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10_1.jpg

         新的一年開始了...來~再一次細數你的罪狀吧!!


 

雖然晚了幾天,還是跟大家拜個晚年...新年快樂!!

 

其實,製作這種類型的網誌,是我個人的夢想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藉由自己的興趣,分享我的收藏品

 

進而認識更多的同好,並讓自己拍攝&編輯方面能有所長進

 

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身旁的同好太少了

 

另外,當然也有部分是自我滿足吧XD

 

我希望把這個當作工作以外的另一個休閒~

 

剛好自己對收藏這些玩具也很有興趣

 

所以,把興趣全部集合起來,做起來不會有任何壓力~

 

又可以達到分享的目的,這就是我會繼續分享的原因吧!

 

目前也已經突破三萬閱讀人次,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所以我會繼續經營下去的~

 

 

 

那麼,既然是新的一年,我個人也選出了去年自己收藏品中

 

個人最為滿意的前十名

 

特地來介紹一下,當然大部分的之前都有介紹過~

 

另外,仔細排了一下,發現如果把假面騎士系列放進來

 

大概會有一半以上都是騎士,所以...假面系列的另外分出去排名

 

這次先分享其他系列的玩具囉~

 

前十名...含有個人主觀成分~ 僅供各位參考!

 

那麼就從第十名開始吧!

 

 

 

PICT2459.JPG

 

第十名:ex:ride - 美式重型機車

 

這...啥? 或許會覺得奇怪,這東西居然上榜?

 

不,應該說怎麼會收藏這東西XD

 

其實ex:ride系列我也收了幾款

 

腳踏車,機車,還有重型機車

 

既然自己騎不到,那至少要收個模型嘛(歪理)

 

PICT2460.JPG

 

後照一張

 

照後鏡真的可以照哦XD

 

另外,這款會收也是因為非常地細緻

 

小零件都有上色,把手部分還能調整角度

 

另外就是它的兼用性很高,許多模型都能搭配!

 

PICT2461.JPG

 

但是...真不想給雜魚坐啊!!

 

讓雜魚乘坐這樣的機車,看起來是不是比較有「世紀末」的感覺呢XD

 

以上,第十名的重型機車~ 之前好像還沒分享過...orz

 

 

 

PICT2452.JPG

 

第九名:figma 巡音ルカ

 

前陣子剛介紹過,VOCALOID家族的第三人

 

造型是成熟的大姊姊~ 雖然個人不是大姐控

 

但這款黑+金的塗裝真的很吸引我

 

另外巡音的造型也滿合我胃口的,所以也列入敗家清單

 

當然,會吸引我的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PICT2453.JPG

 

鮪魚附屬!!

 

不過那隻章魚Rukka不在附屬品內

 

這鮪魚真是超讚的,一樣可以搭配許多模型啊~

 

拿起來也很有份量,可以當作是強力的攻擊武器吧!

 

(可以參考「人中之龍」,會教你如何使用鮪魚XD)

 

老實說,這款最吸引我的是鮪魚啦...

 

當然本體真的也不差啊!!

 

 

 

PICT2457.JPG

 

第八名:聖衣神話 神聖衣 一輝

 

眾所期待的五小強最後一人!!

 

果然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這款是神聖衣之中

 

令我最最滿意的了~!

 

去年出了紫龍,冰河,一輝三款

 

就比較的話大概就是一輝>冰河>紫龍吧!

 

紫龍的可動性很悲劇,還有零件超會掉...

 

冰河則是造型很棒,不過翅膀好...礙事orz

 

一輝的話,雖然翅膀還是不能收納

 

但至少不礙事啊~ 塗裝很棒,鳳凰羽毛也很帥氣!

 

PICT2458.JPG

 

「鳳凰幻魔拳」的手勢附屬

 

不過可動性還是...算了

 

聖衣重現到這種程度,老實說我也無可挑剔~

 

神聖衣就是擺著也能當作藝術品啊!!

 

但為什麼才第八名呢?

 

這也是聖衣神話的通病...

 

為了合金,犧牲掉可動&可玩性

 

不用腳座的話,雙腿只要稍微張開,就會軟腿

 

所以可玩性就大減了啊,很可惜...

 

但組裝成聖衣,相信還是很棒吧!

