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你說這是拖稿,不是的...其實這是......(被刺)


 

 

各位暑假好...暑假也過了一半了

 

嗯,而且好像不適合用這個招呼語,暑假總是這個職業會被拿出來批的一點啊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有真的放過假XD

 

所以每次被人拿這個批的時候,都會很想吐槽

 

好啦,這邊就不要談工作的事了,都說是「避難所」了

 

就讓大家一起來逃避現實吧...

 

(其實是我要逃避現實才對)

 

 

 

不知不覺,動畫分享的心得文也進入了第三回

 

雖然說我其實看得不多,而且總是在大家熱潮結束後才開始接觸

 

所以每每無法直接參與當下正紅時的討論,總是事後才看人心得

 

當然這也有好處啦,因為我不喜歡被大家共有的想法給左右

 

還是自己好好看過才比較有意思

 

雖然我不怕被雷,但還是比較想自己觀賞過再來發表心得

 

嗯,不過在這邊寫的話,我會盡量不雷大家的~

 

因為或許有人很在意啊...是說內容多半大概也都是滿過時的動畫了

 

好啦無所謂,總之就是包含著個人看法的心得文

 

請大家多多包含~ 或許會有些與其他人不同的觀點,那也很正常

 

歡迎一起討論囉

 

 

 

 

依照慣例,還是從特攝開始XD

 

 

1.假面騎士 鎧武

 

這次不是附主題歌,欣賞一下戰鬥曲MV吧~

 

 

 

平成假面有個奇妙的魔咒,就是一開始造型被罵得越糟,最後評價就越好XD

 

鎧武在個人看來也大概是這樣...一開始看到拿「水果」當假面的主題

 

總覺得非常不搭,而且那武器是啥鬼...橘子切片嗎!?

 

變身也很可笑,就是水果套頭,每個人都被水果套住啦!

 

抱著這種半吐槽的心態去接觸這款作品,結果......

 

 

好像...還不錯看?

 

回首已經開始收集AC系列了(有興趣可以去看鎧武的分類)

 

這部主要是故事劇情挺緊湊的,主題也很明顯

 

不會像前一部的Wizard,到後期了還是在純打怪

 

鎧武大概可以分成前篇(跳舞競爭→騎士角色登場)

 

中篇(世界樹篇→主線說明鎖頭、腰帶由來,以及世界樹集團的目的)

 

後篇(Overload登場→與人類的決戰)

 

終篇(這邊就不捏他啦)

 

角色的個性鮮明,看的時候也會讓人比較能進入情況

 

我覺得選角也很棒,佐野(主角)有很多真功夫的演出

 

當然也不能錯過葡萄小弟的腹黑戲、某博士的混蛋表現XD

 

這MV也把黑與白分明,象徵著兩人所處不同的立場

 

其實從第一話開始,就可以看到兩人路走著不同的路

 

戒斗(第二騎士)從一開始被人打爽的香蕉小弟,變成了持有強大力量的人(?)

 

從頭到尾也都算是始終如一啦~

 

最後,這部的編劇是那個評價「很黑」的虛淵老師

 

(黑應該不算負評...就是劇情比較偏灰暗)

 

但其實鎧武整體不算太黑啦,但他自己也說「這是觀賞完心情應該不會太好」的一部作品

 

嗯...確實如此啦,但就故事整體而言,個人是給予挺高的評價

 

可以排入平成的前五名了吧

 

個人推薦度:

 

半顆星是留給不喜歡虛淵劇情的人啦...但以假面系列的劇情來說,真的算挺完整了

 

主角的體術也真的值得期待,演技也不錯,相較於今年的好像只有擠眉弄眼...(誤)

 

 

 

2.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本篇148話+R25話)

 

拖了非~~~~~~常久的分享

 

金田一的動畫早在很久以前就完結了,但去年才又推出新篇

 

本來想說可以多期待一點...結果才25話

 

好多新的事件都還沒有動畫化不是嗎?

 

不過還能有新的動畫已經不錯了,老實說,金田一的人氣與受關注度一直不如某小學生

 

後期的事件又有點不給力,所以還有機會能看到動畫就真的謝天謝地了

 

早期的事件(雖然很受爭議)果然還是比較有意思啊

 

但動畫版礙於尺度問題,其實改變了不少

 

看的時候還是有點惋惜,不過基本上都還滿忠於原作的

 

如果對真人版有興趣的話,看的時候就要做好原作崩壞的準備了XD

 

好吧,個人是比較希望能把新篇的事件都加進去,雖然比較不給力

 

但其實還挺有特色的,如果有新動畫的話應該可以再期待一下

 

然後這金田一跟某小學生一樣,似乎都不會變老

 

但犧牲者一直在增加...真的是死神啊

 

還有台版的動畫是沒打算出完就是了嗎?

