主角命,第一位推出兩款的角色不是智障女神,而是惠惠啊

 

當然這次的劇場版也是以她為主角吧,所以才會這麼受重視?

 

那...芸芸呢XD

 

DSCN8563.JPG

figma系列在女體上真的一直追求真實感,的確過了這麼多年的進化

 

可以看到體態越做越像人了,現在也推出了很多款的泳裝系列

 

可見他們對於體態的設計已經很有心得了吧~?

 

DSCN8564.JPG

傘,沒啥特殊,真要說就是都透明的...跟平常figma會附上的一樣,有合起來跟打開兩種類

 

DSCN8565.JPG

卡貼有兩張,但可惜的是這只是紙卡,而且這麼美...誰願意拿來用啊!

 

還是留作紀念就好了吧~

 

DSCN8566.JPG

稍微開箱一下~

 

惠惠的配件還算挺豐富,招牌的披風+帽子+魔法杖都有附上

 

真的要說,這款就是figma惠惠的補充包吧XD

 

多了三個面相可以用,很棒了啊!

 

DSCN8570.JPG

透明的傘,因為實在太透明,實在看不太出來XD

 

DSCN8572.JPG

當然這傘並沒有附上可以搭配的手部

 

所以只能看figma本體有沒有能搭配的來用,不過figma的手部大多都會有得替換啦

 

所以倒是不用太擔心這一點

 

DSCN8574.JPG

收起來的傘做得也不馬虎,不過還是一樣...太透明了啦!

 

背景換個色調可能會好一點~

 

DSCN8575.JPG

接著是換裝系列的四款,隨意挑了四個角色作model...不知不覺就挑到三個芳文社的XD

 

底下就簡單介紹一下吧~

 

DSCN8576.JPG

Model:雛鶴愛

 

搭配這款應該是男版的造型,不過其實這類服裝不需分男女,都是走華麗風格

 

這款的是是褲子+小熊玩偶

 

其實跟小愛的風格好像有點不搭...只是覺得黑髮搭起來很不錯就是了

 

DSCN8577.JPG

小熊玩偶跟手部是有插孔可以接起來的,所以不用擔心會掉落

 

還可以增加立地性,很棒~

 

DSCN8579.JPG

Model:愛麗絲‧卡塔雷特

 

每次都會被我拿來當模特兒的愛麗絲,可是黃金拼圖還是不出其他角色QQ

 

這款服裝跟愛麗絲意外地搭,主要是這大衣的造型蠻有英式風格的吧?

 

所以搭配金髮還蠻合身~

 

頭上的小帽子一樣是用夾的

 

DSCN8580.JPG

這服裝其實還是比較適合搭男角,但問題是...我幾乎沒有男角可以搭啊XD

 

DSCN8582.JPG

Model:櫻之宮梅香

 

往上吊的眼神其實很可愛的

 

原本的服務生服裝就是粉紅色系,這款剛好也是粉紅色系的蘿莉塔服

 

很適合莓香呢~ 剛好她也是個外國人控,一定會喜歡這種服裝吧XD

 

DSCN8584.JPG

頭上的髮飾是用貼的...這點我就很不滿意

 

因為用貼紙貼,可能還會傷到黏土人本體,而且也不能常替換

 

既然其他幾款都用夾的,為何這款要用貼的...有點不解啊!

 

不過扣掉髮飾,服裝的部分很華麗,上頭的蝴蝶結超級多的

 

可愛度大增~

 

DSCN8586.JPG

Model:香風智乃

 

最後還是我們最可愛的智乃啦,髮色跟這套藍色系的也很搭呢~

 

果然智乃也很適合這一類的服裝,其實作者也常在扉頁畫各類的服裝

 

能被製作成商品的還是有限~ 這套就剛好能搭了

 

DSCN8587.JPG

頭上的大蝴蝶結就是用夾的,果然不要用貼的會比較好

 

服裝的部分也有一個顏色特別不同的大蝴蝶結

 

跟粉紅色那套不同的在於顏色很分明,看起來花邊的部分更加明顯

 

 

 

以上就是這次的敗家品...比起多數去動漫展的來說應該算少了吧XD

 

反正我的重心本來就不在動漫那一邊,說來這次能看到黏土人的大量展出

 

還有新品的實體展示,當然還有那款傳說的初音PVC,就已經夠滿足啦!

 

同時呢,藉由展出全黏土人的同時,我也再次檢視了一下自己到底收了幾款

 

實際上就是......嗯,下一篇再來見真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