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ST10_2.jpg

                  久等了...終於輪到本人收藏品的重頭戲~!!


 

各位新年...也過十天了


實在很抱歉一直脫稿,其實真的滿忙的

 

回到家總是沒什麼力氣來整理~

 

不過,總是要忙裡偷閒一下

 

精神一來,就要把握這個機會!!

 

 

 

這次介紹的,是去年度所收藏的假面騎士系列

 

同樣經由個人主觀決定的前十名~

 

這個,實在很不容易挑選,或者應該說要排個前20名比較好

 

有些作品實在也做得很棒,但是硬要排進前十也很難

 

同時大概也可以瞭解SHF這個系列的坑有多大...

 

去年度限定商品大增,這點也頗缺德的

 

結果我選出來的前十名,幾乎沒有限定商品是怎樣XD

 

也就是說,其實不用限定...也可以做得很棒吧?

 

那麼,在前十名開始之前,就簡單介紹一下11~20名吧!

 

既然都要排了,乾脆就排下去~~

 

 

 

第20名:SHF 假面騎士 555

PICT1856.JPG

 

算是一了重製的心願吧~ 配件很棒,當然在造型上有被人挑剔的地方

 

個人還是很喜歡的啦!!

 

 

 

第19名:SHF 假面騎士 Joker

PICT1787.JPG

「王牌總是在我手上」...翔太郎變身的Joker實在帥翻了啦!!

 

這款恐怕沒看過作品的人不會喜歡吧~ 造型非常之陽春,但是很帥氣!

 

 

 

第18名:SHF 假面騎士 Gills

PICT1141.JPG

Gills啊...真罕見!

 

因為很罕見,所以商品化的時候真的很開心,這款塗裝也很棒的!

 

 

 

第17名:MG 假面騎士 W Cyclone Joker

PICT1715.JPG

之前花我六小時完成的大作品~ 以組裝模型而言真是沒話說

 

腿短倒是一大致命傷,還有就是太大隻了,房間擺不太下XD

 

 

 

第16名:SHF 假面騎士 Skull

PICT1234.JPG

骷髏老爹也是非常棒的作品,造型還是很陽春就是了~

 

附屬的帽子和圍巾很有昭和風格,當然這造型是向石森老師致敬吧!

 

 

 

第15名:SHF 假面騎士 Agito Flame&Storm Form

PICT1001.JPG

這兩款要一起收,才可以組合成三位一體的Trinity Form

 

當然也因為這樣,這款的價值又更高了~!

 

 

 

第14名:SHF 假面騎士 Rising IXA

PICT1218.JPG

IXA的強化形態,造型上應是比IXA還要華麗不少

 

但個人還比較喜歡IXA的原本型態,太花俏了反而有點可惜~

 

 

 

第13名:SHF 假面騎士 G4

PICT1199.JPG

嚴格說來不是「假面騎士」吧XD

 

G4居然商品化也滿意外的,火箭炮算是賣點吧!! 黑色塗裝也很棒~

 

 

 

第12名:SHF 假面騎士 Accel

PICT1461.JPG

在W後期聲勢大漲的A哥,SHF系列的色澤超棒的

 

不能變形有點可惜,但是外型與可動性真的很不錯!

 

 

 

第11名:SHF ン・ダグバ・ゼバ(未確認生命體零號)

PICT2303.JPG

正可謂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這隻我是很喜歡的,但那強大的塑膠感讓我有點失望...

 

所以本來應該進前十名的啊,差一點了!

 

 

 

 

 

以上,「順便」介紹的20~11名

 

可以發現去年真的是W的年代,佔了將近一半

 

也可見我真的滿喜歡W這部作品的吧!

 

確實簡單的造型比較能吸引我,太過複雜的反而沒興趣~

 

但,話是這麼說啦...其實也都滿喜歡的不是嗎XD

 

總之,廢話不多說,接著就來介紹前十名了吧!!

 

 

 

 

 

 

 

第十名:OCC 假面騎士 OOO(01~04)

PICT2468.JPG

十名中墊底的,是不屬於SHF的新系列~

 

這款雖然不如SHF塗裝那麼細膩,可動那麼好

 

但這款玩的就是OOO這次主打的 ─ 形態變換

 

所以光只有一款,可能真會令人失望吧!

 

PICT2469.JPG

 

那麼,有四款就有趣多囉?

