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0hits.jpg

                 感謝大家~ 從來沒想過人氣可以累積到這樣XD


 

自從走上收藏模型玩具的路,我就已經可以認定

 

這是一條不歸路...啊,這不是重點XD

 

一直有個夢想,就是要開模型店

 

當然這是現在無法達成的夢想,畢竟還有工作

 

真要開店,恐怕要等退休後的副業吧~

 

不過,收藏玩具倒是現在就可以做,且我也一直在收

 

也不是為了誰,不是為了表示什麼~

 

純粹就是自己的興趣,並且拍照來得到額外的樂趣

 

很多朋友覺得我很無聊,做些沒意義的事

 

起初我也頗在意這些言語的,後來也就看開了~

 

因為這就是我的興趣,從興趣之中可以得到些什麼

 

是其他人不可能了解的吧?

 

既然是自己喜歡的,又不會給別人帶來困擾

 

那麼,就去做吧!

 

我想我也會把這種想法傳達給我的學生

 

(當然不會告訴他們老師在收藏玩具這類的事...XD)

 

 

 

開始拍照應該是從三,四年前就開始了

 

那時候剛好收藏起模型玩具,房間正開始發達XD

 

一開始是海洋堂的KERORO吧,然後就是裝著變身,盒玩扭蛋

 

之後才漸漸拓展到輪轉科技,figma,SHF...

 

到現在就是看個人的喜好,覺得值得收的就會收

 

房間也因而壯大XD

 

看來在夢想開店之前,要先找個房間來放收藏品比較好

 

不然我擔心...自己快沒睡覺的地方了orz

 

 

 

放網誌也是個人的興趣,既然也喜歡碎碎唸

 

又喜歡拍拍照,那麼乾脆就來分享吧~!

 

看了許多日本的玩家做的分享,每次都覺得很心動

 

也佩服他們的拍照技巧~ 動作都擺得很棒

 

重點是看完會有「勸敗」的想法XD

 

心想如果自己也能夠這樣就好~

 

就算沒有勸敗到,讓觀賞的人看完會覺得有趣

 

會想繼續來看其他的更新,那麼或許就達到我想要的了~

 

哪怕是沒有人要看,只要有一兩個人給予我支持

 

那麼我就會繼續做下去吧~ 因為是自己的興趣

 

所以並不會覺得辛苦...只是怕沒有時間而已

 

不然要做多少都不是問題的啊! 畢竟沒有什麼進度的壓力

 

不像上課還要每週趕進度這樣~XD

 

 

 

但是真沒想到在網誌正式上路之後,沒多久的時間

 

就能累積到50000人次,令我相當意外,也很感動啊><

 

我宣傳的地方,頂多就PTT的固定幾個版而已

 

所以應該沒有很多人知道這個網誌

 

不過還是得到了不少的迴響,真的很開心~

 

那麼,就趁著50000人次的紀念

 

來把房間整理整理,並且拍拍我的部分收藏品吧!

 

各位看到的是整理過後的狀態,所以稍微...整齊了點XD

 

PICT3133.JPG

電腦桌前的吊飾,一個是絕望先生,另一個是去日本買的"鈴菌"XD

 

PICT3132.JPG 

電腦桌的上頭平台...過去曾是放印表機的地方XD

 

現在...如各位所見,「充分」地利用了

 

PICT3134.JPG

數年後入手的巴里華擊團扭蛋...現在應該是滿有價值得了吧?

 

PICT3135.JPG

最早的收藏...KERORO系列,現在剩下的不多

 

當然是留幾個比較經典的下來~

 

各位還記得GIRORO解開夏美戰鬥服的密碼嗎XD

 

PICT3137.JPG

本命伊莉亞的胸像&運氣很好抽中的機器澤(←惡搞專用)

 

PICT3138.JPG

這邊是NXC的扭蛋系列,不過這套的表情有點不好看就是了

 

但是當年很愛這款遊戲,所以還是入手~

PICT3139.JPG

做得最好看的,應該就是這個莉莉絲了吧~

 

其次是春麗,其他的就...

PICT3140.JPG

無雙武器,當時也收了很多啊~

 

畢竟自己也算是個無雙迷吧!

