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2007/12/11,還是自己的網誌
 
對不起,想到當天離別的情況,我現在還是會紅了眼眶...><
 

 
退伍了
 
身旁的人都替我感到高興
 
連校外會,教育局的人也恭喜我脫離了那個'鬼地方'
 
但是我自己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因為我知道,大家只看到表面上的狀況
 
不知道我實際生活在七美的情況
 
我也不期望有誰會懂,只要我記得就好
 
這本來就是屬於我的回憶啊~
 
 
 
離開七美的那一天
 
看著前來與我道別的夥伴們
 
讓我數度感到心酸
 
最後船開動了,淚腺也終於潰堤...
 
那天的風浪雖然很大
 
但是內心的感傷,卻遠大於風浪給我的感受
 
懷著這樣的心情在馬公待了一晚
 
這晚我哪裡也沒去,總覺得沒有心情
 
到哪裡都會讓我想起服役的種種回憶
 
回到台灣後,也沒有比較好...
 
剛回來的幾天,連食慾也沒了
 
一年多沒有病痛的身體也感到有些不適
 
我想,這些都是心裡的問題產生的
 
我認為...是我投入太多的感情在服役的場所
 
導致我離開的時候會這麼難過...
 
但其實我一向都是這樣的
 
因為我想去珍惜每一段難得的緣分
 
但得來的,除了珍貴的回憶以外,就是難過的離別
 
或許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敢去追求感情世界的原因
 
大概就是...害怕離別吧?
 
 
 
適應了幾天,現在總算能上軌道了
 
第一天上課,學生還感到很稀奇
 
我也試著要在這段時間,讓自己變得有威嚴一點
 
(雖然我覺得很難啦...)
 
跟七美的夥伴雖然相隔很遠
 
但是透過網路,其實距離還很近的
 
我或許該多往好的方面去想
 
才不會讓自己的心情太難受...
 
總之,我目前過得很好...
 
希望在另一頭的夥伴們,也能過著愉快的每一天啊~!
 
 
 
                                     仍在適應'陌生的舊環境'的 文森魚
 


七中的夥伴們,現在已經剩下不到幾個了,果然離島就是...
不過大家的感情總是不會散的~
現在在所謂的"陌生的舊環境"也已經適應得不錯
這地方當然沒有七中這麼快活,但畢竟是家鄉
作為職場,還說得過去~
無論在這兒怎樣,我還是永遠忘不了...
服役的那短短一年一個多月,所發生的種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