 

的確,這系列一大賣點,就是推出的速度超快

 

現在劇情演進到哪,馬上跟著推出

 

所以近日也推出了"犀猩象"Combo

 

藉由這款獨特的設計,可以把頭,身體,腳部做自由互換

 

以下,就隨意來換幾種造型試試

 

PICT2470.JPG

 

要算一下OOO現在有幾種形態嗎...?

 

我算不出來,留給厲害的人來吧XD

 

PICT2471.JPG

 

再一張~

 

現在可以組合的部分:

 

頭 → 鷹 鍬 獅 犀

 

身體 → 螳 虎 猩

 

腳部 → 蝗 豹 象

 

所以,一共是幾種呢...? 有機會再來慢慢拍吧orz

 

總之這款要玩,就要把其他型態一起收下吧!

 

這樣才有能進前十的實力囉XD

 

 

 

 

 

第九名:SHF 假面騎士 Gills Exceed

PICT2474.JPG

真罕見呢,是...(以下省略)

 

基本上Gills的我都會收吧,因為真的很帥氣!

 

個人非常喜歡帶有怪物氣息造型的騎士

 

像是之前的Another Agito,個人也非常喜歡

 

Gills不論是普通型態,或是超越型態,都很棒!

 

原本的造型就很喜歡了,SHF特別強化觸角

 

所以看起來更是霸氣十足!

 

PICT2473.JPG

 

招牌動作!

 

當然Gills不能不提他的超強腳踵落下技~

 

SHF也很忠實原作地讓他能擺出動作來!

 

雖然不可能像官方宣傳圖擺成那樣,但基本上已經很OK了!

 

PICT2472.JPG

 

唔喔,好觸手!

 

Gills超越型態,除了到處長觸角外,背上的生化鞭更是重點

 

SHF系列更是將觸手分成好幾段,隨玩家高興增加或縮短

 

這樣就可以盡情地觸手play了!!(喂喂)

 

Gills的人氣應該也滿高的才對

 

所以這兩款,似乎也賣得挺不錯的?

 

讓我搶到首批貨也算是對這個角色的致敬了吧(夠了)

 

 

 

 

 

 

第八名:SHF 假面騎士 KIVA Emperor Form

PICT2481.JPG

前些日子才介紹過的魔皇型態,當然這個超華麗的造型

 

即使不是限定版,也很有收藏的價值!

 

披風有點短,但是還可以接受,開合式的設計也還不錯~

 

PICT2483.JPG

 

但為什麼才第八名呢?

 

我想這是因為塗裝的關係,金色其實沒很金...

 

有點被宣傳圖騙到的感覺XD

 

另外大概就是...這個造型,在劇中真的看得太膩了吧~

 

腳部沒有辦法好好站穩,也是很可惜的部分

 

若這些部分都有顧到,我想名次會再上升

 

PICT2482.JPG

 

「Wake up fever!!」

 

可以的話,我到希望附個タツロット,不然只有插在手上的版本

 

似乎有點可惜啊~

 

關於這款的介紹,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回去翻KIVA系列的介紹囉!

 

 

 

 

 

 

第七名:SHF 假面騎士 G3-X

 PICT2475.JPG

應該說是「Agito愛好會」的會員之一~

 

人造的系統,其實不能算是騎士的,不過大家還是習慣這麼叫了吧~

 

G3-X,有點像是機器警察一類的設定

 

原本的造型個人就非常滿意了,還敗了裝著變身系列

 

沒想到沒多久,就看到SHF系列要推出的「惡耗」

 

所以還是再敗了這款,主要有幾點特徵吧:

 

PICT2476.JPG

 

第一,塗裝,細微部分甚至連眼睛旁的銀色都有塗裝,不馬虎

 

第二,就是這個充實的配件了~ 除了基本的槍,也有軍刀,警棍等

 

另附有收納形態以及攻擊的形態兩種供替換,很有誠意的!

 

第三,優於裝著變身的可動性,裝著不只難動,零件還很容易掉

 

所以SHF系列真的比較值得買啊!

 

PICT2477.JPG

 

最後就是這個精美的裝備組合而成的武器

 

嗯,雖說裝著變身也可以這樣裝,但是...武器的塗裝可就輸了不少

 

這款真的贏在精美的塗裝與配件啊!

 

很難想像這樣的塗裝是普通販售,而非限定商品

 

所以說嘛...何必一直推出限定版呢(但還是會買...)

