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2008/7/30,在MSN Space上的文章

 

DQV啊,真懷念,DQVI什麼時候才要出呢? 


 

 

有沒有那麼無聊?

對不起,我就是這麼無聊的一個人XD

仔細想想,我玩的RPG不多

真正去享受RPG感覺的,大概只有DQ了吧~

每次玩FF系列,到最後都是迫不及待要破關

(我不喜歡那種練到極限的乏味感)

其他的RPG頂多只能算是小品...

(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算RPG嗎?)

所以就從DQ這款遊戲來分析一下

看它跟我能引起多少的共鳴:

 

1.練功:

前面說過我不喜歡練到發瘋

所以線上遊戲不適合我,FF12也不適合我

我練功的程度,大概就是比預定等級要稍微高一點

比如說來到這塊大陸需要Lv.5

我會練到Lv.7~8再來

那,這跟我的生活有啥關係?

這就是所謂的"萬事具備"再行動

我計畫一件事,一定要先把事情搞懂了再行動

也就是先累積自己的經驗值啦~!

 

2.全滅之後...:

遊戲嘛...難免會被打掛

掛掉的代價是金錢減半,還有那挫折感XD

一般而言我被打掛後,一定要雪恥

這時候會花更多的心力去練功

本來只需要多2~3個等級

我會練到超過10個等級的程度再去

(靠怨念來拼就是這個意思吧~)

現實生活也是的~

考試失敗了,我會用數倍的精神去拼

讀一次考不上,所以我讀五次

讀五本考不上,所以我讀15本

總之,就是要雪恥~~

 

3.存錢&裝備:

RPG除了練功就是換裝備吧~

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就是換新裝備

要換裝備就是要賺錢

我的習慣,是存到每個人都有這個地方

最好的裝備...然後才開始跑劇情

生活中,我對於自己想搞清楚的東西,

我可以花一大半的時間去找

比如說之前分不清小管,章魚,烏賊,花枝...

我因此去找了

不知道"京都念慈庵川●枇杷膏"的由來

我也因此去找了XD

雖然都是一些無聊的事情

但...就是想搞懂,不然會有疙瘩在

 

另外,說到遊戲中的賺錢

雖然有賭場,但我從不去賭

這跟現實生活一樣...不賭博啦

(其實是因為賭運很差)

 

4.小隊:

RPG的進行通常是小隊制的,三~四人是常態

而整個team大概會有7~8個

有些人練功是挑自己愛用的來練

我的習慣則是每個都要練起來~

既然人都在隊伍中了,那就要練啊!

這跟生活上的關係嘛...

基本上,就像是不搞小團體吧

與其說不搞小團體,不如說我痛恨小團體

認識的人都是人啊,幹嘛搞排擠~

 

5.貴重品:

RPG中有所謂的貴重品存在,也就是

"遊戲中只能得到一次,賣(用)掉就沒了"

只要出現這樣的東西,我一定會存著

即使根本一無是處,我會是會存到破關XD

這種心態...

就是我...

收集模型的心態啊!(雖然不想承認)

明明知道對我沒有特殊的用處

但我還是買,還是收

總之,就是成就感吧,還有那種

"唯一就是珍貴"的感覺...

 

6.無傷:

無傷,RPG玩家追求的理想

有誰會希望是傷痕累累地去見魔王呢?

我一樣追求這個,而且是很龜毛

連MP(魔法)值都不希望有損失

有的話就要補回來,不然就盡量不要用!

這個在現實生活中

就是我龜毛的完美主義了吧?

雖然我自己也不願意

但我總是希望...

我要做到自己要自己做的事!

我要買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模型!

我要收集到我在找的東西!

我要把所有檔案歸好類!

我要自己說話前全部想清楚再說!

我想要知道別人對我所有的批評!

這就是我龜毛的地方(一小部份...)

還好我不會龜毛到去要求別人

不然我會很討厭我自己~~

 

7. 破關前~:

破關,也就是挑戰大頭目,挑戰過後就能破關

但我最怪的習慣,就是在打大頭目之前

失去了繼續玩下去的動力

是擔心遊戲就此結束呢?

還是擔心裝備不夠? 等級不夠?

還是擔心......?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但確實是會這樣

而很明顯地,在現實生活中的我也是這樣

簡言之,就是沒種...XD

遇到想做的事,不做

想說的話,不說

總是在最後一步,只差臨門一腳之際停止

為什麼?

如果我知道了,那我應該也能輕鬆去打大魔王啦!

 

 

 

以上是我簡略的分析(明明就很囉唆)

再說下去大概自己就不正常啦

(其實已經不正常了)

好啦,我承認是最近真的比較閒

跟我本來預期的忙碌有落差

所以可以花比較多心力在練功加強班上

剩下的時間就比較多了~

才會無聊到打這個分析

雖然我其實很早就想打了

我老是講些有的沒的

像是之前的"從數獨看人生"一樣

我其實很喜歡從一些小事情去看

只是得到的結論其實都差不多~

因為自己的想法就只有那一些吧?

下次看要再用什麼來驗證我的想法吧~

 

總之,明天要上課了

賺了一天颱風假

該說高興還是難過呢~XD

 

              DQV剩下大頭目還沒打的 文森魚

 


後記:現在大頭目已經打完了XD 隱藏關卡也破了,大富翁也過了...咦?

    

        不是說到最後會沒動力嗎? 但一旦動力來了就停不下來啦!!

 

        DQVI,快出吧! 不先玩完6代,我7代就先放著,9代就先不買

 

        (你是在堅持個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