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_0476 

                       要說朝聖的...似乎為時已晚,不過也無所謂啦! 


 

話說這次是第三次出國了


才第三次...吧? 結果去的都是日本~


有的朋友覺得我很奇怪,好像已經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了


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還不夠!


當然自己的日本的熱愛是一回事


另外就是,當我對一個地方還沒摸熟時,我永遠不會失去興趣


或許這也是身為一個御宅族的特性吧


御宅族絕不會是什麼「犯罪預備軍」的...雖然我很想這麼說


但媒體總是會扣人帽子,所以,這辭就拋一旁去~


雖然三次都去同一國家,但三次都會有不一樣的目的



第一次去,什麼都很新鮮,什麼都想去了解


連看到各式各樣的販賣機都會覺得非常新奇



第二次去,因為是自助行,就有比較多機會可以去體會不同的旅遊方式


同時也對於日本的大眾運輸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第三次去,這次就細細地體會著日本的各種文化


當然,這次的目的主要不是觀光,而是敗家!


但老實說我也有不少心得...


在我曬戰利品之前,就先聽我碎碎唸吧!


老實說這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一、


我會想一去再去的主要原因,主要就是這個國家給人友善的印象


當然我也不會說這國家的人都很nice一類的話


這樣說就太過於矯情了~


只不過,日本在「服務業」這一部分做得相當成功


三次旅行,去到各式各樣的大小商店,餐館都好


服務人員都超級親切的,即使是小店,也能夠掛著微笑,帶著基本禮貌


算錢找錢一點都不馬虎


搭乘客運的司機也對乘客非常友善,我想不只對遊客


對於自己國家的人應該也是吧


服務業以外的部分,當然我就不便多做評論


只是會讓我感覺很親切,就會讓我想要再多去了解這個國家




二、


認真的生活態度,我想是個人一直在追求的


我總覺得自己還不夠認真,對工作不夠用心


到日本雖然每次只有短短的幾天,但總可以看到他們對自己工作的敬業


(當然還是以服務業為主)


最容易看到的,應該就是守時的習慣


車站裡顯示的時間,總不會只是參考用


即使日本的大眾運輸是如此的發達(我是覺得很混亂...因為不習慣XD)


也不會因為一複雜就變得亂七八糟


連開巴士的司機,也都可以謹守時間一到就出發的習慣


守時的態度讓人覺得有點過頭,但我覺得這才是該有的態度


這樣才代表你重視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領域把它做得最完善


當然我想這也是他們已經養成的習慣態度吧~



三、


國民的水準...這一點是讓我覺得我很想長期待在那邊的原因


當然我一樣不能以偏概全


但就個人幾天幾次的觀察下來,日本人民多半是挺守法,至少守秩序的


比如說電車來了,門一打開,外面的人會先站到一旁


等下車的人走完後才上車


又比如說,開車的人即使自己是綠燈,也會停在斑馬線旁


等待行人走過去之後才前進


然後最容易發現的,就是到許多觀光景點...很難發現亂丟的垃圾


當然也不是沒有,只是......我不想拿什麼來比較


待在自己的國家,其實對於自己國家的水準是最了解不過了吧?


當然以上舉的例子,似乎都是微乎其微的小動作


但個人就是認為這些小動作很重要


如果連這些小小對自己的「要求」都做不好


每次都覺得「反正我做了,別人也不會做」


每個人都這麼想,自然規矩就建立不起來


更別說水準會提高到哪去...


每次看到人家在戰南北,我就覺得也沒啥好戰的


自己身為南部人,確實看到很多很糟糕的脫序行為


這樣被別人看不起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嗎?




就守時,敬業態度,以及國民水準


個人覺得日本都做得很棒,也難怪在遇到去年的海嘯之後


他們能夠這麼快又站起來



四、


個人覺得日本在於「宣導」方面做了很多工夫


當然能不能落實還要看人民的水準有沒有辦法搭配


101_0574 

隨手拍的宣導公告


規定雖然總是囉嗦又繁雜


但是總比沒有做任何規定來得好


另外也常看到很多地震宣導,海嘯宣導


公車,電車上也會寫著他們的禮儀


甚至像警署,各式機關也都會寫上一些標語


有時看起來雖然覺得很沒意義...


但是這也表示他們國家一直有在宣導東西


或許比每次事情發生就來個八字or16字箴言要來得讓人有印象吧?




以上...沒有五了


要說五的話就是個人的敗家心得


這次去了才發現日本的二手文化越來越強大


因為這類的商店真是多到爆...


還有電器百貨的數量也很可觀


幾乎每個大站下去,看到的就是那幾家電器百貨


有時候又分作好幾個館...他們自己不會逛到混亂嗎?


我自己是常會跑錯店XD




心得就到以上,底下是曬戰利品的時間


沒興趣的就可以離開了...


101_0312  

1. SHF NASCA Dopant


    以滿不可思議的低價入手的女婿大人~


    也在旅館達成了第一次的簡介拍照,下篇簡介預定就是你了!