 

聖衣神話大概剩下今年三月的黑帝斯要敗

 

照這品質的話,我相信黑帝斯絕對能排進今年的前10吧!!

 

 

 

PICT2444.JPG

 

第七名:REVOLTECH SCI-FI Jack Skellington

 

其實排名應該要更高的...或許是因為我沒看過原作

 

所以對傑克比較沒愛吧~?

 

這款之前也介紹過,外形非常符合原作(←不是沒看過?)

 

瘦長的身形,還有紳士的服裝

 

當然這款更吸引人的,是附屬的台座

 

不是單純的立台而已,附上了佈景配置~

 

相信這是Halloween Town的布景吧?

 

PICT2445.JPG

 

這款附上四顆頭,四種手勢(左右各二)來替換

 

頭很多真的很有誠意~

 

理論上沒甚麼可挑剔的,要說的話就是關節真的太小了

 

把玩起來總是有點怕怕的啊!

 

另外因為腳太小,又太瘦長,沒有腳架可以說幾乎不能站

 

這點也是比較可惜的部分吧~ 還好平常都跟台座一起擺囉

 

即使沒有擺動作,這款依然是很精美的!!

 

 

 

PICT2462.JPG

 

第六名:壽屋 蘿露醬

 

前一篇才介紹過的,個人私心一定要給她排上名XD

 

當然我想扣除掉私心,這款依然是很出色的~

 

蘿露醬的造型本來就很簡單,所以製作起來也頗容易

 

不需要塗裝,也感覺品質相當地優~

 

PICT2463.JPG

 

另外也附上兩種造型供替換

 

前面的是「洛克人八代」版本(冬服ver?)

 

這個則是基本的造型,當然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蘿露~

 

簡單的洋裝,若隱若現的短裙,真是...(喂喂)

 

不過關節的部分實在外露得太嚴重,但這也是沒辦法的~

 

這款畢竟和其他的不同,是要靠自己組裝

 

所以關節部位也比較容易鬆脫

 

當然只是擺設的話,沒有什麼問題的啦!

 

壽屋可以注意到洛克人系列真是太棒了,要繼續推出啊!!

 

 

 

PICT2454.JPG

 

第五名:figma限定 初音ミク(Live Ver.)

 

雖然應該是前年的商品,拖了好一陣子才入手

 

但似乎也沒比較便宜......orz

 

這款也算是超級誠意之作了~ 這才是限定商品啊!

 

BANDAI好好學著點好嗎??

 

附屬的東西,除了必須自己動手折紙的Liva Stage

 

還有麥克風架,鍵盤(忘了拍),兩把蔥,新的閉眼表情,翅膀

 

另外,還有一個滿令人驚艷無言的新頭像...

 

PICT2456.JPG

 

這個...傳說中的長蔥頭初音XD

 

我不知道創造這造型的人在想什麼

 

把這個造型商品化的人更不知道在想啥XD

 

小孩子看了應該會怕吧~ 不過個人倒覺得很有喜感

 

有加分的作用...不過這也只是附屬啦

 

個人還是喜歡這款很有誠意的各項配件

 

折紙做成的Liva Stage也很棒,唯獨初音還是跟初版的差不多

 

可以的話,真希望手腕關節能稍改進,別那麼難組裝啊~

 

 

 

PICT2450.JPG

 

第四名:figma 中野梓

 

嗯...還是要說我對K-ON沒啥興趣的

 

第二部甚至看到看不下去,目前在尋找動力中XD

 

但梓喵很萌,我不得不敗下去~

 

敗了也才發現這系列其實做得很不錯的

 

有把吉他的揹袋做得很細緻,吉他本身也很棒!

 

另外附屬兩種鞋子(校內&校外)

 

當然更吸引我的,是梓喵的萌點...

 

PICT2451.JPG

 

貓耳附屬!!

 

有貓耳就勝過小澪的藍白碗啦!(抱歉,個人私心XD)

 

少了貓耳,這款似乎就遜色不少

 

但是配上這個,就覺得和梓喵超搭的!

 

不過,當然其他方面也是很棒啦,別被我給誤導了啊~

 

同系列的小澪其實也是不錯的,可惜沒有入選...

 

 

 

 

 

那麼,接下來就是前三名啦!

