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_0562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年末...這混亂的時光也該結束了吧!? 


 

 

 

看著乾涸的部落格,實在有點不忍...

 

但這陣子回到家真的也不想動了

 

雖然預計要收的模型我還是有收,只是找不到時間拍攝

 

應該說...想拍攝也要有fu啊!

 

即使有時間也只想休息了,這種生活真的非常不適合我

 

當然這也是因為自己代了自己能力不及的職位

 

有時候...人真的別太看得起自己啊......QAQ

 

不過藉由這段時光,我也更認清了自己

 

「了解自己有幾兩重」,是人生的一大課題

 

雖然我們都說要抱持著夢想,要有目標

 

不過到了一定年紀之後,這種想法就真的該改改了啊

 

 

 

好啦,今天不談這些沉重的事

 

這篇是來逃避現實的...這樣才符合本部落格的宗旨

 

 

 

「避難所」

 

 

 

不久前(其實也滿久了)才寫過動畫&特攝的心得分享

 

其實個人很喜歡觀賞的(不意外?)

 

至於心得,當然只是出於個人的看法

 

或許會有很偏頗的言論,看看就好~

 

看的作品不見得就是個人非常喜歡的

 

所以評價上依照個人的觀點來給評分,就別太在意啦

 

另外如果不小心雷到劇情,那還真的很抱歉...

 

為了怕上述情況發生,我先把下面要分享的作品寫一遍吧:

 

1.牙狼(第三部)

 

2.假面騎士Wizard

 

3.潛行吧!奈亞子W

 

4.科學超電磁砲

 

5.科學超電磁砲S

 

6.冰菓

 

7.俺妹哪有那麼可愛(1+2季)

 

8.我的朋友很少(1+2季)

 

9.刀劍神域(Sword art online)

 

10.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前篇+後篇)

 

 

 

 

累積好一段時間的作品了

 

不過最近壓力大,看的速度有加快不少

 

所以瞬間累積到10部~

 

總之,還是照慣例(?)從特攝開始作分享吧!

 

 

 


 

 

 1.牙狼<GARO>~闇を照らす者~

 

萬萬沒想到牙狼會繼續推出新章...

 

當然個人是非常期待的! 前兩部都令人看得熱血沸騰啊

 

獨特的世界觀,以及帥氣的打鬥,讓人覺得這就是「特攝」的真諦

 

雖然經費上不像電影可以拍得那麼讚,但是就視覺效果而言已經很棒了~

 

 

不過這一次的牙狼...我只能說,前作的包袱太重了!

 

正因為有前兩部的故事,讓人對於這部非常期待

 

但感覺上導演想拍出「不同於以往的牙狼」

 

又或者真的經費少了...這次在變身打鬥的量真的少得可憐

 

不過劇情本來就不像前作的鋼牙,是已經練滿等級的狀況

 

這次的流牙算是在劇情中不斷成長,到最後才成為真正的黃金騎士

 

也算是這部的主題啦~

 

故事上有點悶,不過到後面還滿引人入勝的

 

前面幾集確實會令人看不太下去...從開始出現這個城市的陰謀時

 

個人就覺得滿好看了~ 另外當然是我喜歡看黑一點的故事

 

所以...還是覺得很棒! 雖然打鬥不如以往,變身也都是CG動畫帶過

 

但如果不拿前作的包袱來套上去的話,個人覺得這部還是佳作!

 

評價:

 

小評:模型都出到"混"商店啦...雖然三個魔戒騎士都很帥氣

 

        但我實在買不下手orz

 

 

 

 

2.假面騎士Wizard

 

平成假面第14作! 這次的主題是「魔法師」和「希望」

 

當年看到造型時還真的頗期待,因為難得有第一次看就順眼的假面騎士了

 

想想前一年的飯糰頭,真是經典...看到完結篇我都沒覺得好看過(←指造型)

 

這次或許對比下來好很多啦,但似乎脫離不了假面騎士的魔咒

 

 

「造型與劇情成反比」

 

 

綜觀假面騎士Wizard,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缺點

 

但說真的也沒有可以提的優點...就是非常之平淡

 

主角的演技我覺得也是個問題XD

 

配角非常沒意義,感覺多半時間是在亂的

 

第二騎士打醬油打得非常嚴重,雖然我不討厭Beast

 

但總覺得他被分到的角色真是有夠可憐的

 

女主角阿曆真的很可愛,但完全是個空氣角

 

雖然知道最後她會是很重要的存在,但還是...沒啥戲分啊

 

劇情在中盤就已經有不少人猜到結尾了

 

包含我自己也猜到一部分,所以覺得故事真的平淡了不少

 

之前的Fourze題材雖然我不喜歡,但還不至於會看到不想看

 

Wizard讓我幾度放棄啊...好在尾盤還算精彩

 

只是後來登場的魔法師實在是...算了,不多提啦

 

這部可以吐槽的地方也還不少,但基本上劇情架構還算OK

 

評價:

 

小評:最後兩集特別篇還滿推薦的,雖然劇情亂七八糟,不過看到Decade

 

        回歸就滿開心的啊! 當然也期待下一部的水果假面會有更好的表現!