 

PICT3141.JPG

另外一頭,值得紀念的是中間的方天畫戟

 

這把是我第一次抽到的,後來才知道配率不高~

 

所以還有點開心,之後就沒這麼強運了XD

 

PICT3142.JPG

無雙五 人物集

 

表情有點悲劇,但是鎧甲塗裝,武器都算中上之作~

 

 

PICT3156.JPG

Decade的扭蛋,算是我最後收藏的扭蛋了吧~

 

重點就是全部都可以換成Decade的腰帶這樣XD

 

PICT3143.JPG

電腦桌旁,放的是Decade的獵奇實錄XD

 

各騎士的變形,裡面有包含FFR系列和盒玩變型系列的

 

PICT3144.JPG

房間電視螢幕旁的主收藏櫃

 

上面放的是一堆的盒玩扭蛋,不過這邊其實還沒整理

 

有些是很有年代的東西了~

 

PICT3145.JPG

那隻舞HIME的...顯得相當格格不入吧XD

 

那是之前去台北模型展,朋友買了東西後送的扭蛋

 

想說還算有紀念價值,那就擺著吧~

 

PICT3146.JPG

洛克人 & 浪人劍心的盒玩

 

浪人劍心系列可是還陪我到七美去過的~XD

 

PICT3147.JPG

KERORO女角,還有SFO系列~

 

SFO(Street Fighters Online)應該算是可動玩具,但實在太小隻了

 

所以跟盒玩一起放~

 

PICT3148.JPG

FF的三款,還有戰國BASARA的伊達&若本信長

 

純粹就是收自己喜歡的角色囉~

 

PICT3149.JPG

這也是很有年代的東西了...笑漫的扭蛋

 

配件超豐富的,而且都是原作出現的東西

 

頗有遊玩的價值啊!

 

PICT3150.JPG

槍X劍的主角Vann,還有艾爾多拉V

 

後面那隻可是隱版...卻是我第一抽抽中的XD

 

這套應該說...整套都很罕見了吧,但我覺得完成度很高

 

Vann...很帥氣的!

 

PICT3152.JPG

「星期四的Dan」,還有炸蝦頭女主角

 

基本上槍X劍想要的都收到了,這套也就停了

 

沒想到之後要抽這套,也已經沒得抽了啊...

 

PICT3153.JPG PICT3154.JPG

房間的寶箱(?)

 

裡面是我的收藏品零件,有好好地用夾鏈袋+標籤來標示

 

相信大家都會這麼做吧XD

 

PICT3157.JPG

讀書(?)的書桌...已經整理過了,不然根本不能見人XD

 

上面放的都是對個人而言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像是參加朋友婚禮拿到的紀念品,或是朋友出去玩,送給我的紀念品等等

 

PICT3158.JPG

上面這個平台就是各位常常看到我放的分享物,所用來拍照的工作台~

 

有點窄小,不過還好我收的東西都不算大,所以還OK~

 

PICT3159.JPG

書桌旁的第二收藏櫃

 

同樣也還沒整理好,這邊放的是我少數的PVC

 

而且都是...嗯,相信你們也知道我是蘿莉控的,沒關係~

 

PICT3160.JPG

蜘蛛人和史萊姆騎士是日本帶回來的

 

武藤熊則是去年去看摔角買的紀念品~

 

PICT3161.JPG

CD櫃...的上頭,當然也要充分利用XD

 

這邊放的就是Leopardon,還有黏土人

 

黏土人我收得很少,現在就等下一款「送愛心到日本」的再版初音~

 

PICT3162.JPG

黏土人的可愛,大家都知道

 

其實我只收可動系的黏土人啊~

 

PICT3163.JPG

新添增的第三收藏櫃上頭

 

假面的盒玩統一收這邊,那個高低差的盒子,都是限定版的外盒

 

同樣是要充分利用嘛!

 

PICT3164.JPG

牙狼E&P的魔導具收藏,現在SHF的牙狼也入手了,所以會跟這邊放一起

 

魔導具的設計都很棒呢~

 

PICT3165.JPG

扭蛋盒上頭的是少數的盒玩收藏

 

主要就是幽遊,七龍珠,聖鬥士這些經典作品的囉~

 

PICT3166.JPG

這兩隻合起來花我半天以上時間的MG系列

 

我說過了沒地方擺...所以只好先待這邊XD

 

PICT3167.JPG

第四...收藏櫃

 

上面放的是我家的馬,還有克勞德的機車~

 

KERORO的飛船...嗯,好像弱掉了XD

 

PICT3168.JPG

收藏平台第一層

 

有新東西基本上都會先擺這邊,之後會再換地方放

 

PICT3169.JPG

TORO系列還有戰隊&騎士女角盒玩

 

階梯當然還是用限定版的盒子堆疊,好用啊!