 

出不到一半就停了,真的有心要收藏的人大概會覺得被婊了吧...

 

(望向台版北斗神拳、台版龍珠改...)

 

 

個人評價:

 

動畫尺度還是比較可惜啊...沒有屍體四散,沒有慘死狀態

 

(你到底在期待啥啦!)

 

 

 

3.單色小姐(一期)

 

雖然這是二期的ED...隨意啦

 

前些日子分享過的「想出道的天然呆機娘 ─ 黏土人 單色小姐 Revue~ 」

 

就是看完這部的時候才入手的,算是很冷門的小品動畫

 

要說的話其實就是賣聲優吧...所以會看這部大概也是因為堀江由衣XD

 

單色小姐是在由衣的演唱會中登場的虛擬人物

 

應該是透過類似Miku演唱會的技術,投影出來的人物

 

所以設定上也就是個機器人,想跟一般偶像一樣成名的機器人

 

每集短短不到五分鐘的劇情,其實就是單色小姐的犯傻紀錄

 

反正一集也不長,就當作休閒時偶爾開來看一看,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感覺上是很冷門,但實際上在日本好像還挺紅的?

 

最近也推出了第二期動畫,當然目前還在撥出中

 

就看看單色小姐最後有沒有機會成為偶像吧~

 

 

個人評價:

 

會紅的原因我想還是由衣居多啦...XD  但動畫本身也挺有趣的就是

 

也因為這個讓我多敗了一款黏土人,到底該開心還是傷心><

 

 

 

4.女神異聞錄4(本篇26話+G12話)

 

遊戲版的OP...其實動畫版也用過啦,OK的~

 

這應該是因為遊戲爆紅才推出兩季動畫的吧,但老實說我根本沒接觸過遊戲XD

 

有也是後來追實況才把內容補完,所以大概是少數先看動畫才接觸遊戲的人

 

看過動畫的人多半評價都普通,因為就是把遊戲內容很快地run過一次

 

把主線劇情全部帶過去這樣,戰鬥什麼的根本莫名其妙

 

就看到主角一直召喚新的玩意出來,外加嘴砲個幾句就勝利了

 

(玩家表示:我練了那麼久,動畫怎麼那麼輕鬆!)

 

不過我是先看動畫的,所以對內容沒有太多的意見啦

 

打鬥好像也不太像是動畫的重點,只是設定滿吸引我的

 

故事主軸的「深夜電視」所表達的意涵其實滿深遠的

 

電視就是撥觀眾想看的東西,所以才會以電視為主題吧?

 

後面的Golden篇就是歡樂的劇情居多

 

主要就是加進了後期新版的角色瑪麗,然後與她互動的故事

 

可看可不看啦~ 個人還是偏好原版的

 

這部要帥哥有帥哥,要蘿莉有蘿莉(菜菜子大好),要偽娘有偽娘

 

其實也算是角色鮮明的一部好作品

 

但我好像跟雪子比較有緣份,抽個福袋、投扭蛋都是中她XD

 

好吧,黑長直我也能接受啦!

 

 

個人評價:

 

推薦給有玩過遊戲的人...吧,但或許看了評價會不高XD

 

其實劇情很有趣啦,嚴肅的主題用輕鬆的劇情呈現

 

個人給的評價是頗高的,不過該找時間敗遊戲回來玩了~

 

 

5.艦隊Collection

 

網路遊戲上擁有超高人氣的艦娘,也終於動畫化了

 

這遊戲我是沒有玩過啦,對日本艦隊也不是很有興趣,但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有病(讚美意味?)

 

就是那種「萬物皆可萌」的精神,不知為何令人有點佩服XD

 

這部就如動畫OP所見,所有的角色都是艦隊的擬人化

 

原作遊戲應該是類似模擬戰略(抽卡片?)的遊戲

 

當時不知道動畫之後到底會在演什麼,所以有點好奇地找來看了

 

看完之後......我還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orz

 

只知道每集都出來了非常非常多的艦娘,雖然很有特色

 

但是好像對角色的著墨很少,只有主角吹雪的戲分較多

 

而劇情又有點七零八落的,看了好不暢快

 

不過,嗯...有著高度人氣的艦娘還是決定會推出第二期動畫

 

雖說第一期我實在不是很了解內容的意味

 

但第二期應該還是會跟看看啦,雖然和之前看的「DOG DAYS」類似都是賣萌為主

 

不過至少這部沒有開後宮(只有百合?),接受度自然高了一點...一點點啦

 

 

個人評價:

 

抱歉了眾艦娘粉絲,但這部實在給不下高評價...