101_0296 

2. 海洋堂 化物語場景重現轉蛋 千石撫子


   能投到代表有愛吧(誤),這系列雖然臉部有點小殘念...但畢竟是轉蛋


   有這樣的品質個人覺得很滿意了~ 帽子可脫,夾克可脫,衣服底下的是泳衣,所以OK~(啥)


101_0617  

3. 伊藤園 飲料罐限定 中野梓


    算是去過中野的紀念(?),其實是搭配K-ON電影上映的關係


    飲料罐上面附上K-ON的角色,都沒人挑,當人就挑自己喜歡的角色囉~


    品質也不賴,重點是只要110羊!


101_0365 

4. 復刻堂 假面西打 RX罐


    販賣機裡面的特殊罐子,假面騎士有九種


    能抽到自己喜歡的RX代表當天的我的確是強運吧(囂張啥)


    罐子很棒,後面也有RX的簡介和腰帶的介紹


    價格? 一樣是110羊~


101_0605 

5. 歌曲場景2 VOiCE 初音


    蘿莉初音的場景組,這個或許要看過歌曲PV才會有感覺...


  

    所以就分享一下吧~ 個人很喜歡這段PV...作動畫的技術也算很不錯


    裡面登場的蘿莉初音,守護的家園和機器人,以及那朵花


    都包含在這場景裡面了~


101_0618  

6. 一番抽獎 花枝娘 制服ver.


    對不起我只對制服版的有興趣...這不代表我是制服控


    只是這款的表情特別可愛,還有動作也很棒,所以特別有怨念這樣


    (好像有種在辯解的感覺)


101_0620 

7. SHF 非公認戰隊 Akiba Red


    痛即是強! 秋葉原的紀念品(雖然不是在秋葉原入手) 


    只是既然都去朝聖了,當然順手把當地的英雄給入手啦~


    本來就有預定入手的,所以OK~ 價格還比台灣稍稍便宜一點


101_0614 

8. 海洋堂 化物語場景重現轉蛋 八九寺 真宵 


    是在池袋那「乙女之路」上入手的~


    當然這邊不是我逛的重點,只是剛好逛到這家二手專賣店


    這也算是很不錯的場景重現,臉部還是有點可惜


    不過造型上真的很忠實原作...為什麼衣衫不整的(?)


101_0624  

9. Monster Museum 荷伊米史萊姆


    難得來到SQEX專賣店,在這邊入手了史萊姆的新家族成員


    這隻算是第七款史萊姆了...真是搶人錢啊


    後面附的卡片是這個敵人的基本資料


    是的,這水母其實是敵人,雖然很可愛,但是會狂放補血


    初期可說是很難纏的敵人...後期就秒殺了XD


101_0629

10. 一番抽獎 Fate Zero 伊莉亞(以下省略)

 

     在台灣就找了好一陣子的吊飾款,沒想到就這樣...輕鬆地...100羊入手


     突然覺得之前的苦心是都......


     算了,這就是逛二手商店的驚喜吧!


101_0622  

11. HASEGAWA 辦公室的桌&椅


     再怎麼說也是這系列的支持者,去日本的第二天剛好上市


     就當作紀念入手吧,反正回台灣還是會想收


     花了一點時間把它組起來,造型還是很棒,只是這抽屜不能隨意開啟啊,有點失望


     不過還是可以開的啦~ 有機會再來介紹這系列的商品


101_0628  

12. 一番抽獎 DQ傳說道具 太陽之石


     破關的必要道具之一...那不是重點


     這也算我第一次進行福引券的抽獎活動,老實說在遊戲中我也不會去抽XD


     因為自己的籤運真的很差啊!


     會抽這個當然還是被贈品吸引了...可惜沒抽到我真正想要的啊><


101_0609

13. 洛克人 Q版吊飾 蘿露醬 


     已經快變成我實況台中吉祥物的蘿露醬,這次當然也是在預定入手的清單中


     只是商品夠少的了...馬克杯和拼圖又不是很想收(主要是沒地方擺&沒機會用)


     所以還是收了這個台灣找不到的吊飾~


     蘿露醬很Q的~ 有認識金髮+馬尾+蘿莉+機娘的話,請介紹給我吧! (最好是會有...)


101_0627  

14. 白兔糖 木牌吊飾 鹿賀リン


     這動畫能找到商品就已經偷笑了...難得看到轉蛋,能不轉嗎?


     剛好轉到了小凜~ 這個可要好好珍惜啦!


     這部個人非常支持的,也讓我對某些事情改觀不少,


     有機會來寫寫這部動畫的觀後心得吧~


101_0607 

15. 海洋堂 東京景點轉蛋 淺草雷門 


     這個就當作是淺草的紀念品吧! 雖然大家都想要Sky Tree的模型


     但可惜,我抽到的是東京都廳


     正好同行的朋友抽到了雷門...也願意跟我交換


     所以就收到了這個大禮啦!


     再怎麼說,會想去雷門還是為了櫻戰的聖地巡禮


     這次可說是達成了長年來的願望啊~






以上,其他的小東西就沒有介紹了


這次除了怨念物的滿足外,當然也好好地體會了日本的生活


可以的話,實在很想再去多多了解當地的文化


在去看看沒看完的景點,以及...敗家orz


期待下次再去日本的機會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