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ween uzuki  

                         結果10月就只有在最後的幾分鐘放上這篇?


 

 

各位晚安&萬聖節快樂

 

雖然我不知道台灣為何也要慶祝萬聖節,但...總比慶祝蔣公誕辰來得有意義?

 

雖然這張圖是去年就打算拍的,結果卻拖到剛剛才拍完

 

所以特效什麼的也沒做,只有簡單地放上字而已

 

這週末老實說也沒有空,雖有打算來拍攝,卻騰不出時間來

 

應該說,最近一直都沒有時間...

 

到底都在瞎忙些什麼呢@@

 

 

 

底下碎碎唸,這篇沒有什麼敗家物分享

 

所以沒興趣看我囉嗦的就可以跳出了~

 

 

 

今年新學期,再次接下了過去我認為不適合我的行政兼職

 

我還是發現這職位真的很不適合我,應該說,我就是沒那能力把它做好

 

儘管身旁的人認為我有做了,而且也還做得不錯

 

但在最了解我的自己看來,不過是表象的模樣罷了

 

人有時候還是別太不自量力得好,不然到頭來只有自己在困擾

 

當要尋求協助時...別人都認為你可以做好的,哪需要什麼協助

 

 

 

最近「社畜」這個詞好像也在台灣流行了起來

 

原本這個詞是在日本泡沫經濟後產生的,許多人為了不被裁員而爆肝工作

 

現在被衍生來運用,簡單說就是為了工作而無止盡地付出

 

把公司當作家,把工作當人生,這種非常自虐的人

 

前些日子,我發現自己也有類似的徵兆時,就覺得一定不能再繼續下去

 

為自己的工作打拼賣命是沒錯,如果有責任的人也會覺得這是自己的責任

 

但這社會是很現實的,今天你的工作如果有和別人接觸到

 

別人會認為你能力夠,可以多做一些,就會多丟一些工作給你

 

當你在不知不覺間接下了很多以為是自己的工作以後

 

別人慢慢輕鬆了,你自己則是繼續沉淪下去...

 

這就是「能者多勞」在目前社會最後的後果

 

 

 

沒錯,能者應該多勞,但不是無盡地付出

 

可惜這社會並沒有好心到會體諒這些付出的人

 

因此人還是好好衡量自己的能力就好,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雖然說如果要進步,就需要那一點點的衝勁

 

還是奉勸別衝得太多,還有要看時機衝,看上頭的人再衝

 

不然到最後是搞得自己一頭灰,又一事無成

 

瞎忙了半天,只搞累了自己的身子,卻得不到任何有意義的成果...

 

以上大概是我最近的心得......

 

 

 

好負面啊! 其實我每次看完自己的文章都是這種感覺

 

但我一向都是負面思考的,雖然這一塊不太會用在教學上

 

其實負面思考還是會有好處的,因為當你把最糟的情況都考慮到了

 

基本上事情就都會在你的掌控內,不會有更糟的情況產生

 

所以可以更從容一些......吧?

 

總之,個人的做事態度,恐怕也沒什麼辦法改變了

 

依這樣的方式也在職場上混過十年

 

在來看能不能再撐過下個十年 → Next Decade

 

SHF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キバラ (6).JPG  

叫我?

 

好啦,玩爛梗真是抱歉...

 

 

 

11月份我會好好來做分享的,近來也入了幾款滿意之作

 

雖然沒啥時間分享,但10月份也不是沒有做東西的~

 

為了讓開箱文更容易看見,也同時幫自己記帳(?)

 

所以我在FB開了一個文森魚的帳號

 

<文森魚的敗家型錄>

 

目前封面圖還在製作中,會不定期更新開箱照

 

這邊有放新文章也會顯示在那一頭

 

雖然現在東西還很少,但歡迎各路同好可以來follow一下

 

也很樂意大家能跟我即時分享模型相關的資訊,或是動漫的討論

 

要問課業的......也可以啦,只是會有點掃興就是了XDD

 

等之後東西多一點了,我會再多多宣傳一些

 

原則上網誌還是以這裡的為主就是囉~

 

 

 

以上,接下來應該要繼續分享收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