 

期待第二期會有更好的劇情吧,不然角色、設定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只是我還是想吐槽,吹雪拿在手上的那個武器...好像澆花在用的......(逃)

 

 

 

6.蒼藍鋼鐵戰艦

 

影片跟劇情內容其實沒太大的關係...XD

 

最近才補完的一部,其實原先不知道內容為何

 

偶然瞥見這部似乎有蘿莉!? 就抱著好奇心來看一下了(誤)

 

感想就是...嗯?這不是艦娘嗎?

 

老實說還真的和艦娘有點類似,裡面不知從何冒出來的「海霧」是操控著戰艦的心智模型

 

也就是有著人類形體,實際上卻是戰艦

 

簡單說就是艦娘...不過還是不大一樣啦

 

劇情主要就是在探求「海霧」到底是啥吧?

 

不過有一點我挺不滿的,就是劇情雖然只有12話,卻完全沒有提到人類夥伴的加入過程

 

把每個艦娘都敘述的差不多了,看完我還是不知道千早你到底怎麼找到夥伴的?

 

當然我想漫畫可能會提啦...但也該照顧一下只看動畫的觀眾?

 

然後看到最後其實也沒有個結局啦,畢竟這部還沒真正完結吧?

 

所以要下評價實在...有點困擾XD

 

 

個人評價:

 

伊歐娜萌萌啊!有這種艦娘大家都會搶著要~

 

這部的ED曲個人很喜歡(影片就是ED1),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聲優組成的團體

 

頗有Perfume的感覺,雖然我其實比較喜歡ED2,ED1整個青春洋溢啊XD

 

期待看看有沒有二期吧,希望能補完一下部分

 

 

 

7.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第一期)

 

一樣是遊戲改編的動畫,一樣我沒接觸過遊戲XD

 

會接觸的契機應該是因為figma的神崎蘭子吧...一個很可愛的邪氣眼角色

 

這部動畫化的時候才想說姑且看一下

 

其實比想像中還有意思些,大概就道出了偶像出道的一些甘苦談吧

 

像是剛開始還沒成名時所感受的壓力,上節目對於不擅長的項目感受到的困擾

 

以及身為領隊的辛勞等等

 

本以為會像是同期一起看的艦娘那樣賣賣角色,實際上還挺又意思的

 

除了賣角色以外也順便賣歌曲XD

 

當然角色的個性也很豐富,雖然一次十來個角色,我到中期才認得全部

 

後期就以分組的方式來把角色特性都介紹了一下

 

然後就結束了......不過目前也在播映第二期啦

 

等第二期完結再來補完吧!

 

 

個人評價:

 

雖說一開始是因為蘭子去看的,但看完其實比較喜歡的是卯月啊...

 

這就是主角威能嗎?  不過身為偶像就要有這種陽光般的笑容啊~

 

期待看看第二期應該會有更多的表現機會吧,再怎麼說都是內定的主角

 

另外製作人的聲優居然是個18歲的新手...有點訝異啊

 

 

 

8.<物語>系列二期

 

一樣總是帶有許多涵義的OP集...XD

 

<物語>系列在決定要全部動畫化之後,二期就開始整個趕進度啦!

 

小說好像也已經完結(了?),大概第三期就會是整個結束吧?

 

可是最開始的傷物語還在難產...後面都已經出成這樣了,說真的也是很弔詭的事~

 

這次的二期包含了「貓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戀物語」

 

還有後來才播映的「花物語」和今年初的「憑物語」

 

反正就是把主要角色的故事都再推進吧,然後內容當然還是碎碎唸跟吐槽為主體XD

 

大概也是這部跟我電波很搭的主因吧~

 

物語系列有個特色,就是明明故事是以某角色為主軸,但內容卻在講述另一個角色

 

比如像「鬼物語」應該是小忍的故事,但實際上是真宵...QQ

 

「傾物語」重點應該是真宵,結果內容都是小忍

 

不過其實看久了也就習慣啦~ 這部的進行就是這樣囉

 

倒是每個角色都有給人不同的感受,像是羽川,看前面的章節都不太喜歡這角色

 

到這次的部分就覺得很能接受了

 

撫子...(抖),真宵...(淚),神原的故事還滿有意思的,不過總以為他會是後期故事的主軸

 

戰場原則一樣是女主角,一樣沒有跟阿良良木有太多的互動

 

「憑物語」則是後來新登場的式神角色 ─ 斧乃木的故事,大概後期也會是關鍵人物吧?