 

PICT0940.JPG

側面圖...很簡單的設計啦XD

 

硬紙板意外地好用就是了

 

PICT3170.JPG

收藏平台上層

 

這邊就是可怕的聖鬥士敗家區了...之前放過的伊莉西亞篇

 

以後會用限定版的盒子把後面墊高,這樣才不會被擋住啊

 

PICT3171.JPG

這邊則是北歐神鬥士篇,我也分享過了吧~

 

有幾款沒分享到的就是了~

 

PICT3172.JPG

收藏櫃都還沒整理完...這邊先整理過主收藏櫃了

 

不過先放上還沒整理的照片

 

PICT3173.JPG

很亂...吧?

 

這裡是小P的所在地,還有DC這台古董機也還在~

 

電視換成螢幕後,前面也可以擺點收藏品了XD

 

PICT3175.JPG

主收藏櫃之一 ─ 牙狼系列

 

就剩心滅獸身&翼人牙狼沒收,應該...也不會收吧XD

 

這套外型是很棒,但是可動差到不行

 

絕狼的刀重到不能抬起來,這樣還有什麼意義?

 

PICT3176.JPG

主收藏櫃之二 ─ FFVII Play Arts

 

一樣只收自己喜歡的角色~ 附帶一提,最喜歡的是Vincent

 

為什麼我要叫「文森魚」,前面的文森也就是他的名字囉~

 

PICT3177.JPG

近照圖

 

右邊的兩人正在放閃光XD

 

PICT3181.JPG

雖然最喜歡的是Vincent

 

但這幾款裡面最滿意的還是大魔頭 ─ 賽飛洛斯

 

以當年總是做出死魚眼的Play Arts系列來看

 

賽飛洛斯真的是極品了!

 

PICT3182.JPG

主收藏櫃之三 ─ SIC 劍&KIVA

 

電王請無視...那不是SIC的~

 

這邊也是之前3/4震災的受害者

 

我的劍Jack和梅花騎士的手都壞掉了,雖然各位可能看不出來

 

嗯...不過這層的這幾款,現在都很難入手倒是真的

 

Joker的造型真是讚! 也是我最滿意的一款啊!

 

PICT3183.JPG

影薄的KIVA...老實說買回來有好一段時間都忘了他的存在XD

 

但這款其實做得很棒哦~ 當然魔皇型態也超棒的

 

只是那款已經炒到天價去了~~

 

PICT3185.JPG

主收藏櫃之四 ─ SIC響鬼 & G3,G4

 

響鬼只有收主要角色,這系列也是個人覺得把響鬼做得最好的

 

他的商品實在少得可憐啊...

 

PICT3186.JPG

這次放上的是「太鼓祭」,三人都拿出鼓棒了XD

 

也只有SIC有附上這個囉,不然通常威吹鬼&轟鬼是沒附鼓棒的~

 

PICT3187.JPG

G3-X&G4...唉

 

這款讓我對SIC很失望,因為買了不知道是瑕疵品還是怎樣

 

這款的關節鬆到很誇張的地步,動一下就掉零件

 

雖然造型很棒,但我完全不想拿出來把玩...就只好放在櫃子裡了

 

PICT3188.JPG

主收藏櫃之五 ─ 北斗神拳系列

 

近兩年竄起的新系列,是說也結束了...但我也收了不少啊><

 

當然,海洋堂的品質令人安心,可動性也不在話下

 

強烈推薦給北斗迷......咦,只有我嗎!?

 

PICT3189.JPG

辛恩&雜魚

 

雜魚就是要拿來屠殺的! 這款超有趣啊~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分享~

 

辛恩就普普,這傢伙除了是拳四郎的第一個敵人以外

 

還是個人偶控...其他就...沒辦法,太早掛了吧XD

 

PICT3191.JPG

(拉歐太搶鏡頭了!)

