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276.JPG

                     該說是收穫良多,還是......的暑假呢?

 


 

 

久久沒有的普通網誌XD

 

不,應該也不是普通...很久以前說過

 

若是我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大概就是又要碎碎唸了~

 

當然,如果是想要輕鬆看文章或圖片的,可以選擇別看

 

因為文森魚本人...只有負面思想這一點

 

是最有自信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或許常看我文章的人會覺得這傢伙有病

 

我不否認我最大的毛病就是碎碎唸

 

但是,要唸一定言之有物,一定為抱怨而抱怨

 

不然這個抱怨就沒有意義了!

 

(就這部份,如此有自信是怎樣...)

 

 

 

這暑假,開始接了學校所謂的加強班

 

當然會接這種的,通常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

 

背後人家怎麼決定,我也沒有權利干涉,畢竟只是小棋子

 

但我只是不喜歡人家不是看中能力,而是看中這個人好說話

 

或是其他"職場七原罪"一類的事情而要你做事

 

但還是老話一句,別人要你做,就去做吧!

 

我也不是接了就會擺爛的人,只是我的能力就這樣

 

我也只能盡力,別做不好又來嘴砲就好~

 

 

 

唉,但是沒想到

 

因為自己盡力的關係,讓自己重要的東西被竊走

 

那台陪伴自己即將進入第五年的筆電

 

就這樣被一個死小鬼竊走

 

放在外頭接受風吹雨淋的摧殘

 

領回的只有電腦的大體...

 

也因此這個暑假跑了好幾次派出所

 

報案,筆錄,結案...

 

同時也得知死小鬼的家庭狀況

 

當然事前就知道,他家是賠不起損壞的筆電

 

雖然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但我怎麼都只看到可惡的部份呢?

 

總之,東西被竊,到頭來還是歸咎於自己太過疏忽

 

太過相信他人,太過相信治安

 

這是給我很大的警訊,我一定會銘記在心...

 

從那天去領回"大體"的時候,我就沉重地告訴自己

 

「凡事,一定要靠自己」

 

雖然這也是以前就在做的...

 

"Don't trust others"是我一直以來給自己的一句話

 

前陣子可能變成"Don't trust others too much"

 

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如果自己無法完成的事情,我還是別去做

 

如果要依賴相信別人來完成事情,那我也不想要...

 

當然,若是自己值得被人依賴,那或許真的是值得

 

但我想我還是不會改變自己的作法吧

 

被人依賴和依賴別人是兩碼子事的

 

這個暑假,讓我得到最深的體會...

 

 

 

或許會覺得我在無病呻吟吧?

 

不過是台筆電...是嗎?

 

正因為我是個御宅族,或是說慶幸我是個御宅族

 

我對於身旁的東西,都十分地重視,不論是有沒有生命的

 

即使是那台破舊的小50,每天按的鍵盤,房間任何的收藏品

 

要說感情可能太誇張,但是...我會去重視

 

因為如果不重視,就不會去在意了吧?

 

但個人還是有原則的...

 

雖然我也很重視所謂的朋友

 

但是朋友...朋友之間,也是要互相尊重的吧?

 

當別人已經踏入自己的底線,該選擇怎麼做呢?

 

 

 

自己雖然不是個多正經的人,或許稍微認識我的都知道

 

但是我和人相處,還是有自己的原則

 

我不會做出對人傷害的行為...諸如言語的人身攻擊一類的

 

玩笑話難免,但總是對較熟的人開,而且也不可能太過分

 

但是拿別人個性來調侃,或是其他不尊重人的行為,我絕不會做

 

人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雖然我也不喜歡別人這樣對我,但自己包容(忍受?)力應該是很強

 

基本上對我不會太過份的事情,我都是一笑置之...

 

但說真的,不在乎他人的感受而去踩到別人的底線

 

還是很過分吧...?

 

也因此讓我在這個暑假有個不太好的反應與想法

 

讓一場聚會氣氛變得有些不好...

 

老實說自己也沒想過,會讓自己的反應變得如此之大

 

 

 

(可見,是忍受了很久吧?)

 

 

 

但我不能接受的事,我也反應了

 

我也要求了,若是不願意解釋,不願意說清楚

 

那麼,或許所謂朋友的緣分也就是到這裡

 

雖然我也許知道這樣之後會是如何

 

但是那又如何?

 

我知道文科的男生總是比較弱勢

 

但再弱勢也是有尊嚴的

 

當這尊嚴被一再地蹧蹋,個人會想辦法選擇終止的

 

 

 

就這樣囉...這兩件事我也不想多談

 

畢竟事情都過了,結果都很明顯了

 

那麼...雖然今年暑假是過得比較痛苦一點

 

也終於結束了~

 

老實說,根本沒有開始...

 

早在筆電被竊的時候,就結束了吧

 

沒有什麼心,想要去享受假期...

 

又或許應該說,我這個人還是勞碌命吧~

 

不要太多的假期...平時雖然累得要死

 

卻還是每天平平順順地過

 

不會被一些鳥事情煩心,這樣子才是最好的吧?

 

所以我反而期待開學...

 

即使會看到那些小鬼,每天又要陪伴他們

 

不過這就是我的工作囉~

 

喜歡自己的工作,也應該和重視自己的收藏品一樣吧?

 

這也是自己的原則? 應該是吧?

 

 

 

 

 

結束了也好,至少我表達了自己想表達的

 

另外,當我買了新的筆電時,我也不會忘記...

 

陪伴我四年多的...第一台筆電

 

偷竊的小鬼,不會跟你追究什麼

 

自己注意吧,若是這次無法給你教訓,那你將來就是在觀護所或牢房過囉~

 

 

 

 

 

別再說老師放啥寒暑假了

 

我真的放的也只有這五天...

 

而且還沒有任何放假的心情...

 

有時候被工作操到累爆,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人,真的要知足

 

同時,也要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職場七原罪,就參考自己以前寫過的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