 

 

 

 

 

3.潛行吧!奈亞子W

鬧劇番

 

有了前一作的經驗,看這一部的時候,對劇情就不會抱有多大的期待

 

和劇中真尋自己說的一樣,每次放了一堆梗,到最後都以非常無聊的方式作結 

 

總之,把這部定義為輕鬆看一看,笑一笑的作品就好

 

會想看還是因為特攝梗實在放很多,尤其是假面騎士W

 

(連作品名稱恐怕都是...)

 

這次也把OOO,Fourze,Wizard的梗都玩了

 

反正本來就是鬧劇,要多誇張都沒關係吧XD

 

 

比較值得一看的是這次多增加了克子的劇情

 

雖然這傢伙也是個變態,但總覺得比奈亞子好多了

 

figma有沒有打算推出呢?

 

 

評價:

 

小評:給的評價不是很好,但當時可是每週必追的番組...真是矛盾啊!

 

 

 

 

 

4.科學超電磁砲

呃...現在才寫第一部的心得實在有點晚了吧?

 

本來是想把這個欄位留給「魔法禁書目錄 」...但仔細想了想

 

禁書目錄還真的沒什麼心得,都是當麻害的

 

因為看完後滿腦子只剩下他的說教而已!

 

所以我決定放掉右手哥的部分,拿來寫砲姊吧~

 

 

「超電磁砲」是「禁書目錄」的外傳故事

 

以劇中另一位女角 ─ 御坂美琴的觀點來敘述故事

 

雖然是這樣,但美琴的人氣卻遠遠高過原本的男主角當麻

 

據說原作者其實滿不喜歡美琴這角色的XD

 

也難怪在本傳中,美琴漸漸化為空氣

 

但是在外傳還是相當大放異彩

 

 

「超電磁砲」敘述的是在學園都市之中發生的一些大小事

 

主要是以美琴和她的變態室友 ─ 黑子的角度來敘述

 

設定是延續「禁書目錄」,所以有很多中二的能力名稱設定

 

當然這也是本作品的一大特色

 

不過不管是本傳還是外傳,主角的能力都是作弊級的就是XD

 

但超電磁砲的劇情感覺就緊湊不少,而且也比較熱血

 

美琴放電磁砲的時候,絕對比某人男女平等的右拳來得有張力

 

嗯...雖然這部有點後繼無力(後半的原創劇情有點虛)

 

但是到最後都算熱血,角色的個性也很鮮明

 

還是部很值得觀賞的動畫!

 

評價:

 

小評:但比起砲姐,我還是比較喜歡黑子XD 雖然多半時間是個變態

 

        該認真的時候是非常敬業的啊,是公務員的表率(?)

 

 

 

 

 

 

5.科學超電磁砲S

接續前作,有點打混地介紹第二部

 

這兩部其實沒有太大的關聯性,所以才分開寫

 

第二部主要講的是和「禁書目錄」 有些重疊的時間軸

 

就是美琴的複製人「妹妹」計畫的故事

 

當時看「禁書」的時候,也是對這段故事比較喜歡

 

難怪到這部動畫又再演一次,不過這次是以美琴的角度來敘述

 

所以劇情上沉重了不少

 

而複製人妹妹們,也比起原作看起來更像人類了

 

(雖然個人覺得以前的「死魚眼」比較符合複製人就是)

 

不過被虐殺的場景就有點令人不舒服...

 

但也是這樣,才更能顯示出美琴的憤怒與無力感

 

然後當麻也有登場,只是被美化了N倍就是...XD

 

 

至於妹妹篇之後的部分,還是承繼上一部的傳統

 

原創的劇情就有點虛了...

 

雖然多增加了一個小蘿莉,但老實說劇情真的不怎麼有意思

 

所以看完後,還是覺得把妹妹篇看完就夠了啊

 

評價:

 

小評:黑子戲份好少...不過這部本來就是美琴的場啊!