 

 

 

 

 

 

第六名:SHF 假面騎士 Kuuga Rising Ultimate Form

PICT2506.JPG

號稱「最強的空我」,但造型上其實個人不是那麼地喜歡

 

原本的究極形態或許還好看一點~ 金色太多反而有點而怪

 

雖說是這樣,但這款做為限定商品,果然比較有他的價值吧!

 

 PICT2508.JPG

 

來個背照圖~

 

背後也是充滿著金色啊!

 

雖然拿起來很重,但是擺動作卻不會太困難

 

像這樣踢腿動作,基本上是都沒問題的!

 

PICT2507.JPG

 

既然這樣地不錯,為何才放第六名呢?

 

我想,還是因為造型輸了吧~

 

另外,明明可以附個黑眼就好,偏要推出兩款限定版

 

這種明著騙錢的方式,我就不會上當了!

 

造型上是真的有些可惜了,若只有黑色可能會更好

 

這款在市面上的價格可是飆超高的哦,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第五名:SHF 假面騎士 IXA

PICT2478.JPG

「把你的命還給上天吧!」

 

前面就有提到,IXA的造型,個人喜歡更甚於Rising IXA

 

而這款算是SHF中KIVA系列的處女作

 

卻是相當地漂亮,小地方的塗裝(例如腰際的笛子)都很漂亮

 

配件及可替換的頭部也都不錯

 

另外,SHF也從這款開始,價格不斷地攀升...orz

 

PICT2479.JPG

 

附上的武器有兩種,一種是槍的模式,另一種則是刀模式

 

兩種的塗裝都不錯,看得出作品的用心!!

 

PICT2480.JPG

 

另外附上Burst Mode的頭部

 

雖然比起來我還是喜歡Safe Mode,炸開的面部還是怪怪的XD

 

這款的塗裝真的是不輸給限定商品

 

惟獨可動性有點可惜了,或許是因為裝甲的關係

 

手部活動的範圍有點小,但是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囉!

 

所以才能進前五名嘛!

 

 

 

 

 

 

第四名:SHF 假面騎士 Dark KIVA

PICT2484.JPG

先前介紹過的闇魔皇,與魔皇型態在同一個月發售

 

造型也幾乎是相似,但是在評價上,個人給闇魔皇很高的評價!

 

當然首要是顏色,闇紅色的塗裝,比起那要金不金的魔皇要好太多

 

闇紅+黑色的配色,在假面之中其實滿少見的

 

所以特別喜歡啊~

 

PICT2485.JPG

 

配件...雖然有點少,不過沒想到有附上SAGA的武器

 

這是不是意味著SAGA也要推出了呢?

 

要的話就快吧! 我可是等著要收齊KIVA系列的!!

 

PICT2219.JPG

 

帥氣的闇魔皇,搭配玉座更是霸氣十足

 

雖然這玉座不是他的,但卻很適合啊~

 

這款的可動性也和KIVA差不多,身體的塑膠感稍重

 

擺動作也是比較擔心站不穩,這些因素使得他掉出前三名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款的造型啊,帥氣十足!!

 

 

 

 

 

那麼,久等了~

 

接著發表心目中的前三名!

 

和先前的收藏品前十名不同

 

這次的前三名倒是非常容易決定~

 

雖然收了不少假面系列

 

但是就這三款,在去年之中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

 

那麼就開始吧!!

 

 

 

 

 

 

 

第三名:SHF 假面騎士 Hyper Kabuto

PICT2488.JPG

去年最後入手的一款,也是相當令人期待的一款!

 

Kabuto的強化形態,回首過去的裝着變身系列

 

其實就做得相當不錯,但是裝着變身的身形就是胖胖的

 

和Kabuto系列實在很難相配合

 

SHF的Kabuto就好很多,可惜有O字腿的問題

 

但是這款可就沒有啦! 精美的塗裝依舊~

 

放在年末的壓軸,一點都不會遜色!

 

PICT2501.JPG

 

最最令我感到驚豔的,是那對Hyper clock up的翅膀

 

半透明的造型,不輸給SIC的Kabuto

 

看到宣傳圖時,也讓我確定可以不收SIC版了

 

因為這隻就夠帥氣了啊!!

 

配上翅膀,展現出Hyper Kabuto的魅力

 

放在第三名,完全不為過!

 

PICT2486.JPG

 

當然Kabuto的專用武器「昆蟲採集劍」也沒有忘掉

 

各種昆蟲的設計更是精美,甚至連劍上的按鈕都有塗色哦

 

注意到這點時,再回去看裝着系列,真的感到時代變了...