 

總之我們的主角跟女主角在二期幾乎都沒有表現...但故事一樣精彩XD

 

 

個人評價:

 

果然還是電波比較合的關係吧,這系列我都還滿愛看的

 

但真的問我到底為何喜歡...還說不太上來XD

 

明明主角就是個混蛋啊!(但必要時還是可以很帥氣)

 

期待三期吧,還有傷物語...以及我拖欠著的figma分享...orz

 

 

9.命運石之門(本篇+劇場版)

 

充滿捏他的OP...不過沒看過內容其實感覺不出任何含意,所以沒差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這部很棒,神作...一類的

 

但是對畫風不是很有興趣,所以也一直沒有接觸

 

前陣子也不知道為何,突然有點感興趣

 

因為聽說是跟「時空旅行」有點相關的題材

 

像小圓也是有稍微提到時空回溯這部分,剛好那陣子又看了「蝴蝶效應」電影

 

所以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看了一下

 

......然後就停不下來了

 

我應該花了三天就看完整部,後面的劇情真的緊湊到令人停不下來啊

 

前面看著岡部...不,鳳凰院兇真在那邊耍中二,真的頗腦殘

 

以為是啥歡樂的劇情,結果...

 

後面看到一樣的耍中二場面,卻只覺得很沉重啊!

 

果然時空旅行是很危險的,若是將來真的發生的話,世界是否會因此而改變?

 

其實是還值得回味的劇情呢~ 聽說這部台灣有代理

 

真的該找來收藏了!

 

時空回溯類的題材挺多的,或許這部不見得能稱上是神作

 

但在個人的心中,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哦!

 

 

個人評價:

 

這部裡面有許多有趣的梗,該輕鬆的時候可以讓人開懷大笑

 

嚴肅的時候又令人感到緊張以及無奈

 

隨著故事的進行慢慢將前面的伏線一一破除,雖然是很虛幻的議題

 

但講得煞有其事,真的會令人看得津津有味~

 

大力推薦這一部啦~

 

嘟~嘟~嚕~!

 

 

 

10.未聞花名(本篇+劇場版)

 

近來看過心目中的神作還是這部啦...也被它騙了不少眼淚

 

真是太可惡了QAQ

 

也是多年前的作品了,但只要討論提到會令人胃痛的動畫,一定都講這部

 

雖然個人喜歡偏黑的故事,但這類的其實我也挺喜歡

 

所以抱著姑且一試(咦?又來...)的心態來去看了

 

內容講述兒時玩伴在長大之後,因為過去發生的事情而離開他們的女孩成為幽靈回來

 

導致他們之間的關係又再次產生的波動

 

嗯,光這樣敘述實在體會不到內容給人的感受

 

當時我看簡介也是不懂有啥好哭的

 

看完就......

 

其實我覺得這部給我的是種補償的心態

 

以前因為住的地方跟同學離很遠,從小就沒有那種兒時玩伴

 

看著劇情中種種兒時回憶,誤會,以及和解的情節

 

就有些莫名的感動,這就是人生啊...

 

但這部最賺人熱淚的還是那ED曲的神插入

 

每次前奏一下,就是劇情一個轉折的部分,眼淚就容易奪眶而出

 

看到結局的時候真的是......面麻啊QAQ

 

好啦,我真的不想雷劇情

 

看完之後也收了漫畫,劇情大致相同,有一部分不一樣

 

個人比較偏好漫畫的劇情,但是動畫有BGM的輔助,催淚功力大增

 

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個人評價:

 

雖然幽靈回來好像是很老梗的劇情,友情戲好像也很老梗

 

但這一部就是可以演得這樣感人啊...可惡

 

最近也預備要拍成日劇了,選角看來似乎不會崩壞太多

 

應該可以期待一下吧~

 

另外,看了以後,好像去秩父旅行啊!

 

 

 

 

 

以上,個人自選的十部動畫心得

 

當然還是像以往一樣,充滿了個人的看法

 

所以看看就好啦~

 

然後看完動畫大概又會想敗商品,這種無限迴圈真的好恐怖><

 

 

總之,一篇心得文就這樣結束了

 

下一篇會是收藏分享的,如果想看分享物的就再等等囉

 

感謝觀看我的碎碎唸到最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