 

 

 

 

 

6.冰菓

也算是有點年代的作品...應該說已經過了好幾季啦

 

其實本來不是很有興趣追這部

 

但在看完京Ani的「日常」之後,6月份時跑去台北聽了田中公平老師的音樂會

 

裡面演奏到了一段「冰菓」 的組曲,因此讓我對這部很有興趣

 

簡單說就是...

 

 

「私、気になります。」

 

 

(我不會承認是因為第一眼看到ED畫面而感興趣的)

 

看完才發現這類題材真的很吸引我,這部很對我胃口啊!

 

其實這故事都是在敘說校園內非常平凡的日子中

 

有些小細節常不被人在意,但實際上卻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發展

 

主角 ─ 奉太郎雖然是個節能主義者,但也很擅長思考

 

剛好碰上了什麼事情都很在意的女主角 ─ 愛瑠

 

所以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雖然名為「冰菓」,但其實只是前幾話的劇情

 

後面的算是這系列小說的後續故事

 

動畫維持京Ani一貫的水準,品質仍令人滿意

 

雖然人物有時候看起來好像K-ON一樣就是了XD

 

評價:

 

小評:下次去台北...找看看有沒有DVD可以收藏吧...

 

        可惡的京Ani,總是會害我想掏錢orz

 

        另外「冰菓」的隱藏含意,與我近來的心情在非常相近

 

 

 

 

 

 

7.俺妹哪有那麼可愛

這部應該要兩季合起來看,所以就合起來寫

 

其實應該說我還沒看完,但已經知道結局了...

 

只能說這部在角色塑造初期是很成功

 

有很多個性獨特的人物,作者也刻畫地滿恰當的 

 

但是當最後劇情路線確定了之後,就有些變調了

 

所以在看動畫的第一部,覺得真的很有趣

 

桐乃也說出了不少御宅族的心聲

 

而當老哥的京介也為妹妹挺身而出,替她做了許多犧牲

 

就是希望別人能夠認同另一部分的桐乃

 

 

第二部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純粹就是兩個人搞曖昧&賭氣惹事,加上朋友也來攪局

 

讓本來的故事漸漸走向鬧劇

 

...說鬧劇是有點過頭了,總之後面我也不曉得作者想把重點放在哪

 

黑貓的那段故事,感覺有點像是迎合讀者才寫的?

 

實在不覺得會有人把感情的玩笑開到那麼誇張

 

所以看到後面也有點無力啦,最後三集就沒看完

 

哪天再補完吧~

 

反正結局就是......那樣嘛

 

恐怕看了只會更怒吧,我想

 

 

評價:

 

小評:單論第一部我應該可以給到3.5星,另外京介你必須死!

 

 

 

 

 

 

8.我的朋友很少

這動畫名是在說我的現況嗎...

 

現在輕小說的名字一個比一個長

 

老實說也不是對輕小說很有興趣...

 

但是雖然這麼說,也看了好幾部改編的動畫去了

 

這部就完全是個意外

 

因為有朋友的推薦,加上之前看過的介紹

 

才打算來去看看...不知不覺就已經把兩部看完了

 

但看完才知道原來原作還沒完結啊...所以有點後悔

 

不過也已經看完了,沒差啦!

 

 

故事感覺和「俺妹」有些類似,應該說角色設定上有些類似

 

內容是完全不同的...這部的角色都是沒朋友

 

嘴巴喊著要交朋友,結果看起來明明大家都是朋友XD

 

但現在的動畫真的跳脫不了一堆女性角色...

 

想找到男多於女的,好像只剩下女性向動畫比較多

 

不然就是機器人動畫吧...

 

沒辦法,這也是時代驅使,只能接受了~

 

 

由一群沒朋友的人組成的「鄰人部」

 

以交朋友為目的的社團...但其實原意根本不是這樣

 

故事到後來有些超展開,但是卻沒有很特別的收尾

 

作者放了不少梗,不過回收得感覺有些無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故事還沒完結的關係

 

總之,劇情是頗有趣,角色個性也很鮮明

 

但感覺上就是少了些什麼......?

 

不過男主角的個性到刻劃得滿真實的

 

要說真實...應該是說和自己滿像的啦

 

尤其是遇到抉擇就會選擇逃避的那一部分...(看著本避難所)

 

 

評價:

 

小評:好啦,其實我是被小鳩騙來看這部的,看了才知道她根本不是蘿莉

 

        但是根本就是蘿莉吧? 這種時候只有作者說了算...