 

玩具價格當然也...翻漲了啊><

 

總之,Hyper Kabuto真的是很棒!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換裝Hyper clock up時

 

要多加注意零件,別用掉了~

 

往後再找時間另外開個專欄來介紹這款囉!

 

 

 

 

 

 

 

 

 

第二名:SHF 假面騎士 W Cyclone Joker

PICT2505.JPG

去年初左右所推出的W基本款

 

這款也受到相當大的好評,再版第一次仍被秒殺掉

 

近日似乎要第二次再版了,可見這款的魅力~

 

要說魅力何在,只能說這款的配色最接近原作囉!

 

金屬綠+黑色(配暗紫)的搭配,還有很漂亮的複眼

 

加上本來就很簡單的造型,可以擺出多樣的經典動作

 

這款就是這樣子而受好評的吧~

 

(當然,當時電視正在撥出應該也是一大原因)

 

PICT2504.JPG

 

配件有許多手部,還有這個飄逸的圍巾

 

雖然之後推出的其他形態有更多的配件,但我沒買

 

那一樣是擺明要騙錢的啊!! 雖然還是品質很優

 

但個人還是最喜歡CJ形態

 

至於強化的CJX就,嗯......

 

PICT2503.JPG

 

「來細數你的罪狀吧!」

 

這句台詞總是聽得令人熱血沸騰XD

 

W結束了,總覺得有點可惜,這真的是部好作品哦!

 

最後談談這款最令我不能接受的地方

 

就是右半邊的關節,為何不塗成綠色的?

 

硬是用黑色關節,看起來違和感很重啊!

 

這點真的很可惜,不然我想就可以進入第一名了啊!

 

 

 

 

 

 

 

最後,來看看堂堂進入第一名的作品吧!!

 

 

 

 

 

 

 

第一名:SHF 假面騎士 Kuuga Ultimate Form

PICT2510.JPG

只能說是名至實歸的最強形態!

 

當然私心最喜歡空我的成分還是在

 

但扣除掉這部分,這款絕對還是第一名的啊!

 

首先別看那團火,那是和KOF某人借來的

 

這款SHF的究極空我,和劇中有一點點的不同

 

主要就是在身上的暗藍色紋路

 

劇中只有短暫出現而已,SHF有做出來

 

但不會導致整個看起來太奇怪

 

硬要說的話,SHF的究極空我,其實有點SIC造型的成分在

 

這樣子個人覺得並無不好,反倒覺得很帥氣啊!

 

PICT2509.JPG

 

自然發火攻擊!

 

究極空我的設定應該是所有騎士之中最強的

 

但自然發火這個...其實好像很多騎士都會更猛的XD

 

當然就別把他跟其他系列的混為一談囉~

 

配上火焰,究極空我擺起來更有感覺了!

 

PICT2511.JPG

 

當然會讓我更滿意的,是這款還附上了「黑目」面部

 

就如我前面說的...昇華究極空我也應該比照這樣推出

 

根本沒必要推出兩款限定商品啊!

 

這款是普通商品,卻誠意滿滿,而且塗裝也算上乘之作

 

實在沒道理不好好讚賞一下啊!

 

BANDAI也要檢討...像究極空我才應該作成限定版,不是嗎?

 

PICT2512.JPG

 

背影

 

一樣是非常地帥氣!

 

這款要說缺點的話...我實在沒有什麼好說的

 

所以才說當作第一名是當之無愧囉~

 

也不需要多作考慮,這款絕對是去年最滿意的作品啦!

 

附帶一提,裝着變身的究極空我其實是我的第一款假面騎士收藏

 

現在SHF的這款又是我最滿意的一款,

 

只能說究極空我和我真的很有緣啊!!

 

 

 

 

 

 

PICT2467.JPG

最後來個前十名大合照~

 

假面系列算是我收藏的大宗

 

所以拍攝起來也比較耗時

 

要選出前十名也是困擾了不少~

 

有些遺珠之憾的,像A哥強化形態,figma的龍騎&奈特

 

昇華空我,Fang Joker等

 

今年的假面商品似乎比較少了...?

 

這樣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好事,至少到目前還沒看到特別吸引我的

 

(SHF的牙狼倒是很吸引我)

 

還會不會再推出像究極空我這樣迷人的商品呢?

 

我就拭目以待吧! 當然這條不歸路,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的!

 

希望在明年的這時候,能繼續作出這樣的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