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23.jpg 
  小時候...似乎一直沒有很好的回憶啊?
 

 
之前就已經聽說這位有名的口足畫家,想說會來我們燕巢還挺難得的,
雖然今天在罰學生,不過假藉罰他們的名義,就把他們一起帶去聽演講XD
(但說真的,現在學生幾乎都不聽演講的...對他們而言真是浪費)

謝坤山老師當場畫了一幅簡單的畫,據說這幅畫會成為我們的鎮校之寶吧XD
希望不會是為了某人的面子就好~

我要說的是,謝坤山老師對於人生的看法,以及讓他奮鬥下去的精神
令我相當佩服,雖然也是和我想像地相去不遠
因為,若他不是這樣的人,我想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不要在別人的眼光下過活」這句相當打動我的心
他因為意外失去了雙手和一隻眼睛,在生活上絕對有很大的困難
但是更大的困擾,應該是外界對他的異樣眼光,然而這也是難以避免的

說到這兒,我就不禁想起...我自己,不也曾是這樣走過來的?
雖然我沒有他這樣的成就,應該說我也沒什麼成就
但是,他說得卻讓我相當動容...

小時候我也是在很多人異樣的眼光下成長的吧?
國小的便服日會穿著西裝去學校
上課時間只把心思放在畫漫畫上面
國中的特立獨行,動不動就突然發火
還會莫名奇妙就和人斷絕關係
高中更是以其他人覺得不可思議的西裝頭+皮鞋造型出現
不知道幾個人在背後笑過,我也都曾注意過了
大學時期,我仍舊是個怪咖
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過我的穿著,或是批評過我的穿著
更是在某些方面有著偏執的堅持

即使現在當上了老師,我想我也還是個怪咖
從學生的一些表現就可以觀察得出來~

老實說,剛開始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批評和嘲笑
不知不覺就會給自己貼上標籤「我是怪咖」
也曾經試著去改變,不斷地想改變

但是後來發現這是在和自己過不去
我在和自己逃避,所以會過得很痛苦

「當怪咖沒什麼不好的」
「要說怪咖的話,每個人都可能是怪咖」

我有著這樣的想法,就漸漸脫離了以前陷入的泥淖

「與其活在別人的批評下,不如把自己認為無恥的一面展現出來」

有這樣的想法,大概是在大學的時候產生的
於是我就漸漸可以面對自己了,雖然沒自信的毛病還是沒改
但是至少,我可以坦蕩蕩地活下去了~~

現在,我即使讓人知道我是個蘿莉控,是個死御宅族
我也不覺得怎樣了...畢竟那就是我,不是嗎?
若不認識到這個層面,恐怕我也不認為你真的認識我這個人
別人的批評,看法,我都可以一笑置之
該說是我厚臉皮嗎? 還是無恥?
我只要問心無愧就好了,不是嗎?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的想法已經不知衝到什麼境界去了...
但是...那又如何呢?
我這傢伙就是黃金單身,所以才有時間去思考這麼多事情
要不是這樣的身分,我怎麼能夠對自己坦白呢~

好吧,很久沒囉唆這麼多了...結論就是
「我果然還是個怪咖」
但是,可能不是個很讓人討厭的怪咖吧
(不過,是個嘴砲很強的怪咖XD)

抱歉,其實跟演講的內容已經沒什麼關係了
我只是想說說我自己的看法而已
文筆很爛,口才更是糟,所以只能打成這樣零散的網誌來記載
這也算是我的...興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