 

 

 

 

 

9.Sword art online

中二番

 

推薦給我的也是學生,看完了只能說真的不意外

 

的確是學生很喜歡看的類型,尤其是把線上遊戲具現化

 

剛開始看我也覺得很有趣,前面的故事還算滿有意思的

 

到中間我一度發覺自己失明

 

後盤就逐漸感到無力,因為也就是遵循著「我相信,所以我最強」 

 

這種中二的理念來走下去

 

主角 ─ 桐人本身就是個練功狂,所以玩線上遊戲就玩得很強

 

中途也碰到不少打醬油的角色,幫他們解決事件

 

同時也碰到不少狀況,讓他更加重視同伴

 

算是敘述他的一些成長

 

後來與女主角 ─ 亞斯娜的邂逅之後......

 

我就不太想說下去了(喂)

 

這部我覺得非常可惜的地方就是,設計了很多角色

 

但是卻幾乎沒有關聯性,登場也是少之又少

 

或許作者想表現出在線上遊戲與人相遇的感覺就是這樣?

 

還是我想太多了呢...

 

後期的妖精之國篇,個人就有點看不下去

 

是因為我老了...不太能接受中二了嗎?

 

但是看超電磁砲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熱血沸騰啊

 

 

結論就是,這部的創意讓我滿喜歡的

 

但是角色部分真的很可惜...如果把人物圈縮小

 

多加去描繪的話,感覺會更有意思吧!

 

另外亞斯娜的封號是「閃光的亞斯娜」

 

一開始我還不懂為何這麼叫,後來我就瞭解了

 

真是閃到不行啊,閃到我都瞎了(大誤)

 

 

評價:

 

小評:老實說我一開始注意這部是因為西莉卡,結果喵的只出場一集

 

        是我過度期待了,還是乖乖看人放閃吧!

 

 

 

 

 

 

10.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

最後分享電影版的小圓 

 

不過是去年上映的那部「總集篇」,而不是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新篇」

 

總集篇分前後部,其實合起來就是TV版的濃縮而已

 

但是該有的劇情都有保留,所以沒看TV版的人,直接看這部也就OK

 

畫面和音樂的品質還有提升

 

當然如果本來就喜歡這部動畫的人,當作複習也不錯

 

或是邊看邊挑出和TV版不一樣的地方這樣~XD

 

 

重看之後,感覺比較不討厭沙也加了

 

其實她也算是個悲劇角色,明明有著純粹的願望

 

但是卻被現實的情況擊碎,最後陷入絕望

 

這部也打破「魔法少女」的定義,或許也是會紅的原因之一吧

 

 

「當自己拯救別人,給予他人希望的時候,自己也在承擔同樣程度的絕望」

 

 

這句話,有時候感覺還真的滿有道理的

 

簡單說爛好人都該死啦(誤)

 

劇情到最後依然是和TV版一樣的收尾

 

本來以為會有什麼不同...不過看起來

 

新篇的故事會是延續下去的,所以才沒做更動吧?

 

既然這樣就要期待一下新篇囉

 

 

因此,星期日也去排隊了XD

 

這就是戰利品

 

101_0572  

高雄加映的電影票...應該說是電影票兌換券

 

看起來會是以小焰為主角

 

希望劇情一樣很黑...不,希望能維持前作的水準啦

 

到時看完再找機會發心得吧~

 

嗯?看起來好像多一個角色...

 

 

 

評價:

 

小評:不要雷我新篇的劇情啊,不然我會跟你討電影片的錢(喂)

 

 


 

 

 

好久沒寫心得了

 

寫完發現其實也沒寫到多少心得

 

不過,總比成天應付上級寫的那些沒營養的官話要來得有意義多了

 

這也是這一個月的第一篇

 

不知道何時才能讓我有動力繼續來拍照

 

如果沒有的話,我......我還是有預留幾個啦

 

之後再來分享吧!

 

 

感謝各位的觀看,能看到最後的真的很強XD

 

也希望我的介紹也能勾起其他人的興趣

 

同好越多越好,只可惜在現實上...我的朋友真的很少啊(泣)

 

 

 

最後附上個人的分享圖

 

101_0080  

在我房間不定時放上的主題類

 

前陣子換了魔法少女小圓的系列

 

制服版+變身版

 

大概figma收最齊的就這個系列了...

 

新角色也馬上就預計要推出,真是可怕的速度啊

 

 

 

 

以上,結束啦!

 

希望下次放上的是假面騎士的分享

 

(連自己都沒把握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