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1830.JPG

                       千呼萬喚...Φ終於登場!!


 

又是久久的更新了~

 

猛然發現我欠了好多進度...最近有空的話

 

再來慢慢補上吧! 不然11月還有KIVA大軍等著XD

 

 

 

這款已經敗了一陣子,還沒有分享

 

所以就先打頭陣囉~

 

 

 

年初,日本辦了第一次的"魂Festival"

 

當中讓人投票「最希望SHF化的商品」

 

這款就是頭幾名的樣子(好像是第一?)

 

BANDAI當然也不會放棄大家的支持,反正有錢賺

 

就這樣,我們(?)期盼的555,終於SHF化了!

 

PICT1832.JPG

 

「いくぞ!」

 

說到555的魅力,應該就是那帥氣的特效騎士踢

 

還有像痞子一樣的打鬥方式

 

當然最吸引我的,還是他的招牌甩手動作啦!

 

幾乎每集都會出現的經典動作~

 

PICT1833.JPG

 

全身照

 

嗯...很少有黑色底的主役騎士

 

個人也滿喜歡這樣的造型,黑底+紅線條

 

這款有不少人批評"大腿太粗"

 

個人的見解則是...阿巧常常蹲嘛,腿粗一點不過分啊XD

 

PICT1834.JPG

 

背後照

 

之前看555的介紹,提到他的造型是參考鯊魚的

 

(居然不是螢火蟲...我錯了嗎?)

 

各位看得出來像鯊魚的部分嗎...??

 

PICT1835.JPG

 

戰鬥開始!

 

555的武器,都是藉由腰帶上的各種武器+記憶晶片來取得能量

 

再做出攻擊,所以這款也附了三種腰帶

 

一種是正常的,還有取下記憶卡,以及整支手機取下來的造型

 

...嗯,這邊已經看到一個缺點了

 

就是手指的部份,居然沒有塗裝上銀色...

 

這點居然敗給了裝着變身啊...有時候覺得SHF就是這樣

 

明明可以更好,卻不盡全力(像之前W的關節也是啊...)

 

PICT1836.JPG

 

變身器 ─ FAIZ Phone

 

用來變身的手機,第一次看到實在很想笑

 

但是久了之後,就跟著拿手機起來撥555了啦(喂)

 

PICT1837.JPG

 

武器 ─  Phone Blaster

 

當年的手機,確實有這種可以折彎的設計

 

於是也就變成了555的武器啦~

 

說真的,就當年而言,是滿嶄新的設計!

 

PICT1838.JPG

 

"103" ─ 單發模式

 

手機撥號103...就可以發射子彈哦

 

我很好奇,不撥號和撥號之後的攻擊有啥不同...?

 

PICT1839.JPG

 

"106" ─ 連發模式

 

第三話的痞子射擊,印象超深刻的

 

哪個主角是坐這樣開槍的啊XD

 

PICT1840.JPG

 

Shooting Action!

 

搭個腳架吧~

 

附上取下手機的腰帶,這點就比裝着的設計好多了~

 

PICT1841.JPG

 

武器 ─ Phone Blaster + FAIZ Pointer

 

簡單說就是加上了瞄準器的槍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武器在劇中完全沒登場啊

 

但因為編劇是井上,所以我也就覺得無所謂了

 

(劇情別崩壞比較重要...)

 

PICT1842.JPG

 

槍手模式

 

嗯...這樣的動作還頗有架勢的,個人挺滿意~

 

PICT1843.JPG

 

接著是...SMARTBRAIN社出產的數位相機!

 

當時應該是數位相機正發跡的時候

 

所以也被拿來當武器了!

 

 PICT1845.JPG

 

武器 ─ FAIZ Shot Knuckle

 

將相機套在拳頭上,就變成了555的拳套

 

這也是很有創意的設計

 

而這拳套是取不下來的,也就是附着在右拳上做交換

 

但是...居然只附右拳! 我想裝在左拳還不行啊!

 

好吧,看在塗裝挺精美的,就不計較了...

 

PICT1846.JPG

 

~EXCEED CHARGE~

 

能量聚集中~ 其實用拳套收拾敵人的場面還挺少的

 

PICT1848.JPG

 

必殺技 ─ Grand Impact

 

就是重重的一擊這樣...雖然有點俗氣

 

不過打倒鱷魚哥的場面很帥氣,當時看得熱血沸騰啊

 

PICT1849.JPG

 

武器 ─ FAIZ Edge

 

從機車的把手抽出來的光劍,這個梗其實在空我就玩過

 

空我是直接把把手變成劍

 

555則是將記憶卡插入把手,才會變成光劍

 

總之...都是不可思議的技術就是了XD

 

PICT1850.JPG

PICT1852.JPG

PICT1851.JPG

 

必殺技 ─ Sparkle Cut

 

先朝地面砍出了一道衝擊波,將敵人定住

 

之後再衝上前去進行砍擊

 

使用這招印象最深的是在第八話以及第17話

 

這兩集都說了很中聽的名言啊,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PICT1853.JPG

 

接著是重頭戲了...

 

當然使用最多的,還是這個手電筒(喂)

 

掛在右邊腰上的FAIZ Pointer,是使用騎士踢的武器

 

PICT1854.JPG

 

~READY~

 

插入計憶卡後,武器便會進入待機的狀態

 

PICT1855.JPG

 

~EXCEED CHARGE~

 

然後就是這個經典動作啦~

 

以前看555的時候,每集就是在等這個痞子一樣的待機動作~

 

哪個騎士要踢人之前還擺這種POSE的...?