 

南斗的修武&沙烏煞

 

帝王有附上面具和箭

 

相較之下修武就陽春了...好歹也附個十字稜吧(喂)

 

PICT3194.JPG

北斗的二男 托奇自稱天才的阿米巴,頭可以換~

 

原本應該是托奇的沒錯啦XD

 

有這個頭可以換真是意外,不過也很棒啊~

 

後面是被人遺忘的北斗之三男 ─ 石油王傑基

 

PICT3195.JPG

算是北斗神拳的兩位主角 ─ 拳四郎&雷伊

 

雷伊雖然在途中掛點,但是戲分與人氣都不輸主角啊~

 

前面的是與雷伊一起附上的雜魚,身體可以切開來XD


PICT3196.JPG

拳四郎&卡桑朵拉獄長

 

經典的「蒙古霸擊道vs北斗剛裂把」重現~

 

這獄長...外型雖然很鳥,但是肌肉的線條做得真棒啊!

 

PICT3197.JPG

尤莉亞&拉歐

 

最終決戰前的猶豫...尤莉亞讓拉歐學習到無想轉生了嗎?

 

嗯,拉歐做得很棒,而尤莉亞可說...完全是不同一個人吧XD

 

不過有附上面罩,其實還不錯啦~

 

PICT3198.JPG

當然也別忘記了經典的拉歐&黑王號

 

「我的生涯 沒有悔憾!」

 

拉歐的辭世之句,是多麼震撼人心的啊!!

 

PICT3199.JPG

主收藏櫃之六 ─ 輪轉特攝系列

 

去年開始的新系列...推出的東西可說是完全沒有規則

 

但就是這樣才恐怖...何時會出現想要的都不知道@@

 

PICT3200.JPG

這麼說來,摩斯拉我還沒分享到...

 

這款也沒什麼可動性值得提,只不過塗裝很棒就是~

 

哥吉拉呢? 沒有推出的話,這款就有點寂寞了...

 

PICT3201.JPG

之前分享過的鋼鐵人,異形,還有後面的傑森~

 

最滿意的還是異形啊,雖然說可動性不是那麼地好

 

但外型還是非常地棒~

 

傑森的可動性就很可惜了...

 

PICT3202.JPG

兩副骷髏&骷髏控

 

這邊的也都已經分享過~ 頭大大的終極戰士,跟其他的比起來

 

真的大得很多啊XDDD

 

骷髏劍士要再販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一下囉~

 

PICT3203.JPG

主收藏櫃之七 ─ 機車

 

龍騎那台尾巴實在太長,平常都會拆起來XD

 

其他的車子...嗯,似乎也塞滿了,所以本來還想再買機車

 

就打消念頭了啊...

 

PICT3209.JPG

整理過後的收藏櫃...

 

第八的櫃子,拿來放遊戲片

 

這就沒什麼好分享的,所以沒有特別提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稍微...整齊一點呢XDDD

 

 

 

這次就先分享到這裡吧~

 

有機會再來整理第二,第三,第四收藏櫃的東西

 

這樣看一看,還是有很多沒有拍照的收藏品

 

所以...還有很長的路可以走啊XD

 

我會繼續在這邊分享的,只要這網站沒有倒

 

只要我沒有倒,那就會繼續下去~

 

也感謝大家的支持...沒有各位支持

 

我可能也沒辦法持續到現在吧!

 

不過現在就是單純為了自己的興趣,為了分享而繼續囉~

 

也請各位可以繼續來捧場,能替我推廣也好

 

我會繼續加油的!

 

 


最後來看看開頭的紀念圖吧~

 

既然都拍了,就多拍個幾張XD

PICT3323.JPG

後面的UNKH附在四葉身上,正在暴走中

 

映司則死命地抓住他

 

PICT3324.JPG

黑子,剛剛在前頭有人察覺他的存在嗎XD

 

PICT3325.JPG

K-ON的兩人

 

偷偷被戴上貓耳的梓喵...

 

PICT3326.JPG

柊家姊妹~

 

話說這張賀圖的雙馬尾率還真高啊...

 

PICT3327.JPG

最後還是當家的初音MIKU~

 

這款實在是超可愛的~~

 


 

PICT3328.JPG

映司:「你可不可以...別再暴走了啊」

 

UNKH:「啊? 吃個冰都不行啊,少煩人了!!」

 

 

 

UNKH繼續暴走中~XD

 

那麼,就先分享到這兒囉

 

下次有機會再來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