 

來看看去年最令我滿意的前三名商品是什麼呢~?

 

 

 

 

 

PICT2446.JPG

 

第三名:ねんどろいど Saber(Super Movable Edition)

 

這款當我拆開時,就覺得一定會有前三名了!

 

就像前年的伊達政宗一樣,入選是當之無愧~

 

黏土人系列我一直沒有真正去注意,但這款卻是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打著「可動」的名號,讓我好奇可以動到什麼程度

 

後來才發現,黏土人真的是潛力無限啊...

 

PICT2447.JPG

 

除了塗裝很棒以外,表情也相當可愛~

 

這個現形的Excalibur則用著半透明的材質

 

比figma更棒啊!!

 

台座也可以讓玩家任意擺動作,非常好用~

 

鎧甲也都不馬虎,亮銀色比figma的更漂亮

 

這款實在是很值得敗的,如果是fate迷,我想更不需要多說囉?

 

很期待這系列繼續推出,但似乎...沒有下文?

 

所以這個超可動的Saber,會成為傳說嗎XD

 

 

 

 

 

 

 

PICT2448.JPG

 

第二名:ドキドキどうぶつ Alpaca

 

傳說中的神獸「草泥馬」!!

 

兼具可玩性以及治癒性的超棒收藏品XD

 

雖然沒有任何可動的性能,但卻是我很愛的一個收藏品

 

看那超無辜的表情,軟綿綿的身體

 

如果能養一隻該有多好(?)

 

PICT2449.JPG

 

草泥馬就是草泥馬,沒有什麼特殊的~

 

不過這款雖然便宜(考慮到不能動的話,其實也算不上便宜)

 

但很多細部特徵也有塗裝

 

像是腳邊泛黃的毛,看起來很有真實感!

 

眼眶與耳朵處也用了些粉紅色,非常細緻

 

先前似乎要推出各種不同顏色的草泥馬

 

不過後來一直沒有下文...但對我而言

 

草泥馬還是要白色的啊! 這樣才古錐!!

 

 

 

 

 

 

 

 

 

最後,去年收藏的堂堂第一名~

 

PICT2443.JPG

 

第一名:RECOLTECH SCI_FI Alien

 

接在北斗神拳系列之後推出的特攝系列

 

第一款便是高水準的異形!

 

入手後也相當地滿意,在與羊駝之間的掙扎

 

最後仍然決定,這款就是去年最令我滿意的玩具了!!

 

論塗裝,黑色並帶有光澤,有類似劇終身上「黏黏的」感覺

 

論可動,雖然頭部有點可惜,但基本可動範圍也算是很大了~

 

PICT2442.JPG

 

論造型,相當地終於原作,嘴巴裡面也有另一個生物

 

尾巴可以自由彎動,頭部則是用半透明的蓋子裝起

 

可以隱約看到頭部裡面的骨骸~

 

附屬的蟲卵+幼蟲也一點都不馬虎

 

雖然後來又推出了Alien Warrior和母后

 

但老實說,我還是喜歡初版的異形

 

所以異形只有收這款了~ 但也相當令我滿意!

 

也順便推薦一下山口式輪轉特攝系列

 

扣除掉可動性的話,未入選的魔斯拉&傑森也都很棒!

 

基本上陳列著,就已經是很棒的作品了啊!

 

今年預定要推出鋼鐵人...嗯,実に面白い!

 

我想我會入手吧,倒是...說好的侏儸紀公園暴龍呢??

 

 

 

PICT2465.JPG

 

最後,來個前十名合照(有加料XD)!

 

其實有些沒入選的,也是令我很滿意的作品

 

像是figma的黑Saber,小澪

 

R-Style化物語系列,壽屋的洛克人

 

聖衣神話的冰河,紫龍,北斗無雙版的Rei

 

當然再數下去,可能全部都要算入了XD

 

那也是應該的啊~ 既然我會收,當然是個人很滿意才收囉!

 

只要有心,任何收藏品都會是好收藏品啊!!

 

所以要列出前十名,其實也頗掙扎的啊~XD

 

就供大家看看吧~~

 

下次將分享的,是假面騎士系列的前十名

 

我想SHF系列會佔八乘(以上)吧?

 

 

 

感謝各位捧場,今後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