 

PICT1856.JPG

 

必殺技 ─ Crimson Smash

 

以前很喜歡這個絕招的名稱,應該說很少會用Crimson這個顏色

 

用起來就覺得格外地帥氣(標準真令人不解...)

 

PICT1857.JPG

 

然後是收工動作~

 

小的不會特效,不然後面一定要加個大大的Φ字啊!!

 

 

 

這款的配件實在很多,也很讚~

 

當然,沒有這些配備,就不能稱上是555了吧?

 

不過只有這些還不夠滿足,讓我順便把其他系列的東西

 

一塊兒拿來分享吧! 這次可說是DELUXE版的介紹!

 

PICT1858.JPG

 

機車 ─ AUTOVAJIN

 

商品化的呼聲也很高的AUTO君~

 

似乎也已經決定要重新商品化了啦

 

我的這台機車,是很久以前推出的了

 

雖然有點老舊,不過還能做出忠實原作的變形~

 

後面介紹~~

 

PICT1859.JPG

 

「快遞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騎上車的555就很有當快遞的感覺XD

 

而這車子的size,老實說有點過大

 

不過這樣拍起來又覺得還好啊~

 

PICT1860.JPG

 

「我送拉麵來了」(大誤)

 

這個FAIZ Gear組,是裝着變身系列的

 

雖然當年的裝着做得挺不好

 

但是三個騎士都有附上變身的手提箱

 

個人覺得這個超有價值啊!

 

因為其他系列都沒有(SIC除外)

 

PICT1861.JPG

 

「你也想成為英雄嗎? 買了這個就可以變身囉!」

 

嗯...就差個說明書沒附上,精美的FAIZ Gear內部

 

當然這是裝着變身的size,SHF用起來就有點小

 

塗裝當然也差了一些...

 

PICT1862.JPG

 

AUTO君,變形!!

 

當年造成話題的,就是這有如變形金鋼般的機車

 

的確挺有趣的啊~

 

第八話的時候,還連555一起攻擊下去了XD

 

PICT1863.JPG

 

「給我變成機車啦!」

 

被踹的AUTO君,感覺相當憨直的機器人,當時異常地有人氣啊~

 

PICT1864.JPG

 

接著是...

 

破壞前輩的那個男人,又亂入了!

 

士:「終於找到你了,乖乖地讓我使用吧!」

 

PICT1865.JPG

 

~Final Form Ride FA FA FA FA FAIZ~

 

士:「會有點癢哦」

 

巧:「要被獵奇了啊!!!!」

 

PICT1866.JPG

 

「我,就是武器!!」


武器 ─ FAIZ Blaster

 

最後,終於自己也變武器的555...

 

這是出自DECADE裡面的變形了...

 

當然有看過DCD的人不會陌生,這武器登場的次數不多

 

但卻令人很有印象~

 

PICT1867.JPG

 

~Final Attack Ride FA FA FA FA FAIZ~

 

這款555則是以前的FFR系列...SHF是不能變形的哦!

 

但武器實在太重,要擺姿勢實在很難

 

我家的DCD關節又很軟,擺起來更是難啊!

 

PICT1868.JPG

 

以上,555的介紹!

 

這次介紹得很滿足啊~

 

這款也確實讓人滿意

 

不知道會不會把913,333都一起出完

 

(個人最喜歡913啦...拜託一定要出啊><)

 

加速型態已經預定要出的樣子

 

當年買不到限定的裝着系列,這次的加速型態,絕不會錯過了!

 

 

 

最後來小評一下

 

這款的優點,在於精美的裝備,當然塗裝也在一定的水準

 

腳底也有把Φ標誌作出來哦! 這點很用心啊!

 

但是缺點...手部真的很少!

 

可以拿武器的只有右手能換,左手就只有兩種...太可憐了吧@@

 

另外,可能是因為腳底的設計,這隻的平衡度好差

 

很難站得穩,擺姿勢擺到惱羞啊XD

 

大概還是老話一句...反正阿巧常蹲嘛,站不直也無所謂了~(喂喂)

 

 

當然,這些缺點並不影響個人對這款的評價

 

我還是可以給7~8分的高分的(滿分10分...嗯,什麼時候訂下的??)

 

這系列若繼續下去,也令我挺不安的

 

尤其是若推出怪人,那我一定會忍不住敗下去的啊!!

 

BANDAI請三思!!請自重!!

 

 

 

 

 

※前面指的名言,個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兩句

   第八話:「我沒有夢想,但我可以守護夢想!」

   第17話:「如果戰鬥是罪孽的話,就讓我來承擔吧!」

   太帥氣了,所以到現在都還記得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森 魚 的頭像
文森 魚

文森魚的避難所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Omen
  • 鯊魚部份就是頭部的設計

    看一看頭的側面,耳的部份那三條線是鯊魚的鰓

    頭上的角是魚鰭, 嘴巴是鯊魚的齒狀
  • 嗯嗯 真的,之前看官方的說明也有講到,我以前一直以為555是以螢火蟲做基本的設計說(眼睛真的很像螢火蟲,還發光啊XD)

    文森 魚 於 2011/06/07 21: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