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66  

                         羊年快樂,羊年的吉祥物(?)兩人出來跟大家拜個晚年


 

 

不好意思又拖了好幾天XD

 

眼看都要元宵啦,元宵完就算過完年囉~

 

所以催自己趕快把後篇生出來!

 

 

好啦,繼上篇的日本行簡述後

 

這篇就是真正的碎碎唸了,或者說是抱怨...一類的

 

如果不喜歡看我囉嗦的就可以等下一篇~

 

畢竟我一囉嗦起來就有點停不下來

 

 

 

每年都會有想給自己的一些改變

 

即使是很微小的部分,或許也能是增添變化的氣氛

 

今年我下了決心,終於要退出FB的使用行列

 

所以前一篇才說到,以後碎碎唸的抱怨文可能會在這邊增加

 

到時還請各位多多包涵XD

 

反正不想看的,我還是會繼續發敗家物的分享,這也是本避難所的重點~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決定呢?

 

其實朋友的一句話打醒了我

 

大概就是覺得在FB上面,大家表現出來的就是非常表面的交友

 

說難聽一點就是敷衍,這也是科技發達之後,現代人的通病

 

自己覺得透過高科技產物好像人緣變好了,交友變廣了

 

但實際上卻只是在社群網站上面的客套文字,或者是幾個「讚」而已

 

 

不過那也就算了,或許多數人可以從分享心情方面獲得一些成就感

 

但換個角度想,在上面分享自己的心情,等於是公開表示自己在想啥

 

即便是你想分享或不願意分享的對象都有可能看得到

 

變成這樣後,要分享事情有變得有些彆扭

 

如果在上頭分享還要拐彎抹角,那不如不要分享~

 

 

然後呢,是我的重點

 

過去會在上面分享我在這邊的連結

 

我想個人的興趣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分享也不影響我什麼

 

但實際上在上面分享後,換來的也只有別人知道我在收藏什麼

 

就如同前面說的一樣,大概沒幾個人真的會想點進來看

 

但有機會見面就只會說說我一直在玩那些有的沒的...

 

我只能無言苦笑應對

 

因為沒必要多做說明...

 

個人絕對不是閒閒沒事亂發分享文

 

每次分享個收藏品,還會大略地去收集相關的資訊

 

拍照也花上不少時間,最近又對於製作封面有些興趣

 

在這部分也會用上不少的精神,分享的內容也絕對不是去抄寫他人

 

可惜這些東西在那些只看到表面的FB朋友上

 

就只是些「有的沒的」......也是啦

 

如同我說的,我不用多做說明,對這領域沒興趣的人

 

只會覺得很宅,很浪費錢

 

 

不過我好像從來沒當面批評過那些玩手遊的朋友...

 

那些玩電腦遊戲的,對我而言也是沒有任何意義

 

但我知道自己不屬於那個領域,我也不會想去批評

 

所以簡單說就是,分享還是給同好就好

 

其他人或許連看也不會看,還會對你冷言冷語

 

在自己不了解的領域,如果願意提問,我也會願意解說

 

但如果不去了解就用自己的想法來批判,那只能說「干你啥事」

 

 

很遺憾的就是這個社會就是大家一窩蜂的東西叫做潮

 

冷門的東西就是怪,我就是偏怪的一族群

 

但是無所謂,個人的興趣不偷不搶,自己賺自己收藏

 

自己過得開心比較重要,不是嗎?

 

所以就沒必要在只重表面的地方分享了,直接放部落格吧

 

我很珍惜在這地方認識的同好們,畢竟是很難得的機會

 

能夠認識跟我一樣嗜好的人,周遭可以說幾乎沒有

 

因此這邊才會變成避難所...讓我分享以及碎碎唸的地方

 

還是要感謝在這邊的各位啊!

 

 

 

另一個要碎碎唸的就是家族間的事情了

 

從我有印象以來,家族間的感情就一直不是很和睦

 

或許都是所謂「大人的事情」導致彼此之間的分分合合

 

以前沒什麼發言的權利,所以也不覺得怎樣

 

長大後漸漸可以發言了,卻也發現自己很厭惡這樣

 

分的時候大家可以互不往來,互道人不是

 

合的時候又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這好像國中生常看到的友情遊戲

 

一下跟誰好,就去欺負跟他不好的

 

過一陣子可能立場又會換過來

 

 

我以前常告訴班上的同學,每個人都有喜歡或不喜歡他人的權利

 

喜歡的可以多與他往來,不喜歡就盡量不要有交集

 

但是不要去傷害對方,這是最基本的原則

 

家族間要有正常的往來我都沒有意見

 

但如果聚起來又是要說其他人的不是,那就讓人厭煩了

 

 

以前也當過死屁孩,也排擠過同班的同學

 

長大也嘗過被人當異類的感覺(其實到現在也還是XD)

 

只能說被當異端份子固然不好受

 

但至少自己不要是去挑起爭端的人

 

或者說可以的話選擇保持沉默,可以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事情

 

雖然厭惡但...別人喜歡說就讓他們去說吧~

 

我想我會繼續選擇避開這些是是非非的話題

 

因為不知道哪天又要分又要合的,不是很麻煩嗎...

 

 

 

 

好啦,說了這麼多不愉快的話題

 

最後來說個今年的「新希望」吧!

 

陪伴我這幾年的古董相機退役了~

 

在這邊讓我們看看它最後的身影吧

 

DSCN0015  

柯達的...現在可能已經看不到這型號的相機了吧XD

 

這台之前則是Konica的,現在看來也已經是骨灰級的

 

這些相機其實都是家裡淘汰下來,讓我撿現成的來用

 

到今年才算是自己入手了相機,其實也是老早就計畫著的啊

 

接下來就由Nikon的Coolpix P340來繼續為大家分享~

 

相信會有更好的畫質,但可能沒有更好的技術就是XD

 

 

先來試拍一下

DSCN0016  

我房間的現況(一部分)

 

嗯...比起舊相機,畫素的確提升了不少,拍起來的影像也銳利很多

 

以前的動不動就會糊掉,光線稍弱就拍不成

 

DSCN0012  

現在就算不打光也可以簡單拍了,P340的對焦也快很多

 

不過...畢竟不是什麼專業的相機,想隨心所欲對焦還是不大容易

 

但近拍靜物基本上是沒有大問題,看來之後要拍照會方便不少~

 

這樣我是不是該把RAH的12吋Miku拿出來重拍了呢...@@

 

 

 

好吧,總之先分享到這

 

這一篇的重點還是碎碎唸

 

將來會慢慢地在部落格上面有分享收藏以及囉嗦與心得的兩類型文章

 

請有興趣的人選擇自己喜歡的看就好~

 

不喜歡我長篇大論或是極端偏頗的囉嗦,就...跳過吧XD

 

我想我這種碎碎唸的個性也改不起來了,唸過就算了

 

不用把我的內容拿出去大作討論,因為這是沒有意義

 

我的言論基本上就是我個人的想法(多半時間是抱怨)

 

沒打算去針對誰去攻擊,所以也就是說別對號入座了~

 

相信在這邊的人不會有這個困擾才是~~

 

 

那麼,即將接下來的就是新相機所服務的第一篇分享

 

先來個預告一下:

 

SHF 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 インフィニティスタイル (10)  

看手猜人? 不過這超明顯的啦XDD

 

舊相機是拍不出這樣的焦距的...

 

下一篇就讓我們來分享一下「最後的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